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九游会推荐张家界凤凰古镇出行指南

天数:3 天 人均:500 元 和谁:和朋友

1:张家界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有人说:“热爱旅行,这是一种人生态度,至少有勇气抛下世俗的欲望,去追寻宁静。”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这种勇气,敢抛下一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知道这场旅行不远了。

张家界的山被誉为“天下奇山”,在36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耸立着3100多座石峰,其形态各异、变幻万千,尽情的展示着大自然的美丽、壮观。张家界的水象峰林大山中流淌出的乳汁,清纯甘露,源源流长。张家界的黄龙洞是神奇美妙的地下迷宫,千姿百态、玲珑剔透的石笋、石柱构成了绝世的地下溶洞。而凤凰就更不用说了……国内三大艳遇之地(丽江、 凤凰、 阳朔),名声鹊起还是因为沈从文的一篇《边城》说起。

张家界、凤凰可以说已经是名气远扬,属于每一个旅行爱好者必须去的地方。张家界的美丽风光是由山、水、洞、湖组合而成,用它们的雄伟、神奇、美妙展现着大自然的美丽、壮观。

武陵源,距离张家界市区32公里,在70年代末才发现武陵源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奇观,1982年国家将该地区的林场命名为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有点和九寨沟相似)。据传,汉高祖时留侯张良慑于“飞鸟尽,良弓藏”的历史教训,效法春秋战国时越国的范蠡功成身退、隐居江湖的办法,来到大庸,在此留下了张氏子孙,故取名张家界。

据介绍:1979年深秋,吴冠中先生赴湘西写生,走进了当时尚未开发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前身——张家界林场。被眼前神奇秀美的山川风光所震撼,先生创作了巨幅画作《自家斧劈——湘西张家界》,又乘兴写作了散文《养在深闺人未识——张家界是一颗风景明珠》,刊发于1980年元旦的《湖南日报》。吴老先生在文章中饱含深情地写道,“为了探求绘画之美,辛辛苦苦踏过不少名山,觉得雁荡、武夷、青城、石林……都比不上这无名的张家界”。“这里的秀色不让桂林,但峰峦比桂林更神秘,更集中,更挺拔,更野!”“这里是湖南真正的桃花源了”!此后,先生就与这方山水和人民结缘,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张家界。正是先生等人的推介,张家界这颗失落的风景明珠才能走出深闺,被世人所熟知,也才有后来的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建立、张家界因旅游建市和张家界旅游飞速发展。所以张家界出名吴冠中先生功不可没啊。

进了寨子后,没走多长的石阶,便是上山的路,上山的路果然不好走,陡峭不说,还险峻,路上有三道关卡,名为“一步难行”,“谁敢不低头”,“缩身谷内”,每个关卡都需要小心翼翼。

黄龙洞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两层旱洞和两层水洞。洞内拥有1库、2河、3潭、4瀑、13大厅、98廊。洞内有迷宫、响水河、天仙水、天柱街、龙宫等六大景区,整个大洞犹如一株古木错节盘根,散发开来,洞中有洞,楼上有楼,各种洞穴奇观玲琅满目、美不胜收。其规模之大、钟乳石之多、形状之奇,在国内外溶洞中是极为罕见的,被中外溶洞专家誉为世界溶洞的全能冠军。

黄龙洞位于索溪峪东面,被称为“地下魔宫”,洞口雾霭迷漫,洞内长廊蜿蜒,钟乳悬浮,石柱石笋林立,还有石帘、石幔、石花、石琴,琳琅满目,异彩纷呈,令 人目不暇接。“洞外洞”、“楼外楼”、“天外天”、“山外山”,盘根错节。黄龙洞内可分四层,水陆并进,从最低阴河至最高穹顶,垂直高度差有100多米, 洞内有一个水库(黄龙水洞)、二条阴河(响水河、水晶河)、三个地下瀑布(黄龙瀑、天水瀑、天地瀑)、四个水潭、十三个厅(宫)(龙舞宫、水晶宫、迷人 宫……)、九十六条游廊,长度约达15公里,最大的厅堂有12000平方米,可容纳万人。真可谓是洞中乾坤大,地下有洞天。入黄龙洞,如入人间仙境一般

拔地擎天的天门山,山势陡险峻拔,景色雄奇壮丽,被称为张家界的天然画屏.天门山隆起开始于燕山运动,再经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山体剧烈抬升千米以上,周围被断层节理深深切割,加上长期风雨侵蚀的岩溶作用,造就成嵯峨高峙,凌空独尊的喀斯特台型地貌.其山顶相对平坦,保存着完整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很多极为珍贵和独特的植物品种,森林覆盖率达90%.其间古树参天,藤蔓缠绕,青苔遍布,石笋,石芽举步皆是,处处如天成的盆景,被人誉为世界最美的空中花园和天界仙境.

2:凤凰娱乐

游玩天门山后陈侨把我们送上了下午3点凤凰的汽车,这次出游张家界陈导服务及讲解都做的很不错,做导游确实辛苦,一路下来为我们忙前忙后的,非常感谢陈侨,旅游中如果选择了一个好导游会给您带来欢乐,带来关心,带来温暖、省心,这是自己单独旅游无法享受的,旅游过程就会锦上添花,是一种享受,您只要带上好心情尽情游玩就可以了。

要知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山区,地域跨度很大,各个景区都是分散开的,而且各地的风土人情和语言风俗差异较大。所以,不单单是一地或者几天就可以饱览所有美景名胜的。于是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经济条件来决定出游方式。建议来之前找好当地地导,这样可以为你省去不少麻烦,省时、省力、省心,可以自由地看到许多参加旅游团所看不到的美景

总体来说一趟旅行的快乐只有生在其中才能体会,希望下次我们能在此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