更新时间:2021.11.16

武汉黄陂的农村也太出片了,周末找个民宿轻度假,太轻松惬意

天数:2 天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省钱,周末游

周末闲着没事,朋友说去黄陂找个农家乐健康健康去,于是我们一拍即合,赶着周末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出发去了黄陂。黄陂毕竟不是第一次来,作为武汉的后花园,有时候我们每周都会来打卡一个地方,所以也算是熟门熟路了,知道哪里的农家乐实惠,知道哪里的民宿高级,知道哪里的景区好玩,所以这次我们毫不犹豫的来到了黄陂王家河胡兴咀,农机小镇就在这了,找一户民宿住下,过起了轻松、闲散的农家慢生活。

胡兴咀农机小镇

城市的繁杂,或许只有去到农村,真正融入到那份岁月静好中才能舒缓和释放,诗和远方,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美丽乡村胡兴咀“农机小镇”就是其中之一,山水环绕美乡村,红灯高挂户户新,庭院幽幽田野绿,轻吟一曲入云深。

来到农机小镇,那真的就是一副田园风光,大片的农田、密集的农房、当地的农户三三两两的穿梭在村子里,但一切井然有序,干净整洁,村子里的生态环境非常之好,呼吸着带有青草芳香的空气,聆听着鸟儿欢快的鸣叫声,心境平静而惬意。

在村口,农机小镇几个大字赫然醒目,我们把车子停在小广场上,一边是乡村舞台,一边就是农机小镇的一户户人家和广袤农田。

联系了民宿的主人,我们先去入住了。这是一户真真正正的民宿,一栋三层小白楼,看上去很干净整洁的样子,从木门而入,眼前是一个温馨的小院子,一边是主人种植的花园,一边是水塘和休闲的草地。

主人帮我们安排了各自的房间,放好东西出来参观房间,这家民宿很接地气,一楼是公共活动空间,可以在这里喝茶、开会、卡拉OK、打麻将。

二楼是一个大的客厅和厨房,加2间客房,我的房间就在2楼,房间虽小,但是不得不说床品很舒服,尤其是对颈椎和腰椎不好的人来说,在这里睡一晚,第二天觉得不会觉得腰疼背疼。而三楼是几间客房了,有的房间有独立卫生间,有的房间是公共卫生间,不过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外面活动,只有晚上的时间才会回房间,所以这里的设施对我们来说,都是相当方便的啦。

二楼和三楼都有公共露台,秋天的武汉,秋高气爽,天气晴朗,我们坐在阳台上喝茶聊天,看着这美丽乡村,不由的感叹现代农村生活的种种美好。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自留地,宅基地改造成民宿,将最新鲜的蔬菜食材输送给客人品尝,有的客人还会带走一些,农户的日子也越来越富裕,多美好啊。

本来以为我们就是来这里休闲、喝茶、吃农家菜的,没想到民宿主人跟我们说村子里有好几个打卡点,可以去拍拍照玩一玩,于是我们就走出民宿,走到村子里去了。我还是很喜欢深入农村的,因为对我来说,农村的生活是跟我正常生活完全不一样的,我会对农田里种的什么菜有兴趣,我会对一望无际的稻田感兴趣,我会对那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感兴趣,我更会对当代农民淳朴的生活状态感兴趣……

走在村子里才知道,农机小镇里有很多家民宿,无论是普通的农户家改造的民宿,还是专门置办的民宿,这个小镇的接待能力可谓是很厉害的。而且村子里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建筑,这也是我们旅行的一部分,在这新老交替的空间里,穿越感、历史感、文化感、田园感互相交错,这样的享受或许只有你来到这里,才能身心感受到吧。

除了一栋栋民宿,小镇里可打卡的地方还蛮多的,首先就是我最爱的稻田,秋天的稻田金灿灿的一大片,太美了。豆腐坊、乡间小路、路边的农民画都是大家创作的舞台啊,但我更喜欢的是乡村的原画,即是这里淳朴的农人,朴素的生活,相比城市的繁华,这里或许更加令人安静舒心,所以时不时的到此一游,甚至是住一段时间,或许烦恼也不会那么多了吧。

山水环抱的美丽乡村玉枝村胡兴咀湾农机小镇,地处黄陂区王家河街东北面,紧邻火塔公路。火塔公路即现在的木兰旅游的中轴线,村湾离周边最近的景区仅有0.5公里,胡兴咀湾农机小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野村谷、胜天农庄、木兰玫瑰园、木兰草原和木兰三台寺等美丽的风景区,都在胡兴咀湾的周围,是王家河街景区最集中的地方,位置很占优势哦。

实用攻略:

住宿:胡兴咀湾农机小镇

地址:武汉黄陂区王家河街东北面胡兴咀湾农机小镇

人均消费:以实际预定为准哦

周边景点:野村谷、胜天农庄、木兰玫瑰园、木兰草原和木兰三台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