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察哈尔火山地质公园,仰望草原

玩法:摄影,自驾,半自由行
乌兰察布
黄花沟

这个夏天小兰来到 乌兰察布 避暑,除了必去的黄花沟景区和国际马术小镇之外,特意来到 乌兰察布 的火山公园看火山,这还是小兰第一次与火山亲密接触。而且景区还是免费的哦!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察哈尔火山共有20余座,位于 内蒙古 中部,阴 山东 麓, 察哈尔右翼后旗 乌兰 哈达苏木境内。20余座火山环绕着400平方公里的火山地带,有天鹅湖和白音淖尔湖,湖的四周是天然草原。蓝天、白云、绿草、鲜花、 蒙古 包和成群的牛羊构建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自然生态美景。该火山群形成于地质历史的第四纪晚期,最后一次喷发距今约一万年,属年轻的休眠状态下的“活火山”。这里也是 蒙古 高原南缘至今发现的唯一全新世有过火山喷发的地区。

乌兰 哈达火山群最为有名的是三号火山(北炼丹炉),未来即将建成游客中心的是四号火山(黑脑包),爬起来比较陡的是五号火山(中炼丹炉)。

小兰这次拍摄的就是三号火山(北炼丹炉)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火山下到处是吃草的牛羊,享受着自然给与他们的馈赠。

察哈尔火山共有20余座,位于察右后旗 乌兰 哈达苏木境内。该火山群形成于地质历史的第四纪晚期,最后一次喷发距今约一万年,属年轻的休眠状态下的“活火山”。由于地壳内部岩浆经过管状 通道 喷出时,各火山口喷发的强度和喷出的物质不同,形成了穹状、岩渣、混合火山锥等四种特征的火山锥,具备了中心式火山喷发的全部特征。地质专家惊叹这是保存完好,举世罕见的火山群奇观。

在火山口之上,仿佛就是天空。

该奇观整合了当地2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各种景观地貌,资源富集、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核心景区草原、火山、湿地、庙宇、湖泊相互依存,7个天然湖泊布局呈 北斗 七星状,加之察右后旗地处我国正北方,实为奇观,在我国极为罕见。火山地段地处农业、牧业结合带,相互存在着两种不同的 文化,即农耕文化和草原游牧文化,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两种不同文化的碰撞,产生了大量的历史传说,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并由此产生了灿烂的察哈尔文化。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以上小兰拍摄的是 乌兰 哈达火山群最为有名的是三号火山(北炼丹炉),据说未来即将建成游客中心的是四号火山(黑脑包),爬起来比较陡的是五号火山(中炼丹炉)。

小兰拿回家的火山石,火山石(火山岩或浮石)是火山喷发过程中岩浆在急骤冷却后,由于压力的急剧减小,内部气体迅速逸出膨胀而形成的一种有密集气孔的玻璃质熔岩。其气孔体积占岩石体积的50%以上。因孔隙多、质量轻、能浮于水面而被称为浮石。它是耐腐蚀,且无污染、无放射性的哦~

沿着G208国道一路向北至3号火山,可以选择在此观日出,我们从 乌兰察布 市区过来,车程是1.5小时。可以选择半天的时间来游玩。如果要露营一定注意早晚的温差,且草原风大,一定注意增加保暖衣物。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草原上的耶稣光,光影流动,浮云飘动。8月的风光是极美的。期待以后每年的夏天都会才 乌兰察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