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9

触手可及的天堂——呼伦贝尔 长白山 内蒙东部+东北三省22天自驾游攻略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

发表于 2015-08-29 18:17

美景在路上

来内蒙来呼伦贝尔 自驾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记住美景在路上 觉得美就停车 内蒙很多收费的景点没必要看 很多还不如免费的美

下面是自己游玩的攻略 觉得住的好的酒店、和吃的好的饭店小吃 都有推荐~

行程单:

北京——锡林浩特 620公里 约8小时

北京走G6到张家口200公里,

张家口走G207到张北50公里,

张北走S27(G207)到锡林浩特370公里。

锡林浩特——克什克腾旗 (赤峰市西北方向) 160公里 约2个小时

走G303 这一段是必须走的路线 太美了~

☆途经锡林郭勒大草原(看九曲十八湾)

☆途径达里诺尔湖(门票¥50左右)

☆途径龚格尔草原

☆途径阿斯哈图石林(门票¥100)

☆途径沙地云杉(树)

☆途径热水塘

葫芦岛——北京 430.7公里 约5小时

D1:

北京——锡林浩特 620公里 约8小时

张家口进口到S407锡林浩特路段的休息站 都是在建设中 都没洗手和热水 也可能没厕所和加油 所以在张家口一定要加满油。休息站挺多但是没有开业。

路上好美啊~

到了锡林浩特~

☆游览贝子庙

贝子庙有个楼梯 很多人 顺着上去 有敖包~当知道贝子庙飞在我头上的都是蝙蝠之后 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一张图加了水印 后面都怪我太懒)

住:锡林浩特巴音图们酒店(杭盖路中段供电局十字路口南)

推荐~ 三人间是里外间 便宜 三人间其实能住4个人 ¥194

D2:锡林浩特——克什克腾旗 160公里 约2个小时

从锡林浩特到克什一路美景如画、贡格尔草原 九曲 遍地牛羊

一路走走停停 到了克什,克什是个四面环山的小镇子 按这里的人说 拿着把瓜子就可以从东走到西一把瓜子就磕完了。

这个镇子真的很小,就在山窝窝里,但是大山真美啊~

住:克什克腾旗中和宾馆(园林路西工业街 中心广场对面)推荐推荐~

电话:15849659996

房间很大 主要是干净 这个真的老板太爱干净 遥控器都白白的 比很多4、5星酒店都干净 以后来还要住这里~三人间¥160(7月份)、

D3:克什克腾旗——乌兰浩特 583.6公里 约7小时

什么是幸福 幸福就是给自己留时间去旅游

一路美丽景色

克什的街景

从克什到乌兰浩特方向 刚一出镇子 左边是山 右边是美景 那个景色真的美爆了~

D4:乌兰浩特——阿尔山 272.7公里 约4小时

☆游览阿尔山市区

阿尔山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处于呼伦贝尔草原、锡林郭勒草原、蒙古草原、科尔沁草原环抱中,被誉为“大兴安岭上的绿宝石。

住的地方在大兴安岭山脉下 紧挨着 空气什么的好爆了~原先的大兴安岭还是再小学课本里、如今到了山脉下~小激动~

住:丽泽氧吧度假村 详水湾度假别墅3号楼 推荐~

电话:15204827386

(阿尔山市永兴街与温泉路交汇处详水湾)

但是不要定度假村的自助早餐,很难吃不如自己去外面吃~房间很大 对比了很多家 这家性价比高~

晚饭后去接了泉水,这里的泉水是冰泉 阿尔山晚上很冷的,冰泉冰到刺骨~这个泉水就是阿尔山矿泉水

注:如果不想来阿尔山市里 可以住在阿尔山景区里面 或者住附近

买了奶皮子 15一张

D5:阿尔山丽泽氧吧度假村——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74.7公里 约2小时

☆游览阿尔山森林国家公园

票成人¥180+观光车70

要早点去啊 不然一天时间根本玩不完、票是两天有效的

但是我们就准备了一天时间、去看阿尔山天池 要爬很多路 真的超级累~需要体力

D6:阿尔山——满洲里 434.7公里 约6小时

☆游览套娃广场 票¥:免费

☆游览国门 票成人¥:80

国门真心不用看,在外面一样能看到、就是一个门而已。

巴尔虎火锅店这家餐厅 推荐推荐~

来内蒙不是吃烤肉就是吃火锅了,羊肉美味的不行,这家店很好吃,送的东西已经一桌子了,所以要少点,十几块的蔬菜拼盘,上了这么一篮子菜~出租车大叔给我们推荐的店 人真是特别好~

满洲里、俄罗斯人很多~俄罗斯美食也很多~

D7:满洲里——海拉尔 202公里 约3小时——额尔古纳 131.5公里 约2小时

海拉尔附近的草原就都是呼伦贝尔草原了~出市区向北十几公里是陈巴尔虎旗境内的草原、向南半小时是鄂温克旗草原。

我们就没去海拉尔 直接额尔古纳、走二卡上G301,一上301不远就能看到蒙古包、途径一个写着巴尔虎旗的大营(太商业化了不好玩)、白音草原 、金汗帐草原、黄金海岸。

要说一下、第一次去看呼伦贝尔 那么大不知道哪片区域最好

推荐陈巴尔虎旗~还有一个巴虎旗是新的就是我上面讲的那个,是两个不一样的~

但是后来觉得真是美景在路上 不用特意找 看哪里美就停下~

住:额尔古纳天一宾馆(百合路21号福兴花园门市店)推荐~

电话:18604801609

老板娘人很好~

D8:额尔古纳——恩和 93.5公里 约2个半小时

在恩和住了两天,真心喜欢恩和、镇上现在还有俄罗斯血统的人~

爱上了这种乡村的感觉~

住宿她们家的早餐~蓝莓酱很酸~牛奶太纯了 都是每天早上店家去打回来的~

住:额尔古纳安菲娜之家(恩和俄罗斯之乡266号)

电话:13474933621

店家提供免费的双人自行车、房子是木刻楞、在最繁华的街一拐弯的街上、正好不喧闹

推荐吃一次店家的饭 牛肉炖土豆 和炒菜 都是自家种的 超鲜 店家做饭的手艺也是绝了 太好吃了~

D9:☆浏览七卡

☆游览恩和

骑着车 好舒服 在我喜欢的乡村里面~

想看到对面的罗尔斯村庄 就是在室韦~额尔古纳河最窄的地段、但去了室韦的人都说没意思、我还是推荐来恩河~

左边是俄罗斯 右边是中国 河是大家共同的河 但是不能上对岸~

D10:恩和——齐齐哈尔 679公里 约9小时

从恩和到齐齐哈尔路上 草有段路太美了~最后看一眼大草原~

注:恩和到齐齐哈尔一路没有油,加油站建好了两年多至今没油~大约500多公里的没油路段、路上好多车警报都响了,里面遇到一处私人买油 600元一桶、建议走这个路段可以自备油或者随便找个出口出去再进来。

D11:齐齐哈尔——哈尔滨 303.9公里 约4小时

☆游览松花江

☆游览中央大街

☆游览圣索菲亚大教堂

松花江~

D12:哈尔滨——延吉 664.7公里 约7小时

延吉是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一切都是中韩双语的~这个城市好适合我,我很爱韩国美食

朝鲜人非常多~

吃冷面—顺姬冷面~推荐~

吃韩国拌饭—去金州拌饭馆~推荐~

吃包饭—去元奶奶包饭~推荐~

吃烤肉—去丰茂朝鲜烧烤 ~推荐~

哇~全部很正点~再北京吃石锅拌饭从来美吃完正碗、味道都不一样~都是我的最爱啊、我好适合生活在这里~

D13:☆游览帽儿山

D14:

☆去了一个水库 旺季叫什么了

☆逛西市场 来延吉必来西市场 里面各种零食 特产 很多当地美食 别处都吃不到,米肠很好吃~还要朝鲜美食和特产~来这里买朝鲜的零食也便宜

这是水库的下游 很多的这种吃饭的地方 都是在水边上~

西市场的零食很便宜~

D15:延吉——图们 46.5公里 约1小时,图们——延吉 46.5公里 约1小时

☆游览一眼望三国

不推荐来~就是一眼能看到三个国家的噱头~但这一眼太贵了~

D16:

☆游览东明村子

这个村子前几天习大大来视察、我们还说怎么戒严了、今天正好路过就进来看看~

D17:延吉——长白山天池 215.8公里 约4小时

在去天池路上有段美人松

D18:☆游览长白山天池北坡

上天池本来还下雨~大暴雨~没想到天气这么好~一直都没合上的天池~震撼的美~

绿源潭

地下森林暴走5公里~累死~

D18:长白山——集安市 370公里 约5小时

☆游览鸭绿江

中国唯一的国际铁路~

通往朝鲜~

D20:集安市——葫芦岛 619.3公里 约7小时

☆晚上去海边吹风

D21:☆海边

D22:葫芦岛——北京 430.7公里 约5小时

旅行时间:2015.7.11——2015.8.1

~~~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