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1.05

秋游湘鄂西

发表于 2018-11-03 22:22

D1上海飞恩施许家坪机场

出机场只有出租车,而且不打表,价格不一,找了辆价钱还不算离谱的到酒店。入住城市便捷火车站店,出行方便,对面是汽车总站,旁边是公交枢纽,左侧是火车站。右侧斜对面是奥山世纪城,用餐方便。

D2汽车总站有专线车去恩施大峡谷,25元每人,2个小时车程,还包括路上司机停车加水近半小时。恩施大峡谷有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誉称,进景区乘景交车到云龙河地缝,

顺着阶梯先下而上,约游四十分钟。出口正是上七星寨的缆车,缆车最好要乘坐,虽然价格不菲,但可少爬一座山。缆车到山顶,还有三座山要翻。漂亮的景点绝壁长廊因落石砸死人而封闭,连同一线天景点都给封了。其它景点都很一般,

古象鼻:

祥云火炬:

迎客松

要翻过最后一座山,才能看到镇谷之宝“一柱香”,确实很美,但花费多少体力和时间才得以欣赏到,游玩大峡谷考验体力,确实很累。

一炷香

玉笔锋:

返程的司机进行了三部曲,加水,加油,检测,不是乘客急着要赶火车而嚷嚷,也不知这位仁兄何时才返回车站。晚上去“张关合渣”火车站店品尝恩施特色土家菜合渣,这合渣其实类似豆腐渣,拌在饭里吃,再给你配几小碟冷菜,如小辣椒,土豆片等,再给一碗海带汤。坐位时要点一份荤菜,如鸡鸭牛肉,放在锅里烧,把豆渣放进去,按人收费,价格不便宜,而味道真的不怎么样,只是尝了当地特色。

D3汽车总站乘去被称为世界第一奥陶纪石林的“梭布垭石林”,25元每人,1个半小时车程,这线路的司机不加水。

龙抬头:

坐景区交通车到最远的青龙寺,进景点不走回头路,约1个半小时出景区,景色还可以。

然后再乘景区交通车到莲花寨,景色最佳处,处处有惊喜。

镇龙玉珠:

恩施殿:

帝王冠:

蛟鳄探头:

情深意切:

灵光开窍:

对歌台:

出景区对面就是磨子沟,景色与莲花寨相似。

磨子石:

乘景区交通车到景区大门,返回市区。接着去土司城,主要观九进堂,去时九进堂正在修缮。

傍晚奥山世纪城去吃黄家社饭,社饭口感不错价廉物美,值得推荐。前一天因做社饭的腊肉还未到货没吃到,今日如愿。

黄家社饭:

D4一早在汽车总站乘车到鹤峰,50元每人,三小时多点车程。入住汽车站斜对面东盛酒店,算鹤峰较好的酒店。下午包车去有中国仙本那之称的“躲避峡”,一路颠颇,路况很差,到了那里还要步行一段惊险的羊肠小道,下到谷底。那真叫惊艳,清澈的水见底,狭窄的山谷寂静无声,特别是木船,犹如悬浮在空气中,怎么看怎么神奇。接下乘皮筏进入峡谷腹地,另有一翻滋味。整个过程是惊,奇,险,美。

躲避峡的花花:

D5汽车站乘车去龙山,班车最早九点发车,八点半刚过车上人巳满座。三小时车程到来凤县,紧相连的就是龙山县,湖北和湖南在界河上交汇。正逢龙山县将举办西南五省名族运动会,全城在修路,布置,满城是警察纠察。龙山县感觉好大,司机称全拜前湖南省书记杨正午所赐,将他家乡搞得那么好。龙山转车来到永顺,汽车站步行十几分钟就可到“不二门公园”,公园正在规划改建,目前不收门票,半小时兜了一小圈。

考虑因张家界明后二天不下雨,就转乘汽车30元每人到张家界(以前叫大庸市),入住汽车站旁的绿博大酒店,该酒店设施不错,出路方便,性价比高,值得推荐。晚上在酒店步行300米的网红店“胡师傅三下锅”吃张家界特色三下锅,该店人气很旺。三下锅就是点三个菜放在锅里煮,口感一般,反正张家界满城尽是三下锅。

D6一早步行十几分钟到天门山游客中心,买了A线的套票,即缆车上,汽车下。这是亚洲最长的缆车,穿过张家界市区到天门山,用时45分钟。

到山顶走西线,先到玻璃栈道,收服务费5元,在栈道上观景拍照。

再到倚虹关,鬼谷栈道,峡谷吊桥等景点到樱桃湾后乘山顶缆车25元到“云梦仙顶”全览天门山景,还可看到“李娜别墅”。

仙顶下走即是东线,步行约20分钟可抵“穿山扶梯”上站,乘下山扶梯到“天门洞口”,这段扶梯是含在套票里的。再从“天门洞口”到“洞前广场”,可走999级台阶下去,也可买票32元乘下段扶梯免走路。在“洞前广场”处可观“通天大道”上天门洞的壮景。

随后坐景区交通车行驶在99道湾下山。出站看到网红店“草帽面馆”,即去品尝波叔下的面与炒饭,味道还不错。

拿好行李,坐车去天子山镇。入住峰林阁酒店,价格虽不高,酒店显得有点冷清,卫生状况不佳,床有点硬,虽有电梯,也难吸引人入住。放下行李,进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门票4天内有效。

我们坐景交车到三岔口,这儿有去“老屋场”的电瓶车,50元每人来回票,不含在门票中。远远地欣赏了“空中田园”美景,这是张家界不同其它的奇景,当地村民霸占着最佳拍摄地,收钱2元每人,才能进入拍照。

再往下约走二十来分钟,可观看“神兵聚会”的景色。

晚上酒店老板意思在他家用餐,就客随主便,只搞了一个下饭的菜,口感一般,价格有点贵。说好住宿含早竟然也要收费,据理力争后方才取消,这是诚信有问题。

D7简单的早餐后第二次进景区,先去杨家界的“乌龙寨”,上山的路很窄很陡很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寨子里有条黄狗,会给游客引路前行。下山走另一条路,黄狗也会给你带路,真是好样的。

接着去了袁家界的三观台,情人谷,玉女出征,迷魂台等景点,游人如织。

仙女献花:

有名的“天下第一桥”,从上到下都看不出有桥的形态。从袁家界到天子山,半小时车程,御笔峰,

武士驯龙还可以,最佳的景点是贺龙公园内的西海,那“万船出海”的壮景绝对荣登张家界第一景宝座。

在景区门外附近的一家饭店用餐,人气旺,生意很好,我们点了荤素二个菜,口感不错,价格比前一天酒店吃的菜还要便宜许多。

D8提前告知酒店将行李托运至武陵源,每件30元。一早直奔天子山缆车站,下站坐景交车出景区武陵源标志门。

再乘1路公交5站到汽车站,进站其他车道都是车等人,唯独去玻璃桥的却是人在等车,而且人很多秩序很乱,也不知要等多长时间。这时旁边到慈利去的的司机讲,我们车子也到玻璃桥,只是要换景区短驳车。我们就乘这部车,乘客很少,沿路上来乘客却很多,因为这条线的车巳经近1小时没来车。车开到大峡谷谷口,司机指给我们看,到山坡上铁架下即可乘景区免费短驳车,一路往上走到大峡谷派出所处转弯上山,再走到铁架处果然有短驳车,约走了十几分钟。短驳车半小时一班车,开十几分钟到游客中心。

寄放好规定不好带的东西,进蛇形通道过安检,然后购票,检票,拿鞋套进玻璃桥。虽然玻璃桥也就那样,感觉一般,但上玻璃桥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返回武陵源,第三次进张家界景区,乘小火车游览十里画廊,

只有栩栩如生的採药老人留下较深的印象。

一家三口:

景区门外街景:

出景区乘2路公交到宝峰湖,景区的湖、山还是很美的。

晚上逛了溪布街,

在街口“乌龙寨酒店”用了餐,品牌酒店,味道果然不错。

D9早餐后乘1路公交到“黄龙洞”,

先乘游船,又爬山洞,领略了溶洞差不多的景色。

随后乘班车返张家界,汽车站旁的浏蒸记饭店用了午餐,干净卫生,口感不错,价格不贵,值得推荐。

随后班车到芙蓉镇(以前叫王村),入住新起点酒店,离车站很近,总体感觉不错。傍晚,打车2元每人到芙蓉古镇门口,拍照留念。

在“天下第一螺”二分店用了餐,这螺烧得又咸又老又辣,怎么也称不上天下第一,那个米豆腐也特难吃。

用完餐已是晚上6点半,景区大门口站满了人,都在等保安刚下班,只见众人就蜂拥而至,省了80元每人的门票。进入芙蓉镇,走过土王桥,穿过跳岩,沿着青石板街,看到酉水河,往河边小路可达主景区,观看土司“酉阳宫”和瀑布,这里就是“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的出典处。古镇虽然有灯光,但不多不亮,感觉暗暗的阴森森的。

D10前往红石林的班车巳全部取消,因不属于同一个县,只能包车前往。这个奥陶纪形成的红色碳酸岩石林景区还是很震撼得,虽然正逢下雨,景区游人很少,雨水下岩石颜色不怎么红,但它的外形,雨水淋不到的地方,还会显现出它动人的一面。

整点有班车去吉首,一个小时多点车程,30元每人。先去有四千二百多年历史的乾州古城,火车站乘1路公交可到,古城免票。

三开门:

沿着青石板路看胡家塘,跳岩水坝,辛女桥,文庙等景点,最有特色的是由南大门,通济门,月城组成的“三门开”,是建筑史上的绝品。随后乘车25元每人到凤凰古城,我国四大古城之一,有“最美丽的小城”之誉。入住翡翠城附近的7天宾馆,车站出来因找不到2路公交站,打车竟然要20元。宾馆还不错,距中心景区公交车二站距离,价格不贵,我们走时遗忘东西,还特意电话告知,服务超好值得表扬。放下行李乘2路到南华门下车,走到江边,在浮桥上观南华桥,又往前走上南华桥上层,烟雨沱江展现眼前,往下游看跳岩和虹桥排列在沱江上,两边衬托的是美丽的吊脚楼。下桥往前步上跳岩,这是记录沱江美景的绝佳取景点。旁边就是游船码头,泛舟沱江,恍如进入仙境,在万名塔上岸,走回虹桥,步入桥那端,沿着虹桥中路到“俊子饭店”用餐,招牌菜“血粑鸭”,号称秒杀凤凰城,究竟味道如何,仁者见仁了。

用完餐,凤凰城巳华灯齐放,住凤凰就是要看夜景。观夜景最佳处还是虹桥到万名塔一段。桥,塔,江水,吊脚楼,在灯光构勒下,显现出一幅无与伦比的美景,这绝对是芙蓉镇夜景所不能比拟的。

D11.早餐后乘2路公交到城北车站回吉首,车站竟然有直接到常德的班车,这是做功课时没发现的,因巳买好火车票只能到吉首,乘下午的火车去桃花源里的城市常德。入住爱尚主题酒店,在汽车站旁的加油站对面,酒店已在后面盘下一幢楼,刚装修一新,从房间到被子,毛巾全部新的,干净又舒适,感觉很好。旁边有家“刘聋子粉店”,口感不错,去了多次。

D12火车站附近原有去桃花源的车子,现巳全都取消了,只能乘47路到汽车南站,刚下汽车,见一辆到桃源的汽车被招呼上车,在桃源县城司机让我们下车乘对面一辆车,开到一个路口,司机又叫我们下车乘一辆停着的景区接驳车,来回折腾,倒了4辆车,化了二小时车程总算到了号称是正宗的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细问之下,景区大门确实和市区火车站不能直达。景区大,有几个门,靠接驳车连接,很不方便,难怪景区冷冷清清,游客稀少。桃花源主景区是两山一湖,桃源山,桃花山,五柳湖。我们进的是北门,购买景交车先上桃源山,登上“水府阁”顶,可眺望沅江,因天气不好,看到的江都是烟雨朦胧,也许这也是天晴时看不到的美景,自嘲了。下桃源山,来到桃花山,到秦人洞要走许多路爬好高的山,只能放弃。下山沿着五柳湖出南门,等了近一个小时才来一辆接驳车,碰上一个好司机,听到我们要回市区,就开车来到一个直达车的站点,一看好像不启用了,就又带我们到镇上候车。这时看到一辆颜色和接驳车差不多的车子,有位姑娘坐着,姑娘也是回市区,就和她一路作伴。这辆车是景区外公交,1元每人,车子开到公路一条十字路口,有个小亭子,与姑娘一起下车,等候开往市区的车,约过了二十来分钟才等来一辆。姑娘讲此地车都到南站,到火车站还得乘47路公交。回到酒店,已近五点,这个桃花源景点,自游行的要慎重考虑,交通极不方便,而且景色也不怎样。拿好行李,到公交车站候H5路公交直达桃花源机场,非常方便,下车即是到达层,乘电梯上二楼就是出发层,只是该车的末班车是19点。晚上乘春秋航班返上海,乘客很多,基本满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