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宜昌至武汉两到三日周末亲子游攻略景点、酒店、美食推荐

孩子被课本上的诗句吸引了,问在什么地方,读万券书不行万里路,亲近大自然的最好方法就是出去旅行,出去走一走,逛一逛,享受生活,享受自然,无需太远,不想太累,周末带孩子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穷游,让孩子在美好的旅行中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享受生活,享受自然,目标武汉三大名胜之—的古琴台、睛川阁。

周五傍晚从宜昌乘动车从宜昌东出发,到汉口的车次很多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时间两小时即可到汉,酒店可选择连住或提前预订比较优惠哟,这是我旅行总结出来的经验,哈哈。

到达汉口站,看到那望不到尽头的排队打出租的队伍,放弃搭出租的念头了,改从火车站前广场乘坐411公交车到武汉市肺科医院站下车,从旁边的营房侧路步行几分钟即可抵达预订的酒店—运七酒店(宝丰路店)。

酒店位于武汉硚口区市中心,离武汉同济医院、海军工程大学都比较近,如果想购物和话,离武汉最大的购物商圈武汉广场K11艺术商场,恒降广场、汉正街都很近,交通非常方便,酒店在一条背街里,这条街叫营房路,周边是老社区,不过街道还是很干净的。

终于抵达酒店了,办理入住很快,前台工作人员很热情,把我们送到房间,进了房间,房间的颜值还是很高的,我们订的是观影标间,效果超级棒,卫生很干净难怪飞猪卫生排名第一,床超级舒服,在武汉这个价格和服务性价比还是很意外的,超赞。

白天觉得这条街没什么亮点,到了晚上,却车水马龙,非常热闹,全是特设餐馆小吃还有路边摊,秒变美食一条街,食客如云,酒店对面有家遵义羊肉馆,特色一年四季主营羊肉汤,羊肉串,羊汤肉嫩汤白鲜香,锅底汤另收钱,羊肉论斤称,肉吃完了,锅底还可以下火锅,想喝汤吃肉推荐一哈,不错。

营房路酒店进来的街道,路有点窄,小轿车可以进来。

第二天:睛川阁  开放时间8:00-17:00,游玩时间:2小时,门票:免费

从酒店出发打车15分钟就到了,晴川阁北临汉水,东濒长江,与武昌蛇山黄鹤楼隔江相望,是武汉地区唯一一处临江而立的名胜古迹,有“楚天第一名楼”之称。3月4月份来游玩,依江傍水有一片樱花林,美的不要不要的,有种人在画中走,画在人中游的美景意境。

睛川阁—与黄鹤楼、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也被喻为楚国第一楼

睛川阁  朱墙黛瓦,默守百年。青蔓粉妆,沉醉一眼。亭院深深,似诉不尽些许哀怨。窗棱幢幢,却藏不住如花笑靥。

铁门关横跨在马路上是不是很有气势

荆楚雄风

古晴川阁经典的拍照角度

禹稷行宫,禹稷行宫并立于晴川阁西南侧,原名禹王庙,始建于南绍兴年间,也曾数度毁坏。

楚国晴川第一楼,屋面四角向外伸出,深出檐,高起翘

唐朝诗人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诗句

游完睛川阁稍做休息,下午步行经铁门关可以直接到龟山公园,龟山不高,登上山很容易,途中你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你会发现原来龟山和晴川阁离得很近,与黄鹤楼隔江相望,长江大桥从龟山脚下过,龟山景区门票免费,风景优美,依江傍水,可以全览长江第一座大桥—武汉长江大桥及长江,非常适合带老人孩子全家亲子游,

武汉龟山景区的“高山仰止”牌坊。牌坊两侧的对联:“襟长江带汉水,洪波浩瀚;临夏口望武昌,大气蒸腾”。

曹操铜像,孩子边玩边问,学习三国历史知识的兴趣浓烈,心中窃喜

龟山电视塔,位于江城武汉龟山之上,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座自主设计建设的电视塔。龟山电视塔地理位置优越,视野开阔,曾是武汉标志性建筑,电视塔上有旋转餐厅。

计谋殿

古代打仗要靠计谋,现在和平年代不打仗了,要“打仗”的话就是和得用计谋,哈哈

第三天  古琴台 开放时间8:00-17:00,门票15元,游玩时间:2小时

从酒店出来在宝丰路坐电车5路公交20分钟左右到古琴台下车,向前步行200米即到,相传是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相遇在此,与黄鹤楼、晴川阁并称为“三楚胜境”。早听说汉阳有处闻名遐迩的古迹——琴台,几次想去,今日得所愿

伯牙善于弹琴,钟子期善于倾听。伯牙弹琴时,不管伯牙心里想到什么,钟子期都能准确地道出他的心意。后钟子期因病亡故,伯牙悲痛万分,认为世上再无知音,于是,他把自己最心爱的琴摔碎,终生不再弹琴。古人伯牙,子期以琴相知需结为生死之交,被传千古美谈。他们的这种友情也被现代人所羡慕不已。

琴台大门,门脸不大,平时门都是闭合的

琴园,这个圆拱门照相意境很好,来一张留一念。

可以看到月湖上的石拱桥

伯牙,子期以琴相知需结为生死之交

古琴台院落的别一侧是碑廊,廊碑上镌刻有历代关于古琴台的碑刻和重修琴台的碑记,另外,一个清道光皇帝书写的“印心石屋”阴阳影壁非常引人注目,这四个大字远看字体是凸的,近看却是凹的,十分神奇,“伯牙抚琴”,“琴台知音”石像很多游客在此拍照留念,很有意义。

虽是穷游,孩子收获了学习兴趣,我也身心得到放松,如果没有长假时间,周末玩玩省里周边游也是不错的选择,时间短费用低,下午返程,周末愉快的旅程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