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自由游游记分享——张家界

天数:15 天 人均:6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穷游,徒步,购物

发表于 2014-08-13 09:38

结束了15天的湖南之旅 其实主要只是去张家界凤凰 但途经了长沙 和上海

很怀念住在上山的日子 一般的团去只是去2,3天 我们一行4人在上山呆了4天3晚 之后又在张家界市里呆了2天 因为想去猛洞河漂流 但是天公不作美 到了芙蓉镇后居然说不能漂流了 只好直接去了凤凰

这些天的旅程总是有一些意外 但是总体还是很享受的 品尝了很多当地特色小吃 有些很不错的

在这里想分享一下 这次的旅行

这些就是长沙火宫殿的湖南特色小吃 名字都挺特别的 个人觉得右上2排那个糖油粑粑挺好吃的 其他的吃不惯啦

长沙这个城市没有特别感情 只是为了节约一些路费选择从这里转到张家界

(这里真的很热很热 6月末 大连还很清爽的呢 长沙不愧是火炉)

我们在张家界的路线是

黄龙洞---武陵源门票站进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金鞭溪 ---回市里

黄龙洞这个自然溶洞 是挺神奇的就是 景区给配了一名导游 可能是不放心游客自己在里面走 走丢 破坏之类的 但是我们这个导游走的实在是太快了 根本不给拍照的时间 本来做好的功课 在这全没用到 还体验了一次跟团游 唉

黄龙洞的那天下雨还是挺大的 但是我觉得雨中张家界风景更好 因为后面几天都是大晴天 都没有那股子仙气儿了

这个是那个投保了一个亿的“定海神针”了

终于知道那个石钟乳是怎么形成的了 看见那些个小孔了没 水就是从那里滴下来的

干净 就是美

游完黄龙洞 就回到了武陵源 住在中天国际青年旅社 老板人超好 的!推荐住那!

武陵源中天国际青年旅舍

第二天早上 10点才从这出发上山 呃 我们都比较懒 所以选了一个特殊路线 因为背着行李 所以从武陵源门票站进去后 做环保车 到天子山做索道上的山

好有气势的大门

后来才知道天门山的索道才叫高

初见这喀斯特地貌的山 索道上的我们心情很激动呀

坐索道上来就是天子山风景区 做环保车就能到最近的景点贺龙公园了 不过我们还是忍着激动的心情 把行李送到了山上住的地方 (因为之前在市区住的不是八戒 所以没有托运 要自己背啦)八戒客栈就在大观台附近 条件还可以吧 据说山上都是这个条件了 吃的的确贵 为了方便看美景 只能凑副了 呵呵

放了行李 我们就选择去了 离住的最近的天子山风景区 失败的一笔是去了 贺龙公园 人真的超多 都是团 但是可以看看御笔峰 天子阁 武士驯马

石峰林

御笔峰 阳光太足了 远处的山都灰蒙蒙的

这个就是武士驯马 太形象了这个 “人脸”对面是上一张图片的风景

在山上看景点原来是需要走那种林荫小路到一个山头的地方 才能豁然开朗 看到地图上的那些风景 在贺龙公园有这样的观景台 但是照个像还要排队 人多的不行 建议不要去 那些团不去的观景台 风景也好 还没有人(没有人是关键)

贺龙公园出来我们还去点将台 大观台 神鸡啄食 和一步难行

点将台

一步难行 和仙人桥都在大观台下面 但是两个分开的岔路 我们选择了一步难行 因为去之前听人说那个地方是两个悬崖之间仅有不到一米的缝隙 但是现在那里做了保护措施 因为以前摔死过人 但是走在那个铁栏杆上也是紧张的不得了吖 推荐去看看 但是来回要走近1小时石阶山路

仙人桥因体力不支 没有去成 挺遗憾的 看了网上图片 比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好很多吖

这样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第二天

做环保车去杨家界 乌龙寨

在这真的有好多野生猴子 看见游客打开背包 都要上去抢了 我们就在天波府遇到了一只拦路猴子 差点抓伤我们 还是看见了 离的远点比较好

乌龙寨是一个一定要去的地方 上山的道路都很险峻 很有乐趣的 但是我们到天波府的时候赶上雾气了 看不见什么了 比较可惜

这个木头的架子是当地的老人自己做的 我们体验了一下 还挺好玩的 (记得和他讲价)

雾 吖 说来就来了 那个垂直的梯子挺吓人的

天波府 下来 我们走了近1个半小时的石阶山路去了一步登天 但是在那就没有雾气了 没有了登天成仙那个意境 但是风景还是很好的

杨家界的山都是像书一样 一页一页的 很神奇 哈

再往回走的时候 我们抄了一条小近路 可是之前那面暴雨 把这原本就没什么人走的路全冲上树叶和泥巴 走的是真费劲呀 但是省力节时了 回到公路做环保车回住处 今天结束了

本来第二天早上想去大观台看日出的 但是回到住的地方 晚上出来吃饭一看雾大的连一排排的平房都看不清了 只好放弃 好可惜

第三天是去袁家界

下了环保车 这里人也不比贺龙公园的少 但是想去看看乾坤柱 所以还是忍了

百丈绝壁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蜈蚣啊 山里虫子真的太多了 还有大蜘蛛

天下第一桥 都被书挡上了 看不太出来了

山都是平平的 很奇怪吖

这龟 我还以为是假的呢

乾坤柱就它了 真的很特别

游完袁家界 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最后一天做环保车来到百龙天梯 这天太疏忽大意了 没有逃过补票 被工作人员“逮”到了 我们买的2天的学生票 但是我们已经在上山住了4天了 本来侥幸心理 不会被查到 但是去百龙天梯的环保车在袁家界的时候要下车 走几分钟 再乘车的 就在下车的时候被查票了 要去的朋友们要注意啦

那个百龙天梯没有想象的刺激 在玻璃里面的缘故吧 而且我们的路线好想和大多数人的相反 都是坐电梯上山的 没有下山的

从山上下来 就是这次旅行最最最喜欢的金鞭溪啦

而且在山上看时间长了 下山来 换个角度看山 心情又是不一样了

金鞭溪的水啊 可 爱死了 特别特别的清

金鞭溪的猴子可比乌龙寨的可爱多了 这个小猴在那吃奶呢

这个是紫草潭 金鞭溪最深的地方 2米多 清的都能见底 美死了

我们走到一半的时候下起了雷阵雨 这是雨后溪水上面起雾的时候 就像在仙境一样 当时都震惊了

利用G12的微缩景观模式照的 很喜欢 像缩小版的金鞭溪

7.5公里的金鞭溪游完了 都不舍得出来 还想再走一回

我们出了森林公园就去市里住了 所以行李托运去了市里的八戒旅馆

接下来去吃了 有名的胡师傅三下锅 好吃 好吃 在张家界吃饭不太贵的 青菜都10元左右 比山上吃的好多了可

这里有凤凰的血粑鸭 炒小江鱼 酸菜鱼 胡师傅三下锅的炒小黄牛肉 特别好吃 三下锅

都挺辣的 嘿嘿

张家界市区的八戒旅馆 很不错 晚上还很幸运 赶上这家臭豆腐开张 免费试吃 超好吃 辣的过瘾 叫黑色经典 长沙臭豆腐 CCTV7介绍过 真的很不错

张家界其实很小的 出租车起步才4块

第二天去了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坐那个世界最长索道 太过瘾了 值得一去

天门山顶的最高点 我们都上去了 是个小亭子 偏偏那会雾大的什么也看不见 现在看雾都散了 不幸运呀上面可以看99道弯公路全景

鬼谷栈道不错 胆小的人可以去挑战自己 天门洞999级台阶爬的我很辛苦 很陡

本来一早是大晴天 可到了下午下雨了 而且很大 索道停运了 居然看见闪电劈在了索道上 我就在栈道上 吓死了 但是工作人员说索道都有接地的避雷设施 后来雨小了才重新启动 天门山一天足够玩完了

本来计划的第二天起来去猛洞河漂流的 大巴车都给我们送到芙蓉镇了才说码头被淹不能漂了 很扫兴啊 没办法在芙蓉镇稍微逛了一圈 又坐车去了凤凰 (40一人)

芙蓉镇的米豆腐 烤土豆(土豆好小)

大约晚上5点多 就到凤凰了 这一天都在坐车 还是住的八戒 这的环境没有张家界市区的店好 后悔了 应该去住时光如初见 这家很好

晚上看了一场湘西晚会 场面挺美的

凤凰夜景是真的很美 但是个人觉得江边的酒吧乱糟糟的 把古城原来的味道都破坏了 不太喜欢了

凤凰小吃 牛肉粉 冰凉粉 核桃丸子 煎苗粑 那个金黄的最好吃 但是忘了叫什么了 地瓜做的

到这里 湖南的旅途已经接近尾声了 我们原路返回去上海转的飞机

这些是我们这次旅程不完全介绍 写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写了一下午 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