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家人的礼物,三代人乐游张家界(三天两晚详细实用行程攻略)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省钱,穷游,跟团,徒步,半自由行,火车

发表于 2016-03-07 10:19

前言杂谈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 ” 这是一句很有教育意义的话,人生中总是有很多这样的遗憾。当我们犹豫的时候,机会就会在我们的手中溜走,而当我们再想要去把握的时候却已经晚了,只能够去惋惜去后悔。后面的那句话就为了教育子女,应该好好的对待自己的亲人,在还能够在一起的时候,还能够尽我们的所能去让他们开心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不要等到失去了亲人以后再去叹息。珍惜身边的人,活在当下。

所以趁着老父亲还在的时候,趁着女儿还小还是我的小公主的时候,趁着侄子侄女都还崇拜我是一名军人的时候,决定在2016年的春节假期一家人去旅行。之前有想过去泰山,华山,桂林,九寨沟和黄山,但是考虑到家父年事已高,所以目的地选择了离家最近的湖南张家界。

行前准备

(1)出门旅行,有一个好的天气很重要,如果有自由的支配假期,一定要选好的天气出行。

(2)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如果你是学生,记者,现役军人等符合国家特定的优惠对象,请带上你的相关证件证明,配合身份证一起使用,可以买到优惠票。

(3)去张家界旅游需要带上自己的洗漱用品,也可以在当地的超市购买,因为提倡环保,几乎所有的张家界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

(4)提前在手机里面下载好百度离线地图,也可以在火车站,汽车站买一份当地的地图,一面是景区图,一面是市区图,只要5元一份。

(5)我们一家有老有小,森林公园里面不仅面积大,而且线路复杂,有很多条是户外生态游览线,需要很好的体力,也需要做好周详的计划,时间安排不合理的话晚上还在路上走也是经常的事,我们在路上也遇到过不少这样的人。还有吃和住这方面自己也没有什么主意,总之各种纠结。临行前看到很多朋友都建议请导游,鉴于以上的各种纠结,为了给家人一次美好的旅行,我们也决定请导游,通过携程游记攻略对比,发现很多游客朋友都推荐在网上口碑非常不错的无悔向导。他是一名朴实的土家小伙子,待人热情细心,我们这次张家界之行多亏了他精心的安排,才免去我的老父亲排队之苦。我心中十分感激,这是他的携程向导板块链接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415.html,有需要的,或者想咨询的都可以找他,他都会为你耐心解答你的疑惑。

(6)带上数码产品,充电宝,充上足额的电话费,最重要的还要带上钱,钱,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7)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千万不要选择国家法定节假日去张家界,随着张家界的名气越来越大,去的人也越来越多,法定节假日去,不仅房价高的离谱,如果没有熟人的分流引导,排队一定会让你排的永生难忘。

交通攻略——自驾指南。

线路一 华北东北方向:通过京珠高速到达长沙后,经长张高速可到达张家界市区或在阳和路口下直接到达武陵源(长张高速全程约350公里,耗时约3.5小时)。

线路二 华东长沙方向:通过沪瑞高速到达长沙后,经长张高速可到达可到达张家界市区或在阳和路口下直接到达武陵源(长张高速全程约350公里,耗时约3.5小时)。

线路三 西北方向:从西安通过沪陕高速,襄荆高速到达湖北荆州。再经荆州,石门到达可到达张家界市区或在阳和路口下直接到达武陵源,荆州到张家界段全程约300公里,耗时约5个半小时。

线路四 武汉,宜昌方向:经荆州,石门到达可到达张家界市区或在阳和路口下直接到达武陵源。

线路五 广东方向:经清连高速,岳临高速转入长张高速可到达张家界市区或在阳和路口下直接到达武陵源。

线路六 成都,重庆方向:渝湘高速至花垣,转张花高速至张家界,从张家界西下高速至张家界市区或直达武陵源。

线路七 昆明,贵阳,铜仁方向:经沪昆,铜大,杭瑞,包茂,张花高速到张家界西下高速至张家界市区或直达武陵源。

线路八 南宁方向:经三江至北海高速,G209到吉首,经张花高速至张家界,从张家界西下高速至张家界市区或直达武陵源。

飞机:

张家界与国内35个城市(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开通了航班,并开通有曼谷,首尔包机航班。咨询热线07448253178,特别推荐携程机票很给力,尤其是特价机票,有时候比火车还便宜。

张家界荷花机场是张家界唯一的飞机场。但除上海、北京、广州、天津、成都、长沙、西安、青岛、沈阳、南京之外,其他城市并不是每天都有航班,航空时刻表经常变化,因此要以当地售票处电脑上显示的班次为准。
  张家界荷花机场机场交通:
  1、机场大巴:实际上是中巴车,写有“张家界机场大酒店”或“张家界荷花机场”字样,一般停在机场出口,十几分钟路程,5元到市区的机场大酒店。
  2、公交车:乘坐4路公交车(8:00-18:00)进入市区,票价1元(无人售票),约0.5小时可到。机场大门口前100m处为4路公交车始发站,此为环城线,为AB线,故建议上车前先向乘务员咨询所去目的地应乘坐路线,及转车地点。
  A线:为逆时针线,从机场到市中心较快。具体走南庄坪方向,可到达机场大酒店、子午路、北正街、祥龙国际大酒店、百货大楼、汽车站、步行街、火车站再经官黎坪回到机场;
  B线:为顺时针线,从市中心和火车站到机场较快。具体走官黎坪方向,经过火车站、步行街、汽车站、百货大楼、祥龙国际大酒店、北正街、子午路、机场大酒店经南庄坪回到机场。
  3、出租车:费用视目的地而定。白天到市区,大约15-20元,晚上约30元(可议价);若想直达景区,价格就会比较贵,在100元左右。

火车:

张家界与29个城市开通了直达列车,遇节假日会增开很多趟旅游列车。具体的可以登录12306官网去查。下面是我找度娘借来的列车信息。

美食

说到美食这个地方是热爱重口味人的美食天堂,吃的基本上离不开辣,腊,酸,麻四味。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图镇楼,吃货们一定收藏和分享,还要在评论里面有力的顶哦!

酸腊鱼

农家腊肉

地道的土家三下锅

土鸡炖岩耳,具有大补的功效。

干锅田鸡

干锅虾

吃货们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关于住宿:

张家界的住宿有各种星级酒店,还有许多特色客栈与公寓式的农家乐等各类旅店。在这里星级不代表奢华,客栈不代表低档,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们当时住的是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

行程总结:

DAY1:武陵源门票站——十里画廊——水绕四门——金鞭溪——入住市区酒店

DAY2: 天子山景区——袁家界——百龙天梯——武陵源门票站——入住市区酒店

DAY3: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天门山乘观光索道上山→凌霄台→倚虹关→玻璃栈道→野拂藏宝→鬼谷栈道→观鬼谷洞→樱桃湾→天门山寺→索道上站李娜别墅→云梦仙顶→乘索道乘下山,结束张家界快乐之旅。

PS:因为每个人的时间不一样,所以行程需要根据自己的时间来确定和调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面积非常大,要想仔细的游玩的话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去玩。但是大部分游客因为时间的关系只游玩了精华景点。

风景预告片

由于游记篇幅比较长,怕有些看官没有耐心,所以先上美图诱惑一下各位看官。

仙女献花

上面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美图

下面是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美图。

索道风光

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

DAY1:开启美好的旅程

武陵源门票站——十里画廊——水绕四门——金鞭溪——入住市区酒店。

我们到达张家界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和无悔向导约定在张家界汽中心车站见面。简单吃过午饭后

。无悔向导就带我们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了,我们一个有七个人,去武陵源的线路班车需要12元每人,单趟需要84元,我们经过商量后我们决定租无悔向导的车,200元包来回,这样省心很多了,张家界市区到景区的线路班车是我一定要吐槽的,现在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是那种90年代乡下使用的那种老式的班车,真是不敢恭维,与享誉全球张家界风景名气格格不入。

大约经过5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武陵源门票口,无悔向导给我们买好票以后,我们依次排队检票,然后乘坐环保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了,经过15分的环保车盘绕,我们来到了我们行程里的第一站十里画廊站。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西南部,原名干溪沟,又名甘溪沟,为一狭长峡谷,比金鞭溪开阔一些,谷长5.8公里,峡谷两边奇峰怪石,层出不穷,一溪中流。峡谷两岸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象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

十里画廊是在大自然有无穷灵感的时候,恣意描绘出的一幅神奇绝美的画卷!

十里画廊内可谓步步有景,处处如画。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沟旁黛峰屏列,山上的岩石形成了200来尊似人似物、似鸟似兽的石景造型,沿途主要景点有寿星迎宾、采药老人、猛虎啸天、夫妻抱子、转阁楼、三姐妹峰等。

景点名称:食指峰

在下图中,有一根孤立细小的石峰,将石峰下面的整体连起来看,就好像一只右手四指弯曲握紧,独独伸出食指,被称作“食指峰”,又叫“一指峰”。这根“食指”的指节轮廓特别分明,指甲尖尖细细,十分形象。正左方。

景点名称:黄昏恋

走在峡谷之间,清风送爽,美景连连,令人难以忘怀。有诗云:“十里画廊十里景,十里风景伴君行;山奇林深景更绝,心随景移兴难尽。”在下图中,峡谷上方,两座石峰,一高一矮,双双并立,就像两位异性耄耋老人站在一起说着悄悄话,谈起了“黄昏恋”。

景点名称:夫妻抱子

在下图中有三座石峰紧紧相连,就像一家三口紧紧地搂抱在一起,我们叫它“夫妻抱子”。您看,右边的是爸爸,左边的是妈妈,中间的是孩子,夫妻相向而对,拥抱着心爱的孩子,好一幅其乐融融的全家福哩!你再仔细瞧一瞧,一根树枝从左边的石峰倾斜而出,就好像爸爸的嘴里叼着一根香烟。不过,他也知道十里画廊是特级防火区,是不能吸烟的,所以只是把烟叼在嘴里过过烟瘾而已,并没有点燃。

景点名称:向王观书

下图中间有一座巨大的石峰,旁边有一座小石峰紧紧相连,两座石峰连在一起,就像一个人捧 着一本书,在津津有味地读着。传说这就是我们土家族历史上最著名的农民起义领袖向王天子向大坤,正在这里研读兵书,所以这处景点叫做“向王观书”。是不是很形象哦!

采药老人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山高林密,气候温暖,盛产各类名贵药材。在下图的山峰中间有一座高约80米的石峰,谁看了都会说它像一位采药老人。这位采药老人身材瘦削,头缠丝帕,肩上背着一篓草药,踏山而行。既像李时珍,又像孙思邈。无悔向导的解说是是说向王天子起义军中有位技艺精湛的郎中,善识草药,医治受伤的士兵。向王天子兵败,在十里画廊的尽头神堂湾跳崖身亡后,郎中悲痛欲绝,化为如今独立在山中的采药老人。采药老人这一景点是十里画廊的标志性景点,也是张家界市的十大绝景之一。

下图中并排耸立的三座山峰叫“三姐妹峰”。无悔向导的解说是请仔细看,左边的是大姐,一头秀发,背着孩子准备回娘家。中间的是二姐,怀里抱着孩子期待着丈夫的平安归来。右边的石峰中间鼓出来了,这是小妹,刚刚结婚,挺着一个大肚子,看样子快要临盆了。

张家界是一个“以山称奇,以水称秀”的地方,每一座山峰都十分独特,不可复制。看完十里画廊后,家人都才觉得请导游的是十分有必要的。这么美丽的风景,配合导游的解说,才能更加了解这个张家界的精髓,没有向导的解说看到的只是石头。等你游完以后就已经记不清自己玩过什么地方看过什么风景了,是不是很悲哀?

PS:十里画廊可以乘坐小火车游览,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把十里画廊游玩,无悔向导建议我们步行游览,步行来回也只需要1个小时。也可以慢慢的欣赏风景,小火车太快,有时候连照片都来不及拍。 小火车价格淡季单程是26 ,往返是30.旺季往返是52,单程是38.

游完十里画廊后,我们从十里画廊站乘车前往水绕四门停车场游玩金鞭溪。两地相距8分钟的车程。

水绕四门地处武陵源中心,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东大门、索溪峪风景区的西大门。金鞭溪、索溪、鸳鸯溪、龙尾溪四条溪流在这块不足200平方米的山谷盆地里盘绕汇流。四周峰岩奇秀,溪流潺潺,竹茂树繁,花香鸟语,奇峰石壁间有一个芳草萋萋的绿洲,几条山溪切割出东南西北四道山门,人称水绕四门。置身其中,但见“水在山间流,人似水中游”,可称天下绝景。此处的万岁牌、将军岩、笔架山等景,均有极佳的观赏情趣

在水绕四门拍的照片

从水绕四门可以沿金鞭溪走到森林公园门票口,全长7.5KM ,最少需要3个小时才能走出去,由于当时天色渐晚无悔向导建议我们只需要走一段就好,整个金鞭溪太长,走全程难免会审美疲劳。无悔向导的的建议还是很合理的。

金鞭溪清澈的溪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什么是原生态?什么是大自然?什么是环境污染。

在水绕四门游玩了1个小时后我们就在水绕四门站乘环保车直接到武陵源门票站出景区,然后在乘坐无悔向导的车回市区酒店了!当晚我们住的是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这是一家四星酒店但却有着五星酒店的享受,房价是263(携程价,但是提前订)一晚,酒店里面住了很多的韩国游客。

晚饭吃了一份主菜干锅田鸡,很辣很带劲。由于一天下来又累有饿,吃饭的时候战斗力太强,就这个菜拍了照片才吃,其他的菜一上桌就吃开了,根本就拍不出像样的照片。

晚上睡觉的时候父亲和我说了很多话,很久都没有看到父亲这么开心了,我心里也特别的高兴。真希望在他有生之年我能天天看到他这么开心,以前在部队里面一呆就是12年,一共才回家3次,总感觉亏欠他的太多。这一晚居然失眠了,看着熟睡中的父亲,我心中不禁泛起了难以言喻的忧伤。因为这次旅游过后,我又要离开他了。

通过第一天的快乐体验,我们一家人已经完全沉浸在乐游的状态中,第二天一大早,女儿早早就起床了,说无悔大哥昨天特别叮嘱了要叫我们早起,如果起晚了要排队就没时间看风景了。经过女儿的提醒我们都以最快的速度起床,洗脸刷牙,匆匆的吃完早餐。早上7点,我们就来到了张家界中心汽车站,乘坐开往天子山门票站的线路班车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共有五个门票站可进入景区,一票4天通用,(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梓木岗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其中天子山门票站是最远的进口,从市区到天子山门票站需要1个小时40分钟的车程,有很远一段是年久失修的山路,颠簸感十足。无悔向导给我们说选择这里进景区的理由是为了省钱,也为了减少排队时间。从这里进可以乘坐环保车到达山上的三个主要景区,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从其它四个门票站进的话,需要乘坐代步交通才能到达山顶(杨家界索道76,百龙天梯72),这对于我们一家六个人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常规的大团队一般都是从其它门票口进景区的,在乘车,乘电梯,观景的时候都会非常拥挤,而我们从反方向游览就会很顺畅。心中窃喜能找到为自己省钱,省力的好导游。

经过1个小时40分钟的颠簸,我们到达了天子山门票站,检票后就乘坐环保车到达三岔路口站,也叫丁香蓉。(这个地方是个交通枢纽站,连接天子山门票站,杨家界,袁家界,天子山景区以及老屋场风景区。)然后在三叉路口转车到天子山景区。

天子山素有“缩小的仙境,扩大的盆景"之称。

下图仙女献花

放大后的仙女献花

下图御笔峰

石船出海

西海石林

在天子山景区的石板台阶上随处可见远古生物的化石,下图就是什么化石?有人认识没,至少我没有认出来。

脊椎骨化石

一家人开心的合影。

我们在天子山景区大约游览了1个半小时,然后乘环保车到达天下第一桥停车场(袁家界),车程约40分钟。天下第一桥属于袁家界景区,这里有很多的著名景点,也是电影《阿凡达》的拍摄基地。已经是中午时分了,肚子都已经咕咕叫了,无悔向导带我们去迷魂台餐厅吃午饭了。

关于午餐不得不说一下,都是现炒现做的农家菜,我亲耳听见无悔和饭店老板说,给我弄好一点,这个团队里面有小孩也有老人,老板说你放心,一定会让你满意。听到这些对话我立马对无悔感激不尽,尤其是我爸爸一直对无悔向导赞许有加。而我的女儿和侄子侄女早就很无悔向导打成一片了。这顿饭我们吃的很开心,菜品非常不错。其中有一个土鸡火锅和扣肉味道特别好,值得推荐。

水足饭饱,稍作休整,又开始了游玩袁家界景区了。袁家界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部,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毗连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距索溪峪,是镶嵌在武陵源核心景区的一颗明珠。相传后唐时期,黄巢起义失败后,黄巢手下有一袁姓将士为躲避追捕到此隐居,并以自己的姓氏为这里命名为“袁家界”。主要景点有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羊寨等。

迷魂台的美景

下图是远看天下第一桥

天下第一桥是一天然石桥,属张家界精华景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一块厚约5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桥高350米,是张家界最高的石桥。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称“天下第一桥”。桥长20米,宽仅1.5至3米不等,但较平坦,可通行人。桥上苍松挺拔,桥下云雾荡漾,万丈深渊。四周悬崖绝壁,水滴飞溅。踏上桥面,使人有凌空御风之感。手扶铁栏杆,仰视,青峰飘渺于云霭缭绕之中;俯瞰,奇峰如笋群,岩壑深谷中阵阵烟岚泛起,散而复聚。

(下图)乾坤柱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名乾坤柱。 2008年12月份,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大片《阿凡达》中“潘多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乾坤柱”图片就成为“哈利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后,海内外亿万观众更是对“哈利路亚山”原型地张家界心向神往。

袁家界景区偶遇的野猴。

在路上遇见可爱的伦敦小帅哥,很热情要和我们合影。

游览完袁家界景区后已经是下午4点了,也该回酒店里,于是我们就从迷魂台停车场乘车来到了百龙天梯上站,乘百龙天梯下山。

百龙天梯气势恢弘,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目前以“最高户外电梯”荣誉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价格:单程72元,单程优惠票43元,双程144元,运行时间1分28秒。也有世界上最烧钱的电梯之称。

来一张和无悔向导的合影照

百龙天梯下站的猴子。

排队乘坐环保车出景区,在百龙天梯下站停车场可以乘坐环保车直达武陵源门票口,由于当时我们人多索性就在武陵源门票口包车回市区酒店了,200元一趟。价格比较适中。

这几年天门山的名声大噪,前来游玩的游客成倍的增长。所以天门山景区有时候会任性的限票。我们当时是早上5点钟就在天门山广场上来排队了,广场上简直是人山人海。天门山的淡季票价是225元,优惠价是140元。旺季票价是258元,优惠价是158元。下图是天门山的排队盛况,大部分都是自己慕名来玩的,没有跟团也没有请导游的游客,因为他们不知道这里没有票是进不去的,而售票窗口也排起了很长很长的队。天门山索道下站分三层,三层都要排队,听说有些人从早上7点开始排队,一直排到下午4点才上索道,真是不敢想象那种痛苦,肯定也没有心情去玩了。但是我们有无悔向导的指引,一路上都很幸运。

早上五点,看到这么多人我都有些害怕了。无悔向导叫我们先去门口排队,他也要排队买票,兵分两路会快一些,事实证明,无悔说的话简直就是真理。索道站运行时间是7点,大约在6点半的时候我们都拿到票了,无悔和守门的保安打了声招呼,然后带领我们从导游通道进去里面检票了,没想到我们成了当天第一批乘索道上天门山景区的游客,我依然还记得女儿的雀跃,也依然记得父亲脸上灿烂的笑容,坐上索道后,回头看看那些攒动的人头,觉得很庆幸,很知足。也很感激无悔向导引导有方。

索道风光无限好。

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其中98个轿厢来自于瑞士CWA公司,门高2米,单个造价高达20万元人民币,尤其那6米/秒的运行速度设计、1000人/小时的单向运量、38度的最大斜度,这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为罕见。索道在57个支架中特别增设了3个救护支架,用于索道突然处于全面瘫痪时立即执行‘水平救护’或‘垂直救护’方案将游客安全救护至地面,并且索道站房都安装了防雷电设备,这是目前世界索道中最完备最先进的的一套救护系统。

在索道上面拍摄到的日出。

天门山正面照

在缆车上面拍摄的九十九湾通天大道。

通天大道态势险绝,荡气回肠,更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它全长10.77公里,从标志门直达天门洞脚下,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共有九十九个弯,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长,层层叠起,中国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沈鹏先生走过通天大道后欣然为其题字“曲道通天”,字体遒劲挺拔,与通天大道的奇绝天下相融为一体。通天大道共计九十九弯,扣合天有九宵之意。大道借山势扶摇直上,如巨龙翔起,似玉带斜挂,一百八十度急弯回峦盘绕,经此通天大道,即可直达上天梯,壮观的天界气象近在眼前。

经过乘坐半个小时的观光缆车,我们到达了天门山索道上站,天门山上面有两条游览线,由于当时排队的人多,无悔向导建议我们只要游览西线即可,所有的精华景点都在西线。最关键的是如果我们玩的太久下山的时候索道和上来一样,也要排很久很久的队。通过几天的交往,我们已经和无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对于他的建议,我们都很赞同。

下图是鬼谷栈道,请仔细看一下,上面没有一个游客,而索道下站人满为患,证明我们来的很早。不过我本人其实很享受这种安静。

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这平时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场景,在这里能让你身临其境。

玻璃栈道:

先远距离来两张热一热身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山顶西线,长60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宽1.6米,全线为透明玻璃制成。这条看着就让人腿软的玻璃栈道给人带来的刺激震撼可与举世闻名的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 每天,玻璃栈道都会迎来数千游客,每个人走过玻璃栈道的表情都不一样,有哭的,有笑的,

能让家人开心是我最大的愿望。

下面的这两个人我相信很多人都认识,这可是黄渤和徐峥,他们也到过天门山玻璃栈道,可见玻璃栈道的名气非同小可。

再往前走就能看见一片红色的小树林,树上面挂着无数人的愿望,但是我并没有在这里用红绸带的方式许下我的愿望,我的愿望许在了我的心里。

在天门山到处是刺激的体验,够胆你就来。下面这是一个远眺观景台,脚下是玻璃的。悬空在1400米左右的悬崖之上。胆小者勿试。

天门山悬索桥

这是湖南首座特大悬索桥,建于2005年,经过艰难的修建过程,于2007年对外开放。走在悬索桥上,在晃悠悠中快乐又惊悚的尖叫成为一种难忘的回忆。

天门山寺:

始建于唐朝,是湘西地区的佛教中心,里面供奉有佛祖释迦摩尼的真身舍利。

游览完天门山寺以后,我们就在樱桃湾餐厅乘坐天门山顶的观光小缆车抵达索道上站,观光缆车的价格是成人25元,优惠票是15元每人。

再次到达索道上站,天门山的游玩也就结束了,由于担心晚些时候下山索道会排队,所以也就没做停留,毫不犹豫的下山了,也正是因为下山比较早,索道没有出现排队的情况,真是万幸。

很快我们就到了索道下站,在缆车上面拍到了比春运还拥挤的一幕。很多人还带着襁褓中的小孩出来旅游,看了我都心疼。

对比上图中那些还要排6个小时才能上索道的游客朋友,我们又是何等的幸运。所以建议游客朋友去张家界旅游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做好出行攻略。要不然就是花钱买罪受。

下了索道后,我们很不舍的告别了无悔向导,告诉他下次我的朋友来还要请他做向导。并且在他的携程向导里面给了好评。然后踏上了回家的路。张家界之行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