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缓缓归,自驾武汉的回忆录

玩法: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说说这次旅行

在城市中生活久了,难免会有种寻觅一处世外桃源休息几天的冲动。心动不如行动,我决定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距离雄鹰很近的城市——武汉,接下来就跟我见证四天三夜的武汉之旅吧。

野村谷亲子公园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丛丛 我找不到他的行踪, 只看到那树摇风……”。轻声哼着轻快的歌曲,雄鹰与小伙伴们来到了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唐刘甲村的亲子游胜地——野村谷。

在这深秋季节,种满银杏树的野村谷中的色彩丰富极了,绿色、黄色、红色的树叶在这里交相辉映,宛若一幅色彩极其丰富的水墨画,许多慕名而来的武汉乃至河南、安徽、湖南等外地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在这里打卡拍照,那和谐的氛围美极了。

野村谷内那蜿蜒崎岖的内部小路,洒落了很多很多的银杏叶,这个时候,无论是停下脚步拍一些美美的照片,或者是与朋友们、爱人谈天说地,都是很浪漫惬意的事情。

此外,也可以戴上那炫酷的头盔,骑上卡丁车行驶在曲折的赛道中,那种平时生活中难得享受到的推背感、轰鸣声以及刺激感真的很值得回味的。

就这样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朝着最近一段时间在短视频领域风靡了整个武汉的——野村谷鹿岛走去。

整个鹿岛约有20只小鹿,分别生活在几处围栏中,悠闲的生活着。

网红饭十足的鹿苑以及可可爱爱的小鹿呦呦叫着,显得萌极了。不得不说,恍惚间真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来到了日本奈良~。

待到夜幕降临以后,快来品味野村谷中的特色农家美食,黄陂三鲜、粉蒸肉、糍粑、炒豆皮等等地道的湖北美食,让人格外享受美食的魅力。

吃过晚饭,不妨就在景区里的银杏山庄度假酒店内的民宿中睡上一个好觉,依山势而建的民宿环境优美,各种设备一应俱全,低调又显奢华,尤其是古朴而又奢华的设计风格深得雄鹰以及朋友们的喜爱,这样的旅途太惬意不过了。

就这样,逃离往日城市的喧嚣,到野村谷体验山野乡村的慢生活,开心快乐的度过一段旅行时光吧。

木兰胜天景区

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雄鹰去过世界上的很多城市,当然有些城市也会去很多次,比如武汉。武汉市区、郊外的很多景区雄鹰都已经去过了。

但是心里有个遗憾,那就是很早之前就听说过武汉市的黄陂区有一个叫做木兰胜天的风景区,但是从未去过。这次期待已久的我终于走进木兰胜天。

该景点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长堰胜天村,它历史悠久,始建于1995年,是黄陂当胜天农庄历史遗迹丰富。

木兰胜天历史悠久,曾经煊赫一时的茶麻古道就在这里途径,时至今日,景区步道上留下的仍是古代的商旅足迹,记载着“茶麻古道”的历史沧桑。

值得一提的是,木兰胜天还有一处灵宫殿,这座古代庙宇的建造时间与木兰山道观几乎同步,始建于唐朝,黄陂当地民间宗教历史的见证之一。

当然,最为人熟知的是它的前身,也就是曾经知青下放的胜天林场。这里四面环山,中间是水,风景秀丽、引人入胜。

进入景区,沿着步道上行,两侧的风光简直美极了,一路尽是深秋的味道,一边欣赏金秋时节专属的浪漫红叶,一边与朋友们谈天说地,有时候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这样惬意的旅途也不累,很快就抵达了山顶,这里有震撼人心的玻璃观景平台,凭栏眺望,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让人震撼不已。一边吹着山风,一边拍一些美美的照片,真的好嗨。

举目远眺,就连位于山谷底部的风景区入口处的胜天湖都历历在目。那湖边田畴如织,再蓝天的映衬下,水波粼粼,仿佛置身一副山水图画之中。

个人建议,如果时间富裕的话,不妨去景区里的粉色沙滩走一走。在我们心里,粉色是梦幻唯美的代名词,而世界上最性感的海滩,就是巴哈马群岛的粉色沙滩。

现在不用出远门,在木兰胜天就可以体验到粉色沙滩了。这里是黄陂,乃至武汉最近一段时间最网红的景区,快来这里,踩着粉红色的沙滩,感受着无与伦比的浪漫吧。

对了,在木兰胜天有黑沟攀岩,也就是一处31米高的自然岩壁,如果希望挑战自我,锻炼毅力。推荐尝试一下哦。

盘龙城遗址博物院

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来过武汉那么多次,黄鹤楼、木兰天池、晴川阁以及各种各样的博物馆都去过很多次。但是被誉为武汉城市之根的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却很少涉及。

这次来到武汉旅行,雄鹰特意坐地铁前往盘龙城参观旅行一番。该景点位于武汉市黄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盘龙大道1 号,整个遗址保护区面积约4平方公里,拥有大型建筑基址、墓葬、作坊等许多遗迹。

不得不说盘龙城的发掘,在考古和历史界都是有划时代意义的。盘龙城距今已有3500多年历史。是长江流域发现的第一座商代古城。

它反映了商朝中原王朝向南方扩张、在长江流域形成中心城市的社会景象。

作为历史悠久的朝代,夏商周的历史记载都是很少很少的,而它的发现,让大家认识到早在商王朝的时候,当时的势力已经扩张到长江流域了。

步入景区,首先参观的是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整个博物馆的馆藏丰富,详细介绍了盘龙城遗址区域的发现和考古成果。原来整个盘龙城遗址的规模真的很大,面积多达75400平方米。

遗址城内东北部为宫殿建筑群,城外的四周区域还分布着手工作坊、民居点和小型墓地。从遗址中发掘出大量精美的商代青铜器、玉器和陶器。其中,有一件青铜铖长41厘米,堪称是非常罕见的,充分展示了商代发达的军事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长江万里青——长江流域出土青铜器特展”。汇聚了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馆、金沙遗址博物馆、重庆三峡博、湖北省博、随州市博、荆州市博、湖南省博、江西省博等多家文博单位的118件文物精品,很有看头,有兴趣的伙伴可别错过。

此外,盘龙城遗址博物馆的外墙也很出名哦。在武汉当地网红打卡地推荐里有着“小埃及”的美誉。雄鹰拍了几张,确实很有意思,有种到埃及金字塔的既视感。

汉口商业博物馆

来到武汉旅行好几次,那些知名景区也都几乎去过了。这次来武汉想找个小众点的目的地参观。当地的朋友推荐我可以去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的汉口北参观一番。

雄鹰是个行动派,说走当然要走。来到汉口北以后,第一站就来到了位于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的汉口商业博物馆。该博物馆面积逾30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首座集中展示城市商业发展史的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以“九省通衢,万商云集”为主线,通过珍贵文物、文献、老照片及珍贵影像,全面又系统的展现了从殷商以来汉口商业发展的千年历程,以及汉口商业在不同历史节点所创造的辉煌与传奇。

走在这里,对于汉口过去的辉煌和故事,雄鹰与朋友们的心中难免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感悟。

作为四大名镇,与河南朱仙镇、江西景德镇、广东佛山镇并列的名镇,雄鹰觉得果然是名不虚传。

汉口北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中心

游览过博物馆以后,继续前行,就是民国范十足的“汉口镇戏码头”商业街。正所谓“驾乎津门,直追沪上。”过去汉口的辉煌,真称得上是煊赫一时。

步入街道,仿佛穿梭了时空,回到了那个时代,鳞次栉比的老字号、年代感十足的黄包车、老火车,更是让人感慨不已。再加上游人如织的场景,那种热闹与喧嚣,不足为外人道也。

继续前行,就是一处宽敞的广场。广场上还有一尊晚清名臣张之洞的雕塑,张之洞的名气应该是很大的,这里就不用雄鹰多做介绍了吧。

站在广场上四处眺望,可以想象,晚上的场景又该有多么的热闹。真的期待以后还有机会,看一看这里美丽的夜景。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份证、这是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必须要有这个。 ②银行卡、其实在网络支付非常便捷的今天,不拿银行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患。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6-35F4.0(广角)、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85F1.4(定焦)、70-200 F2.8(长焦) 无人机:大疆御AIR 手机:VIVO手机(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用电池×2、摄影包、便携补光灯等等。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定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用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必备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零钱、出门全程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零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关于住宿

武汉斜阳耒筑民宿

出门旅行,除了去知名度比较高的景区以外,去一些小众却又很美丽的景区旅行,也是一种非常新奇而又有趣的体验,雄鹰就非常喜欢去探索一些小众景点。

最近与朋友来到黄陂自驾旅行,期间看到了无数当地美丽的风景,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是斜阳耒筑木兰精品民宿。

在游览过木兰草原以后,驱车约有30多分钟,便抵达了这座民宿,正所谓大隐隐于市,这座精致的民宿就位于黄陂区木兰乡境内木兰湖畔,风光绮丽,引人入胜。

不得不说,来到这座民宿,有那么一瞬间,雄鹰仿佛来到了三亚,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低调奢华的设计格调以及绮丽的室外泳池,都给人以一种惬意非常的感受。

说到这里,就不得提一下,斜阳耒筑木兰精品民宿中的“耒”这个字是有深意的。听管家介绍,这个字其实就是三横一竖一撇一捺,最早是形容农用工具的。

而在民宿老板眼里:既然他们要做乡村民宿,就要跟农村的乡土人情结合到一起,又是城市民宿,美是不能舍弃的一部分,所以就把美和耒,两者二合一了。

想象一下,耒,其实就是一根木头棒子加根粗横梁,想象中“锄头”的形状浮现在眼前。

整个民宿目前一共有11间客房,每一间客房都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如白桥、陶田、甘棠、雨霖、小泉、塔耳、静山、青石、淳河、定远、木兰,雅致之余,又源于黄陂本地的地名,某种意义来讲,真是颇有深意。

步入客房,舒适典雅的设计风格就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不得不说如果时间允许,不妨停下匆忙的脚步,在这里住上几天,享受一番度假的乐趣吧。

此外,店里的美食文化也值得一尝,地道的黄陂美食与无公害的食材相结合,那味道不用雄鹰多提,你也懂得。

雄鹰旅游小贴士:

民宿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木兰湖武汉翠影水居A栋1-2室

如何到达:推荐自驾,手机导航至“武汉斜阳耒筑木兰”即可。

璞闲客栈

在城市生活久了,压力实在太大了。尤其是工作忙了累了,不妨寻觅一处舒服的民宿度过一个安静而又惬意的周末。

雄鹰这次来到武汉旅行,就来到了风景秀丽的黄陂区寻觅这样一处地方。其实黄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除了有为数众多的景点,还有很多值得体验的民宿。

比如这次雄鹰入住的是黄陂区蔡家榨街周梅家田村阮馆52号的璞闲客栈,正所谓大隐隐于市,说到这个客栈,真有种隐居田园的既视感。

从武汉市区出发,很快就抵达了璞闲民宿。它距沪蓉高速黄陂北高速口8分钟路程,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据老板娘讲,“璞闲”象征“纯洁”、“淳朴”, 寓意回归本心,返璞归真、激发灵感,也就是倡导大家可以在这里体验到轻生活。

推开民宿的大门,只见整个民宿有一个超大规模的大草坪,而民宿的建筑主体为三层,面积770平方米,以艺术和自然气息相结合,很NICE!

穿过草坪,步入一楼大厅,整个大厅全部都是公共休闲区域,有棋牌餐厅、休闲共享茶台、咖啡吧、儿童游乐区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一楼和二楼之间还有一片区域,是一个约有50平米多功能区,很适合和朋友休闲娱乐,或者是亲子互动哦。

至于房间,目前房间一共有标准客房11间,主题木林屋2间,客房的大阳台真的很棒。在这处私密空间里,吹吹风,喝喝茶都很惬意。

整个午后时光,就这样喝茶看书唱k,还可以在超大的草坪上跟着客栈管理员学习如何玩舞龙或者和可爱的狗狗玩耍,都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最难忘的是这里的美食文化,天然无公害的美食。尤其是我最爱的是那一道特色土鸡。听厨师讲,这条土鸡都炖了一个下午的土鸡,香气弥漫、肉质鲜嫩,汤靓肉嫩,好喝极了。

就这样,在黄陂璞闲民宿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惬意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