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马仁奇峰1日游,吃住游全攻略推荐

序言

作为一个没有运动细胞的人,听闻此行的目的地,一开始比较抗拒,从合肥市区自驾,车程2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当天晚上8点半到达,入住在提前预定好的马仁山庄福苑,呼吸着山间空气,耳听窗外蝉鸣,朦胧月色下,远方山林如黛,这样凉爽富有诗意的夏季,让人感觉很舒服,不禁对第二天的行程新增了一份期待!

还好马仁奇峰山不是很高,最高海拔316米,登山路并不费劲,全程逛完一天的时间足够,上午下了一点点小雨,下午雾就聚起来了,可以看到远处的雾环绕在山中,像是一幅仙境

马仁奇峰路线推荐

极致体验路线(适合年轻人)

入园—缆车—飞龙玻璃桥+玻璃栈道—江南第一滑—远古部落—丛林穿越—马仁古寺—竹海乐园—天下第一福鼎—红色收藏馆—破雾漂流—出园

快乐畅游路线(适合家庭游)

入园—天下第一福鼎—竹海乐园—马仁古寺—丛林穿越—飞龙玻璃桥+玻璃栈道—太阳洞—远古部落—红色收藏馆—出园

闲情观景路线(适合带老人小孩)

入园—天下第一福鼎—竹海乐园—马仁古寺—远古部落—楠木林—南天门—天下第一鸟—太阳洞—红色收藏馆—出园

初见马仁奇峰

进入景区大门,乘坐索道,回望它的样子

楠海相间,山风清凉

玻璃桥上“清凉”体验

“飞龙玻璃桥”是马仁奇峰的必去打卡地啦!该桥全长388米,垂直高度180米,横跨马仁奇峰太阳山与主峰之间,连接天梯玻璃栈道共同组成了一个高空体验观景胜地。

在挑战高空心跳刺激的同时两边有丝丝水雾喷到身上,瞬间感觉神清气爽~

爆裂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为全透明玻璃组建,全长200米,垂直高度180米,简直是悬挂在悬崖峭壁上,难怪会让恐高的朋友感到窒息

高空玻璃栈道上的特效玻璃屋位于绝壁天梯玻璃栈道的第三层,当你走进这个悬崖峭壁上的玻璃屋,就恍若穿越到了冰河世纪,狂风在呼啸,闪电在肆掠,暴雪开始堆积......

走完栈道,吸引人的就是那个“大滑梯”,据说是是江南现今最长的花岗岩滑道,小朋友与老人都可以体验,刺激程度对我来说一般,但全程穿梭在林间,感受山风拂面,很是享受!

楠木林里冰雪世界

约650余亩的马仁楠木林,一年四季都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富含着大量的负氧离子,是天然的大氧吧

漫步在楠木林中,炎炎夏日里,漫漫白雪缓缓的飘落,视觉温度、体感温度一起下降,自然会感觉凉爽又惬意

领略远古部落的风情,数十根高达12米的图腾柱,集中展示了远古部落首领、祖先的标志与象征,再现了250万年前马仁山人字洞欧亚人祖这一早期的原始部族刀耕火种,与自然抗争,与猛兽搏斗的壮美场景。

化身林间的精灵

丛林飞龙真的要强烈推荐!森林高空管滑飞跃,顺着管道飞驰在丛林深处,起伏盘旋、高速急夺天际、盘旋俯冲,极度刺激......

丛林穿越实在是个体力活,连接森林乐园各树干树顶的通道,看到一群孩子在上边玩的不亦乐乎,佩服他们的勇气!

再三思虑,被朋友撺掇着上了,路线不长 ,但每一关对我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

Tips:丛林飞龙跟丛林穿越都属于自费项目

历史文化体验

沿着石板路继续往上,到达马仁古寺

马仁寺始建于唐贞元十一年(795年),据说当年高士王翀霄曾隐居于此......

全木质结构,庙宇四周竹树环绕,庭院散发着香火香气,给人心静之感!

天下第一福鼎坐落在群山之中,远远地便能感受到它与峰争高的气势

天下第一福鼎之所以敢称为“天下第一”,是周恩来总理为其特命的名。福鼎高9.9米,重99吨,在大鼎的周围还有8只小鼎,形成一鼎引领、八只小鼎相随,九鼎相拥环抱的态势,在福鼎上方共镶嵌有九百九十九个福字,这么多福字的鼎确实罕见,要是来马仁奇峰这一站是少不了的,观光的同时为家人祈福,求好运......

红色收藏馆是全国最大的毛主席成套像章纪念馆,馆里保存着的近万枚不同材质的毛泽东像章,都是现任馆馆长龚世林先生四十年潜心收藏的精品。想带上孩子了解红色历史及革命年代,那么来红色历史收藏馆看看吧。

马仁奇峰吃什么?马仁土菜馆了解一下

在马仁奇峰景区门楼左侧有马仁土菜馆,其中“小葱炒本鸡蛋”是经济实惠的一大土菜;而“黄瓜烙”则清翠欲滴,吃起来又脆又香又酥;蕨菜烧土鸡又是一道美味,蕨菜是山中珍品,鸡是农家土鸡,菜香肉嫩

茶舍内备有当地所产的野茶和竹筒米酒,可先尝后买。此处还有当地产的各种竹器,有茶壶、茶杯、茶叶筒等茶具,增添了一份雅致......

马仁山庄住宿

紧挨着马仁奇峰景区,配套设施齐全,风格属于现代典雅,从外面看是灰瓦白墙典型的徽氏建筑,房间偏商务型,干净整洁,整体来说还不错

交通指南

公交:繁昌西站下车乘坐6路公交至“客运中心”,再换乘5路公交(往赤沙方向)在“马仁奇峰站”下车。

高铁:乘坐宁安高铁在“繁昌西站”下车,距景区15KM。乘坐合福高铁在“铜陵北站”下车,距景区20KM。

自驾:G50沪渝高速“繁昌南陵”出口下,出收费站左转16公里即到马仁奇峰。

芜湖出发:可以从芜湖汽车客运站乘坐“301路”客车到繁昌客运站,换乘5路公交在“马仁奇峰站”下车即可到达。

南京出发:可以从南京南站乘坐高铁到达繁昌西站,下车乘坐6路公交至“客运中心”,再换乘5路公交(往赤沙方向)在“马仁奇峰站”下车。

合肥出发:可以坐火车到达芜湖站,然后东广场客运站乘坐“301路”到繁昌客运站,换乘5路公交即可到达。

南京中转:乘坐高铁到达繁昌西站,下车乘坐6路公交至“客运中心”,再换乘路公交(往赤沙方向)在“马仁奇峰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