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山,乌兰布统最美的秋色! 宛如一幅幅油画般的彩林

玩法:跟团

来到乌兰布统草原摄影采风的第一天,安排拍摄五彩山日出、晨雾。这几天,坝上遭遇几年不遇的雨天,清晨天空阴沉,时不时还下点雨,只可惜此次未拍成日出和晨雾,留点遗憾下次来补吧。但是,大家还是被这里的景色惊到了,真是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在美景下我词穷了。

五彩山,位于乌兰布统景区西南的一座不高的山丘,有新修的柏油路可直达山上。

山丘上有一广阔的大平台,可以停车,背面都是连绵起伏的大山,站在这里可以一览众山小。

五彩山,原名叫于家大山,是红山军马场辖区观赏次生林秋景的主要景点之一。这里遍种着各种不同的树种,错落有致。每当9月中旬至10月初,由于微霜冻的作用,山上不同的树种因抗寒能力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漫山遍野会呈现出各种各样丰富的色彩,绚烂如油画一般,五彩山也因此而得名。

拍日出的最佳点是五彩山西北的山顶,可以看到五彩山全景和山下的白桦树等。

五彩山最美的观赏时间是早晨或上午,因为这个时候向着阳面,色彩鲜艳,能够更好的呈现五彩山的魅力。

我们没有遇上好天气,其实,秋天的五彩山,无论你是拍人,还是拍风景都会出大片儿。

相信很多人来坝上,最期待的就是日出以及梦幻的晨雾,当然我也是!看日出其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早上四点半就要起床,还要忍受着秋季的冷风,吃点苦头对我来说是不怕的。但我最怕的就是我强忍着困意爬上山头的时候,我却看不到日出。

由于五彩山色彩艳丽,层次分明,所以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有许多中外摄影爱好者在此争相拍摄,以五彩山为背景的无数照片,发表在中外报刊、杂志上,有近百幅照片获国际大奖。

这里是牧民休息的蒙古包!很有特色风格哦

清晨的乌兰布统气温在3°C左右,感觉还是比较冷的,树木和花草在寒风中来回摇摆,但是还有不少人在这里注目观看、拍照。

五彩山像是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松的绿、柞的红、杏的紫、桦、杨的黄等等,

这是乌兰布统最美的秋色! 没有之一。在观景台上远眺那油画般的彩林。

镜头拉近,很漂亮就像一幅油画。

俯瞰全景,五彩山脚下是一大片草原。

或许早已习惯了草原一望无际的碧绿,但秋初时节来到这里,它还是带给我不少惊艳与震撼,五彩山色彩斑斓的美景令人陶醉。整个大地都像披上了金色的外衣,美不胜收。

空旷的草原上,被厚厚的云层压着,下雨了,导游招呼大家赶紧上车,向下一景点杨树背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