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2024武汉最美樱花游

天数:6 天 时间:3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阿李在武汉住了二十多年,年年都会看樱花。武汉樱花年年都很美,但阿李觉得今年武汉的樱花最美!因为这次和阿李一起看樱花的,是阿李当年在怡溪边学习时的四个伙伴——少年时结下的同窗之谊,在历经数十年风雨后而愈加清纯,让这次武汉樱花游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武汉的樱花在欢声笑语中格外美丽。

2024年3月18日,四个伙伴从湖南来到武汉,住在阿李小区旁的一个酒店。阿李有幸当了一回导游,给伙伴们安排了樱花游的六天行程:

1、19日上午赏某大樱花,下午游东湖樱花园。

2、20日游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

3、21日游湖北省博物馆、梨园、东湖绿道之湖中道。

4、22日逛江汉路步行街、江汉关博物馆、汉口江滩、横渡长江博物馆、解放公园。

5、23日逛科普公园、青山公园、青山江滩。

6、24日逛武汉动物园、月湖公园、龟山公园。

这六天的行程基本上包含了武汉三镇的特色景点,可以让伙伴们领略武汉三月之美。

于是阿李就按照这个行程带着伙伴们开始了武汉最美樱花游。

某大的樱花确实漂亮,但看了东湖樱花园的花海之后,伙伴们也就觉得它不过尔尔,还是东湖的樱花更好看。所以没能预约到某大樱花的友友们不必遗憾,花钱去东湖樱花园看看就可以欣赏到武汉樱花之美了。我们在东湖樱花园从下午一直流连到天黑。傍晚,当地上各色彩灯亮起,灯光映射在盛开的花树上时,樱花园立刻流光溢彩,变成一个梦幻世界。

第二天游玩的是武昌老城区的几个核心景点。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红楼、户部巷、长江大桥都是免费的,黄鹤楼则要门票,且票价有些高哦——阿李原本是不想安排这个景点的,奈何黄鹤楼的名声实在是有些大,伙伴们觉得到了武汉不去黄鹤楼则说不过去。等她们游完黄鹤楼出来,阿李问她们值不值时,基本上是人人摇头了。不过,我们逛完户部巷后,意外发现都府堤街有几个地方值得一游: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而在长江大桥下面,我们与无数游客一起欣赏到了壮美的长江落日图。

21日计划中的的行程没有完成,我们只游玩了湖北省博物馆和梨园,而武汉最有特色的东湖绿道没有时间去了——等我们从梨园出来时,天已经黑了。好在伙伴们对省博和梨园非常满意,连连夸赞,至于东湖绿道,今后来武汉时再去呗。

22日游玩的是汉口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江汉关博物馆、横渡长江博物馆当时预约就能进去,人也不多。而江汉路步行街、汉口江滩、解放公园则是游人如织。

江汉关
汉口江滩
解放公园

第五天我们去了武汉青山区的几个景点:科普公园、青山公园、青山江滩。青山公园、青山江滩非常漂亮,值得一游;科普公园则太小了,没有什么内容,可以忽略不计。

青山公园

最后一天,阿李原本给伙伴们安排了汉阳的三个有名景点:武汉动物园、月湖公园、龟山公园。升级改造后的武汉动物园半年前才焕新开园,和原来的相比变化有些大,场馆又多,每个馆的动物宝贝又都很可爱,让人难以离开!结果等我们游完动物园时就已到了下午五点,后面的两个公园根本没有时间去了。幸而这些天伙伴们已经把武汉的各种花花草草看了个遍,对不能去这两个公园也没有什么特别遗憾。

鹈鹕
大猩猩贝斯
火烈鸟

为期六天的武汉樱花游,就在动物园里的快乐游玩中结束了。伙伴们次日就登上了回家的高铁,阿李期待着她们秋日再来武汉,一起欣赏武汉最美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