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547)赤峰自驾游之四——萨林河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

2021年9月中下旬,在去赤峰自驾游期间,曾经去萨林河穿越。图为团友航拍的萨林河穿越场面。

萨林河是辽河干流水系的河流,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子乡乌兰布统旅游开发区的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照片摄于萨林河畔。

萨林河位于摄影界闻名遐迩的坝上草原蛤蟆坝桦树沟一带,平缓的河水串起了蛤蟆坝、天太永村、下地村等几个自然村落,流经百里汇入希拉木伦河。照片摄于萨林河畔。

萨林河也称萨岭河、萨仁河、萨里克河、沙林河。它发源于克什克腾旗红山子乡。图为团友航拍的萨林河穿越场面。

萨林河由数条山间溪流汇集在一起,其支流主要有自南向北经红山子乡汇入的乌兰公河,然后自南向北流经合盛源,在克什克腾旗浩来呼热乡布敦山汇合沙里漠河(源水头)注入西拉沐沦河。从河流长度计算,应为正源。照片摄于西拉木伦河。

萨林河没有激流险滩,有的是自然开阔、有的是涓涓细流、有的是韵律雅致、有的是五彩斑斓、有的是舒缓恬静、有的是曲线婀娜、有的是娇艳百媚、有的是诗情画意……照片摄于萨林河。

萨林河上游草原广阔,地势除沙丘沙冈外,相当平坦舒缓;中游地带河水从河谷深处流过,山高谷深,草木繁茂;下游与西拉木伦河相衔接,河水从绿色山川中通过,山巍谷秀,更被誉为最美丽的风景长廊。照片摄于萨林河畔。

目前萨林河被当地的旅游部门辟为乌兰布统草原生态旅游区,并建立了风光摄影基地。照片摄于萨林河畔。

萨林河的河床是沙质土,水流缓慢,并且很浅。因此,这里也成了自驾发烧友河床穿越的目的地之一。

我们的自驾团队,选择的是萨林河天太永村段。

河床穿越,对车况和驾驶员的技术,以及河床的地质条件,都有很高的要求。我们的车队有三分之一的车,没有参加。

车队在河床中穿越,掀起层层浪花,很壮观!

我们的自驾团队,选择的是萨林河天太永村段。

河床中吃草的马,对穿越的车队,无动于衷。

车队在河床中穿越,掀起层层浪花,很壮观!

河床中吃草的马,是穿越车队最近的观众。

没有参加河床穿越的团友,选择了骑马。

这里还有当地老乡的“土坦克”。

萨林河两岸的风景不错

这里羊群牛群马群很多,它们不走桥上,而都是直接从水中踏过。这已经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拉谷物的农用车,一定要走桥上。

拉谷物的农用车,驶进村庄。

也有当地老乡,骑马过河。

数字时代,当地老乡,也会扫码收费。

仍然在揽客的马主人

我们的越野车队,又开到对岸山坡上,进行沙坡穿越。

这里是丘陵山地,地貌独特,漫山遍野的树木,流金溢丹,浑然天成的图画。

萨林河畔的山林里,还有牛群。

在我们河床穿越的天太永村,有一个萨林河文化旅游度郊区。

度假区内设有特色蒙古族民宿蒙古包

度假区还有蒸汽机旅馆房间

蒙古包和蒸汽机旅馆房间。每个房间内装有空调和卫生间。据说,可同时接待五百人住宿就餐。但目前好像在整修。

离开萨林河,我们前往乌兰布统的下榻酒店:乌兰布统假日蒙原酒店。

假日蒙原酒店是二星级酒店。

假日蒙原酒店的房间挺大,没有空调,有电褥子。

假日蒙原酒店的卫生间也不小,该有的都有。

当天晚上,去乌兰布统镇里的

火锅店吃涮羊肉。这里的羊肉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