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十分钟教你如何玩转芜湖方特

眼瞅就进到第四个季度了,身边太多人跟小熊酱一样忙于工作,未能出游。咱大芜湖难道就没有一个交通便利、吃喝玩乐俱佳、物美价廉的好去处么?还真有。

华强方特芜湖开设的两大园区,可谓游购娱食应有尽有。字如其名,方特东方神画如同一幅高科技画卷,向你展示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精粹;方特梦幻王国就是一个魔幻天地,将中外奇幻元素相结合,打造出不可思议的呈现效果,成为众多合家欢游客的选择。

无论是单身贵族的个性之旅、情侣的甜蜜出游,还是三口之家的欢乐之旅、四世同堂的老幼同行,只要在咱大芜湖,统统安排,走起!

方特东方神画感受五千年华夏文明熏陶

我首先选择进入的是方特东方神画。在线路选择上,有凄美动人的爱情传说之旅,有亲子互动的温馨欢乐之旅,还有侧重于回顾往昔的中华文明之旅。我选择的是刺激性与趣味性兼备的华夏探险之旅。

这里顺便提一句,“方特旅游”APP果然是“游园神器”。在园区通畅的WIFI传输下,它就像是一个升级版的百度地图,十分方便地安排自己的步行或车行线路,不仅有项目预约提醒、云排队等选项,还有停车缴费、酒店预订等周边功能,甚至还有给孩子消遣的小游戏!

正用手机捣鼓“方特旅游”APP,不知不觉进入了一条颇有江南水乡风格的古色长街,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方特小镇”啦。据说这里融汇了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传统手工艺商品以及精彩的民间非遗技艺表演。听着悠扬婉转的古典雅乐,嘴里嚼着“阳谷三绝”的武大郎烧饼,再在茗韵茶坊里来壶清茶,人生惬意不过如此。

顺路走进《九州神韵》,学学咱老祖宗几千年来留下的精华,品品民族智慧的结晶。不得不赞一句,这个巨幕实在太棒了,看得十分过瘾。

走,乘上多自由度动感游览车,跟女娲娘娘补天去!大型MR Ride项目《女娲补天》,以“女娲补天”神话故事为背景,融合轨道跟踪技术、立体光学影像技术、实景特效等多项技术,让我们驰骋在远古时代,感受上古洪荒地界的波澜壮阔。

同样是乘坐轨道车,但《魅力戏曲》带你进入的是另一片神奇世界——千百年传承的梨园戏海。眼见所至,无论是戏台、亭台楼阁,还是纯粹装饰的牌坊酒馆,均实景打造。中国最早的戏剧,生、旦、净、末、丑的基本常识,红楼梦的多个版本……在360°环形巨幕剧场中,从不了解戏剧的小熊酱,却收获了极大的感悟。

敢不敢穿越阴曹地府,登上奈何桥?《灵魂之旅》出色的声光电影,让人仿佛真的经历冰柱岩浆,上刀山下火海。在亦真亦幻间,既领略过山车飞驰电掣的极速快感,又能体验一次灵魂的洗礼!

坐惯了普通的过山车,敢不敢挑战几乎全木质的《丛林飞龙》过山车?说实话,刚坐上去时,我的心里异常忐忑,但随着经历各种扭曲的轨道,加上91公里/小时的极速体验,早就嗨翻了。全程1060米实在太短,还想再坐一次。

作为另类版的过山车,《极地快车》也颇有趣味。当你以为要前进时,它会倒退提升;当它急速俯冲时,会包含多次上下捻转颠倒……想体会失重、离心状态下的惊险之乐,不能错过这儿。

下了过山车,再上仙岛求仙药。我在《仙岛探秘》中,跟随徐福东渡仙岛,先是穿越神秘的桃园和飘渺的仙人洞,后又误入迷雾,飞溅的水花更让人感受到真实的场景,可谓做工精良。

运用MR等电影技术的《烈焰风云》,讲述的是西游取经路上的精彩故事。说句实话,登上钢铁摇臂轨道车时,就跟踏上大圣的筋斗云一个感觉。随孙悟空上天下地,参与神奇的火焰山之战后,我才发现西游记背后的神魔世界观如此之大。

沿街继续前行,我来到无比热闹的“节庆广场”。在这里,传承千年的中国故事、登峰造极的民间曲艺、无与伦比的表演技艺、巧思妙想的娱乐演艺……你能想到的传统文化,这儿全都有。不知不觉间,自己就融入了欢庆的海洋,一起手舞足蹈起来。

热闹过后需要冷静,最好是凉水的洗刷。我穿上雨衣和鞋套,登上《飞跃河谷》探险船,从最高点向下俯冲,激起冲天巨浪。在凉爽的水花中尽情释放压力,享受勇者之旅,想必就是这个项目的初衷。

如果还嫌不够刺激,《跳伞塔》是个不错的选择。跳伞仓自由落体的瞬间,心跳加速的快感由内而外迸发,确实让人回味无穷。待安全着陆、平复心跳后,又想重温一遍。

按部就班的华夏探险之旅圆满结束。我打开“方特旅游”APP,马不停蹄赶往下一园区。

在方特梦幻王国经历魔力时空

方特梦幻王国同样提供了奇幻之旅、欢乐之旅、惊险之旅和浪漫之旅四条推荐线路。这次我选择的是与梦幻王国名称相似的奇幻之旅。

步入大型MR Ride表演项目《魔法城堡》的一瞬间,就进入了一个虚实完美结合的超逼真互动式三维空间:变成青蛙的冒失盗贼、飞舞的塔罗牌、闪光的魔法阵,在你身边一一出现,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

在《生命之光》立体巨幕剧场,我和其他人一道接受了直观的科普教育。从地球诞生、生命出现到人类进化,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穿越了几十亿年!神奇的教学方式,必须好评。

大型原创舞台剧《猴王》也十分受游客追捧。这个舞台剧通过讲述年轻公猴充满坎坷的经历,生动而深刻地阐释了成长的主题。必须要说的是,整个剧全剧融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娱乐表现方式。

《盘丝洞》取自西游记的故事,但剧情绝对让你想不到。在众多高科技设施加持的盘丝洞,整蛊搞怪的众小妖纷纷现身,花样繁多的妖术魔法直逼眼前,激烈震撼的斗法场景恍若似真,让人眼花缭乱的同时,爆笑不已。

《秦岭历险》可不是简单的轨道车视角项目。在这里,由现场实景、立体电影、现场特技等高科技营造的幽深氛围,让乘坐在多自由度游览车内的我也有些战战兢兢。到底会有收获宝藏的欣喜,还是迎来无休无止的恐惧,来玩就知道。

大型魔幻秀《飞翔之歌》非常适合亲子教育。它通过讲述鸟与小丑的喜剧故事,表达了保护生态环境对所有生命都具有积极意义的主题。超强LED铺就的高清视觉台面和上千个魔球组成的立体表演空间,呈现出无比绚丽的色彩,定会吸引小朋友们的目光。

坐转马的不一定就是小孩子,还有返老还童的小熊酱。乘着《豪华转马》,看着金光闪闪的马群在阳光下起伏,嘴里不禁哼起《还珠格格》主题曲:“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大型MR Ride表演项目《水漫金山》是我的最爱。明明是室内漂流项目,却结合真人演绎、水幕电影等表现形式,让你一下子回到千年前烟雨如梦的西湖之畔,来到白娘子金山寺怒斗法海的现场,亲历流传千年的壮美爱情传奇。

奇幻之旅的尾声,我来到《卡通城堡》。在这里与熊出没家族亲密接触,亲身感受电视拍摄的氛围和过程,还能在卡通工作室近距离接触动画师,揭开卡通制作的奥秘。

若你能在礼品店淘到心仪的宝贝,将是这一段行程最完美的彩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