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感动并存的长沙-湘西之旅(长沙-凤凰古城-张家界攻略)

发表于 2016-08-27 12:58

所有路线

长沙橘子洲头—湖南第一师范大学—坡子街—太平老街—杜甫江阁)——凤凰古城(篝火晚会—生苗部落—凤凰古城景点—凤凰夜景)——张家界(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

总花费

一直想出去走走,一直在计划,可是都落空了,这次暑假下定决心要去一次旅行,本来要去云南的,可是想到第一次自由行,也不方便走这么远,而且时间也不是很多,下一次时间和经验充裕之后再去云南吧,所以选择了湖南。这一次9天的外出有感动,也有遗憾。

一共外出9天,大部分在搭车啦,人均2250,我们住宿是人均每晚50,每天饮食人均60,旅游胜地的饮食还是挺贵的。交通首选的是大巴。景区之间都有很多旅游团有车过去,挺方便的。比去客运站便宜一些,而且中途有免费导游解说。不过导游会中途推销产品,自愿可以不买。

先上一下出发之前准备的计划吧,出发之前看了两天的游记,虽然和现实相差很大,但是我觉得这算是比较经典的旅游线路了吧(相差真的很大,特别是交通哈哈哈,已经怕了坐火车了)
。费用本来预算是2000人均的,后来远远不够,回来计算了一下,两个人一共花费了4500元,而且还没有去天门山,因为人太多了,而且也累了。

j精细的计划,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呀

这是具体每天的行程,和现实差的有点远哈哈

第一站:长沙

长沙主要的魅力是毛主席,橘子洲头还是值得一去的,景色不错的,岳麓山和天音阁没去,挺热门的。长沙小吃街坡子街、太平老街,还有黄兴路步行街。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要吃啊。住建议住在黄兴路附近或者火车站附近,其实在五一路也可以,因为公交都很方便。长沙有很多七天酒店,找不到好的安全的,可以住七天。长沙地铁都需要安检,好安全啊。

长沙火车站,长沙两个字很好看

8月16日

广州—长沙,我们搭火车过去,硬座8个小时,而且还晚点了2小时,第一次火车之旅,让我不想再坐第二次长时间的火车硬座。硬座98元,便宜可是做得挺难受的,而且遭罪的是第一次坐火车不知道广州站进站需要这么长的时间,我们。。。就迟到了5分钟。。火车开走了,于是改签,改到了下午5点,于是开始了在肯德基的8个小时的无聊等车。火车到达长沙已经是深夜3点了。

下了火车,就随便找个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下了,情缘宾馆,115一晚,环境还行,对面就是火车站汽车站,方便。不过没有洗漱用品,我们就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长沙凤凰张家界很多酒店客栈都是没有洗漱用品的,出门需要带上哦。

8月17日

睡了个短暂的觉7点多起床了,毕竟是第一天,还是挺兴奋的。

今日行程:橘子洲头——湖南大一师范大学——坡子街——太平老街——杜甫江阁

橘子洲头

长沙的交通比广州顺畅多了,因为人少车也相对较少,地铁很方便,公交也很便捷。到了橘子洲之后 ,本来打算走一走吧,好像是环洲4公里左右吧,但是当天特别热,所以就坐了观光车,观光车是棕色小火车样子的,坐上去很拉风。观光车学生价20元,可以在5个站上车,好方便的。我们中途下了3个站,毛泽东头像这一站是一定会停的。这个岛除了毛泽东头像,其他的站点看到的景色粗略看了几眼,对我的吸引力不是很大,不过坐在江边观景还是不错的,可能是因为太热了吧,我们也没走多远。

橘子洲头毛泽东人头像,天空是不是特别蓝

在橘子洲头美景,这是一个湖

小火车,20元每人,挺不错吧

湖南第一师范大学

这座大学有底蕴,还是值得来逛一下的,有毛泽东的鼓励在此,总觉得这里的学习氛围会是很重的。来这个学校就是冲着毛泽东来的,这是老泽东求学之地,是天心区这个旧校区哦,千万不要跑到新校区去了。因为从门口进去,根本不懂得这个学校的路,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就去毛泽东的纪念馆逛了一下,又饿又热又累,我们还是选择离开前往坡子街找吃的啦。

第一师范

坡子街

很多游记都提到了坡子街的美食小吃,我去到了之后觉得这条街没有想象中那么繁华(可能是我期盼太高了hhh)天气太热了,顾不上什么了,本来打算用小吃来填满肚子,可是街边小吃虽好可是缺的是空调啊,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下馆子,来了一家餐馆(名字忘记了。。。湘~~是在火宫殿附近)本来打算去尝一下火宫殿里面的食物的,可是长沙的朋友提醒我一定不要去火宫殿吃,所以就没去了。这家分量很足啊,点了2个菜都没吃完,而且这家会有优惠价的菜,2个人只能点1个优惠价的蔡,吃了份砂锅鱼嘴和洞庭湖小鱼。不得不说这里的口味好重,挺咸的,吃到最后没饭下了只吃菜的时候就特别咸,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就在坡子街附近,很近。吃完饭去商场逛了一个多小时休息一下,享受空调,然后出发去太平老街。这里应该是我这次来长沙最喜欢的地方吧,首先这里一条街有非常多小吃,虽然没吃多少,但是看着也觉得兴奋,其次是这里的小店装扮得很别致,有古韵,另外这里有贾谊故居、长怀井等建筑。来长沙一定要来这条街逛一下。我们走的时候正是下午点,人不是很多,而且已经有遮阴了,不晒,适合慢慢走。不过还是建议晚上来吧。夜景会好看一些。因为太喜欢这个地方了,而我男朋友太累了,他到附近的一家肯德基坐下休息,而我带上单反自己在这条街里走了一个小时,非常舒服。

夜色降临,我们回到坡子街吃了长沙经典臭豆腐黑色经典,人生第一口臭豆腐,吃上去还蛮好吃的耶,奇怪的是我觉得黑色经典闻上去也不是很丑啊。对了,我们还在太平街买了特产臭豆腐和小龙虾寄回家,就随便挑了一家特产店,蛮100元包邮,也买了黑色经典臭豆腐寄回家了,回家吃了几包,味道极好。吃完喝完了,荡悠悠地走15分钟到达江边杜甫江阁,风很大,一天下来最舒服就是这个时候了,坐在江边看看湘江,面对橘子洲,非常惬意。上杜甫江阁需要费用,我们觉得没必要上去就没有上去了,在底下观看他的神韵。杜甫江阁是观看烟火盛宴的最佳地方,烟火盛宴是在橘子洲头举行的,每周六都会有,然而我们没有凑对时间。

太平街牌坊

最喜欢的是这幅图,是老街的小巷

这是个有特色的小吃店,可以去尝一尝

臭美一下,江边风很好

杜甫江阁,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没黑,没有看到湘江夜景

长沙感动

第一次自由行,基本上看到的感受到的都是兴奋和感动哈哈哈,景色挺好的。

长沙遗憾

1.没有看到烟花盛宴;

2.没有上岳麓山,因为天气热,而且准备去张家界了,所以就不爬山了。

3.没有吃长沙大肠和糖油粑粑,当时因为肚子很饱,所以没买来吃。

第二站: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2小时就可以玩完了,生苗部落和篝火晚会值得一去,听说还有漂流,挺便宜的。古城里面有9景需要门票,其实不买门票也没关系,走走古街道也可以的。古城很小,不容易迷路,而且很好逛。凤凰属湘西,湘西的神秘之处,比如湘西赶尸、下蛊还是非常吸引人的呀。去看土匪洞也很有趣,毕竟湘西土匪非常闻名。住房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住江边吊脚楼哦,晚上在阳台那里品茶看沱江夜景。喜欢很热闹的住在虹桥附近,喜欢安静一点的就住在下游。小吃的话,炸虾饼和炸小鱼很香,木锤酥特别香脆,那里的姜糖很出名,也盛产猕猴桃,有绿心黄心红心的,价格依次提高,听说这里的猕猴桃因为当地土壤优越营养极高。我们还吃了核桃饼,这个一定要现做现成,不要买回家,因为会软掉。还有,在那里不要买水果,很容易被骗斤两。去虹桥停车场附近有个夜宵聚集地,那里的夜宵不错的。凤凰古城很小,不用交通,走走就得了。到凤凰要租衣服来拍照,不要付钱帮忙拍照,租衣服10-20不等,租2小时。

还有,凤凰特别多拉客的人,比如拍照啊、扎鞭子、买花圈等,你直接说已经买过了,已经订好房了,就可以了。因为你直接说不要他们会一直跟着你。

8月17日

长沙-凤凰古城

早上搭乘旅游公司的大巴直达凤凰古城,6.5小时,如果不想坐火车硬座,推荐坐这些大巴,不是跟团,只是坐车而已,100元一位,网上买会便宜一些,而且每辆车都会有个导游,可以帮助了解凤凰的多多少少。不要报导游在车上推荐的东西,其实到了当地报的话会更加便宜。我们当时嫌麻烦就报了当天晚上的篝火晚会和第二天的生苗部落,人均250,还是学生价优惠哦。去到当地,看到有更加便宜的团报。

下午3点抵达凤凰古城,在虹桥停车场附近找了一家客栈,湘潭客栈,环境不是很好,但是凑合着住吧。在前往7点的篝火晚会之前,我们在凤凰古城随便走走,走到了沱江下游,因为没有进古城主要街道,而且下游的风景不是特别惊艳,当时没多大感觉。然后到水调歌头酒店吃完饭,是临江酒店哦,吃得特别舒服自在,两菜一汤,才不是特别贵,可是也挺心疼的,吃了55+。

不错吧哈哈,水调歌头酒店

篝火晚会
晚上7点搭乘免费专车到达桃花岛看晚会啦,拍卖的时间占了三分之一,主持人废话占了三分之一,主要是拍卖字画,晚会内容不是非常丰富,但是让我们亲近苗族人,更显湘西的神秘,值得一去的。

桃花岛其实没有桃花,我们经过一道简陋的木桥之后,10个苗家阿妹拉起了一块布,这是进岛的关卡,需要游客唱歌才可以进去。第二个门是拍照的,他们帮你们拍一张照,结束之后就可以拿了,10元一张,自愿。当时好奇,所以买了一张。后来到了苗寨之后,发现这样的拍照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就没再买了。到了晚会现场,等了1个小时才开始,要提前来呀,不然前面的位置都没有了。表演的内容有口吃火炭、火烧鸡、脚踏火炭,压轴的是湘西三大未解之谜之一—湘西赶尸,虽说只是表演,回来之后还是觉得害怕。与观众互动很多,现场气氛还算可以。互动过程中你他们会将锅底灰抹到观众脸上,代表幸运吉祥。结束之后每个人可以拿一个火把,我们是差不多最后才离开的,大家拿着火把走过木桥,走上阶梯,攀上马路,火把的光汇集在一起,特别好看,这应该是我今晚看到的最感动的场面了。

从晚会回来之后从南华门一边欣赏美丽的凤凰夜景,慢慢走回客栈。

迎接我们啦,要唱歌才可以过去呢

最后的狂欢

结束之后的现场

回去的时候的火把呀

当时太激动,拍糊了~~~~(>_<)~~~~ ,看到小溪和木桥了吗?公路在上面呢

帮别人取火

苗家娶亲

一起点火把

篝火燃烧,可热情呢

据说这为阿哥是当地红人喔

8月19日

这一天的清晨不想仔细说了,大家不要轻易去三王庙就好了,我们在那里捐了200元,无奈之举。

生苗部落

花费了150报团费,40元苗家宴,20元船费。想想这个苗寨也是蛮贵的。去苗寨一定要有导游带着,不然我们自己去很危险的。搭中巴到山脚下,然后在土匪洞、一线天等景色,景色不错,然后搭船就到苗寨了(早岗村),其实我还是有点失望的,本来以为生苗部落的村民还是穿他们的民族服装,然而没有。我们去的这个村大多数是小孩和老人家,不是很热闹。途中有很多小朋友唱歌,导游命令我们不要给他们钱,不希望他们养成不劳而获的习惯。去看了苗家传统家居,也没什么好逛的了。难忘的是村长的那顿饭,吃了腊肉。村长和居民们开了一个食堂,专门接待游客,每人40元,饭菜任加。有特色的菜肴,值得一试。想去生苗部落的朋友还是选择一些比较热闹的村子来游览吧,可能看到的苗寨特色会更多。

三王庙前面

去生苗部落路中的瀑布,很高的

去生苗部落路中的水坝

去生苗部落路中的土匪洞来啦

这就四土匪洞啦

从土匪洞上来还要走将近100米高的木栈道,很危险的,当时不敢拍照。这里是走完栈道之后上的108个台阶

苗寨

生苗家里日常菜,还热着呢。这家屋子平日给游客参观,但是还住人的

这是我们的午餐,是不是特别棒,喝了两杯米酒,味道特别

去生苗部落要搭两次船

生苗部落

篝火晚会

去生苗部落途中看到的沱江上游,好激动好激动

凤凰古城&夜景

下午游览凤凰古城了,古城挺小的,2小时足矣走完。我没有按照什么顺序走,就是胡乱地逛,走了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崇德堂朝阳宫等,没有进去,因为没有买门票。凤凰古城进城是不用门票的,但是进一些景点是需要单独购票的,也可以买套票全部游完。我觉得没这个必要进去。

终于等到夜景啦,从沱江的中游走下去,过雪桥然后从下游走上上游,特别美,可惜人很多,特别是跳岩附近虹桥附近。脱了鞋,在江边戏水,江对面是特色酒吧一条街。奇怪的是,如此平静的夜景,居然与酒吧的七彩灯光和歌声乐器声没有违和感,平静热闹恰得其分。

5元一个炸虾饼

5元一碗炸小鱼,有5条左右吧,好香的

上游的水车

古城随处可见的鼓

这就是虹桥啦,江边有柳树

沱江左边是古城墙,好像有200米长

灯光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沱江

这是下游万名塔那里了

重点,凤凰古城的酒吧

古城街道一角

嘻嘻,这就是跳岩,有两条道

木锤酥

沱江的早晨

是不是很多人?是

这是去篝火晚会是看到的小溪,那里就是桃花岛

龙脉的龙头,龙脉是什么,可以自行百度一下哈,湖南有两条龙脉,一条在凤凰,一条在韶山

酒吧

凤凰感动

1.凤凰街道有很多鼓店,请原谅愚蠢的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鼓,街道充满了锤鼓的声音,配上和谐的音乐,走在古老的凤凰街道中,让你不愿意离开。

2.篝火晚会的火把,特别想带回家哈哈哈,可是不能。还有晚会上牵着一位苗家阿妹的手在篝火旁白绕圈圈,挺不错的哟。

3.沱江的水。沱江的水特别冰凉,凤凰古城地段的沱江已经被污染了,有垃圾。我在去生苗部落途中看到了沱江上游,那水清得自然,而且江水很多,江边碧绿,特别美。看到这条江,我就觉得所有一切很祥和,不论世俗如何争,这沱江还是在静静地流淌。当时是透过车窗看的,可惜不能下去戏水。

4.下午走了沱江跳岩。当时是一个人走,就拿了一台手机和一台单反,特别害怕掉入江里,因为跳岩有点滑,再加上本来就抖哈哈哈,非常害怕掉下去。而且有些人不按照套路走,总是有人从对面过来,要让道。走完了之后,我挺佩服我自己的。

凤凰遗憾

1.没有穿苗家服装。没穿苗家服装,但是买了个花圈带了两天哈哈哈。

2.没有泛沱江

3.还是想走走凤凰江边的晨景,早上应该会别样滋味吧

4.去篝火晚会的时候没有找一个阿哥阿妹拍个照哈

第三站:张家界

张家界森林公园包含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和黄石寨,因为许多游记说黄石寨景色一般,所以没去了。三个地方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走,许多人说会迷路,其实跟着人流走,基本上可以将出色的地方看完。袁家界出名的乾坤柱,阿凡达拍摄地;天下第一桥,天然山桥。杨家界出门的是乌龙寨天波府,天子山出名的是江山(御笔峰)和美人(仙女献花)。山下有十里画廊和金鞭溪,从山上的俯视视觉转到山下的仰视视觉,很微妙,各有千秋。金鞭溪和十里画廊都有不同的山峰,根据名字想象,越想越像。

关于住,建议住山上的客栈,方便,而且可以去看日出。我们订了一家客栈,乡村客栈,在山上,丁香榕村里面的。第二天转到隔壁的旭日客栈,因为乡村客栈没有大床房,乡村客栈掌柜还帮我们联系外面的客栈。乡村客栈住的是128元一晚双床,旭日客栈是100元一晚大床房,不过旭日客栈必须要在客栈吃饭,每人30元。丁香榕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山上客栈的汇集地,是一条村。住山上非常方便,很多驴友说山上环境比较差,而且很潮湿,我反而觉得非常好,可能是8月份挺干燥的,而且晚上不用开空调,特别凉爽。凤凰的酒店客栈晚上都要收空调费20-50不等的,有些还要收电费呢,因为凤凰的水电费是我们的5倍。山上的客栈还有个特点,客栈可以提供早晚餐,我们这个是早晨粥+2馒头+2碟咸菜+1鸡蛋,早餐特别开胃,馒头也很好吃,咸萝卜干特别好吃;晚餐是2菜+1汤。这30元说实话不是特别值,但是就是涂个新鲜哈哈,想尝尝味道。

关于吃,山上的小吃价格算一般吧。客栈的早晚餐不错,人均30。小吃10元1份居多,餐馆应该很贵,我们都没进去。我们事先在山下买了许多干粮上山。最后还没吃完,因为我们已经放弃治疗了,一直在买小吃。葛粉凉粉(我忘记了叫什么,反正和白凉粉一个样,有葛的味道)5元2碗,好吃,黄瓜5月2条,一碗面10元,一碗土豆10元,一条肠5元,一个肉夹馍10元,感觉还行吧。山上的水3-8元都有,不同地方价格出入也很大,注意一下哦。

关于行,山上环保车很方便,本来以为环保车是简单的电瓶车,原来是中巴,有空调的中巴,环境很好,太感动了。杨家界、黄石寨和天子山有索道上下山,一次76,优惠价43,袁家界有百龙天梯,一次72,优惠价42,如果资金充裕,还是建议搭白龙天梯上山吧。从森林公园进,走过金鞭溪,然后搭百龙天梯上袁家界。十里画廊有小火车单程35,建议先搭小火车,因为会有讲解,然后再走路出来,40分钟左右。从汽车站(火车站)怎么去景区?汽车站在火车站隔壁。在汽车站里面有短途/景区线,不用买票,看到相应的门口上车,到天子山售票门口是15,车程尽2小时,杨家界售票口应该是12,车程1.5小时,到森林公园门口不详,没有坐过,到武陵源门口是12元,车程1.5小时。

8月20日

凤凰——张家界,是在凤凰古城里面的旅行社报名搭大巴车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80元,4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很快。中午11点到了。吃完了午饭就开始张罗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游玩计划了。本来打算要从天子山门票口进去的,因为这里是唯一有免费环保车上车的门口。可是到了之后才被告知山路塌方了,不能在这个口上山了。无奈之下我们搭车回到杨家界进入。

艰难的杨家界上山之旅

4点到达门口,当时挺想坐索道上去的,可是想想资金貌似不太多了,所以硬着头皮走上去了。后悔走了这条路呀,一路上没有风景,只有台阶。走了2小时,就要累死在杨家界了。经典的上山路线应该是从森林公园进入,走金鞭溪然后从袁家界上山的。

安详的夜晚

虽然很累,洗完澡之后还是穿着。。拖鞋。。走丁香榕村。走出来觉得很新奇,这里晚上会在空旷的地方放电影,米兰客栈和八戒客栈是这里最旺的客栈,他们的装饰很好看,如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订这两家的房。这里灯光不是很多,晚上有夜宵店,烧烤店,不过挺贵的。出来走走,吹吹风,很开心。

8月21日

日出泡汤

早上本来打算去看日出的,可是可是可是前天晚上忘记看天气预报了啊啊啊,出门之后发现闪电了,下雨了。只能拖着身子回客栈睡觉。

上午&下午天子山

走路到三岔路口站,搭环保车到天子山,10分钟左右。今天天气特别不给力,阴雨天气,石峰林都看不见了,若隐若现。慢慢地,云雾散去了,太阳也出来了。然后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可以看到雨天,也可以看到晴天的景色。其实我们下午游完杨家界之后又来了一次天子山,因为时间精力充足,下午天气万里无云,比早上的好。

天子山的好处是不用爬山,游完天子山1小时足够了,如果人多就1.5小时,游完了也不是很累。首先在几个观景台360度欣赏石峰林,在云青岩看到的是最棒的,因为视野是最开阔的。然后去看江山美人啦,江山就是御笔峰,美人是仙女献花。这里的山峰真是越看越像,当时我也是惊讶了。最后到了天子阁,上去可以看天子山远景,不错。对了,天子山还有神堂湾和点将台,去了神堂湾,觉得没什么特别,所以就没去点将台了。

米兰客栈

我们的客栈

里面的布局

这是清醒的御笔峰啦

这是朦胧的御笔峰,两个非常不一样,我反而比较喜欢朦胧的这张哎

朦胧的石峰林

仙女献花,自行想象

天子阁

贺龙铜像

清醒的仙女献花

下午杨家界

12点左右到达杨家界,是从天子山直接搭环保车过去的。杨家界是要上下爬山的,很累,不过挺值得的,需要3小时吧,多点休息。首先我们到天然长城看了杨家界峰林,其实这个景象在后面的路途中也会看到而且是近景。然后开始爬山到乌龙寨和天波府,途中经过一步难行,这段路很险,走得很刺激,途中景色也很美。特别上天波府,一定要上天波府,非常险要的一个小山峰,站上去可以看的远。天波府下面有一个环形的路,这条路很少人走,不过这里的景色绝了。天波府可以治疗畏高。我们游完杨家界之后是3点,见还有时间,决定再战天子山,值得走。

5元两碗

天然长城

看这个只能进一个人啊

这段路挺难走的

乌龙寨

看到那个伞吗?就那么点地方站的就是天波府,要爬上去的

天波府的视觉

8月22日

盼望已久的日出

天气终于好起来了,我们还是5点起床,5点30分出门,走20分钟之后到达大观台看日出。(还有人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的)。切记,一定要带长袖长裤去,因为8月的早晨非常冷,我还看到有人披着床单出来的。我们到达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等了1.5小时,6:20左右太阳出来了,很惊艳,很激动。回来的路上在马路尽头看到了泛蓝的天空挂着一轮月亮,在树顶上,很清澈,再回头看看初升的红日,觉得大自然非常奇妙。当时两个人打打闹闹着回去了,非常难忘的早晨。回到客栈之后吃到了掌柜开胃的早餐,很满足。

本来打算看完日出之后直接下去看仙人桥等景点,但是要下600个阶梯才可以到,我拒绝了。

小太阳下面是群峰的,拍照技术差拍不出来

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月亮

上午袁家界

袁家界是最红的地方,人自然就是最多的了。需要爬的地方介于天子山和杨家界之间,要2小时可以完成。我们当时已经很累了,到最后都有点视觉疲劳了。天下第一桥还是非常震撼,走人造铁桥的时候,看着镂空的网,下面是400多米的山谷,好可怕啊,不过我还是壮起胆走到边上了,现在想起来也是心惊胆战。到袁家界不得不提的是乾坤柱了,只是当时非常多人,乾坤柱的正面还没好好观赏。

这就是天下第一桥

人造铁桥,刚刚从那里走过来

镂空的啊

在铁桥上看到的乾坤柱

袁家界石峰林

艰难的下山之旅&金鞭溪

12:30从袁家界下山,1.5小时可以到达,这风景比杨家界上山的时候好多了。袁家界下来就是金鞭溪。金鞭溪也是我感动之处,遗憾的是没有走完全程。溪水清澈冰凉,里面的鱼特别多而且很大只。觉得这里的山水石都有灵气,我们还在千里相会那段溪流里面泡了脚,水冰凉到刺骨哈哈哈。我们为了看十里画廊和标志门,所以才走了金鞭溪额上游段,下游没有走。遗憾在这里没有看到猪八戒背媳妇。第二个感动之处是看到了很多野生猴子,记忆犹新的是一对母子,还有一个被调戏的小猴,我们喊一声,它也喊一声,特别萌。走到水绕四门,之后搭环保车到十里画廊。可惜啊,当时天气太热,太阳暴晒,我们也非常累了,我们放弃了走十里画廊,遗憾,十里画廊还是值得一去的。

山脚的景色

天气可好呢

俯视向上看感觉极好

金鞭溪溪水

野猴子,超可爱

这对母子哦,孩子特调皮

回市区

武陵源标志门门口搭公车到武陵源汽车站,然后搭车到中心汽车站,历时2小时左右。晚上在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下,晚上去吃了胡师傅三下锅,强推,值得去,分量很足,也很好吃。不过人很多,要提前去。第二天中午12:30的大巴车回清远。本来是买的到广州的票,225,但是途中经过清远,所以我们就在清远下车了,然后回家啦。

张家界感动

1.金鞭溪的水,金鞭溪的石头,金鞭溪的鱼,很有灵气,金鞭溪的猴子,看着就想去抱抱他们,就像一个需要被宠爱的孩子。

2.天子山的御笔峰和仙女献花,还有千里相会(这是在张家界脚下,是我们在山下见的唯一的象形山了),非常惊讶。

3.山顶客栈的夜晚,第一个晚上逛丁香榕村,第二个晚上在客栈门口的亭子吹风,左边有个白狗,后面的梁上有个公鸡,几个驴友坐在外面,很舒服惬意。

4.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的群峰,俯视来看,脚都要抖了,非常非常震撼,可惜拍照技术不是很好,拍不出效果。

5.杨家界的天波府,爬上去的过程我都快要吓死了。

6.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和铁桥,这几乎要了我的命了。袁家界的观景台也是张家界最险的(天波府除外)。

张家界遗憾

1、没有走十里画廊和走完金鞭溪,因为太累太热了。

2.没有去老屋场,老屋场是没有开发的地方,听说那里的空中田园特别棒,神兵会聚可以看到百龙天梯,因为要包车过去,就没过去了。

3.大观台下面的景色如果有精力还是想去走走的。

9天时间虽说很累,但是感动多多,现在想起来觉得非常快乐开心,感谢他的一路陪伴和担任了9天挑夫的角色,辛苦辛苦。这只是开始,我们的旅游之路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