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背,坝上最美的白桦林,这个秋天属于乌兰布统

杨树背
乌兰布统
乌兰布统草原

杨树背,是乌兰布统景区的一个景点,这里山脉连绵不绝,草原一望无际,其实,当地并没有多少杨树,林区的主要树种为落叶松、樟子松、白桦、云杉等。徜徉在草场上、桦树林间,充分享受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清新空气,据说这里是摄影家的理想之地。

杨树背并非是杨树丛生,名字的得来无从考证,听说从老一辈就一直这样叫着。来到杨树背视野非常的开阔,也是当地牧民的集中放牧的区域。

这个季节,稍微阳光不烈,颜色对比就不是很明显了,还可以吧,要的就是那种金秋的色彩,属于大自然的感觉。走走停停的溜达还是不错的。

这里地域开阔,一片草原牧场风光。既有山包的连绵起伏,还有草原的辽阔壮观,沟壑的鬼斧神刀以及旁边像士兵一样站岗的一大片白桦树。

杨树背也是乌兰布统一个热门地方,不过我们去得早,也没遇上什么人。宽阔的草原,景色不错,树木成林。

上午7点到达杨树背,一副美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满山遍野金黄一片,橙红的落叶松,金黄的白桦,非常美!

杨树背的山不高,为丘岭草原的表土也就有40至50cm 的样子,下面就是沙漠,这里的白桦林都是丛生的,根系非常发达。杨树背并非是杨树丛生,倒是不见杨树,白桦林连片。

秋天的乌兰布统草原,白桦林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走进白桦林,耳边回响起朴树演唱的旋律优美的《白桦林》: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林刻着那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一生……”

杨树背大片风姿绰约的白桦林叶子开始变黄,大片大片的白桦林,浓装玉肌,层层叠叠的枝叶间,漏下斑斑点点的日影。

秋天,是白桦最妩媚的日子。它的叶片就由绿变黄、变红,赤金一样挂在枝头,微风轻轻一吹,哗哗作响,似乎在对你切切私语。它的树干更加洁白光亮,挺中显秀,白中盈洁,光彩照人。

白桦树既不像苍松那样喜欢站在山头炫耀,也不像垂柳那样爱好偎依湖畔弄情。白桦总是身着素装,静静地站在那里,宛如纯洁秀美的村姑。

白桦树高挑的躯干秀美挺拔,丰富的叶片妩媚动人。无论在哪一个季节,它总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白桦树天生就是一种景观树,白桦树具有白色光滑像纸一样的外表、各异的形态。游客们都喜欢在白桦树下拍照留影。

白桦生命力十分强悍,是形成天然林的主要树种之一。仔细观察,白桦树的形状各异,许多的局部非常有特色。

由于白桦总有各自的特点,所以能表达出许多的感想和思绪。

杨树背是乌兰布统有名的拍摄牛、羊、马群之地。我们到达杨树背的时间是早上7点,已经有早出吃草的羊群、牛群,很幸运,拍到了满山坡的羊群、牛群。

一群正在路边草丛中吃草的羊群,成了我们的拍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