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23

2019年夏季重庆之旅

D1(7.2周二):北京—重庆宿:火车

Z3 北京西—重庆北 17:48—11:56 历时18小时8分

D2(7.3周三):重庆宿:重庆

入住

紧邻较场口地铁站,酒店下楼即为较场口夜市及各类风味小吃一条街,步行即可至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景点。

长江索道往返索道票:30元 09:00—21:00

特色1:重庆都市旅游空中观光景区,网红景区,打卡圣地。

特色2:重庆城市符号,浪漫、文艺、风情、生动、立体的重庆旅游方式。

特色3:日观山城,夜瞰灯海,不坐索道,白来重庆。

特色4:穿梭高楼大厦之间、飞渡浩瀚大江之上、行游山水都市之巅,解读山城外形,体验重庆特色,享受“飞越山城,征服重庆”的豪情之美

重庆长江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每秒6米,载客量80人,旅游载客量60人,单程运行4分30秒

公交路线:可乘坐轻轨1号线或6号线在终点站小什字下车后,从5B出口步行15米到达;也可乘坐公交车181、261、0833路在新华路站下车后,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

晚饭:洞府火锅

解放碑步行街

特色1:中国西部地区最繁华的商业街之一。

特色2:重庆繁华商圈。

洪崖洞商业街

特色1: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

特色2:老重庆的真实写照,极具巴渝传统特色

特色3: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

D3(7.4周四):重庆—武隆宿:武隆

解放碑王府井百货—武隆区游客中心车程:4.5小时票价:55元发车时间:07:30

天生三桥票价:125元游览时间:3小时

特色1:三桥呈纵向排列,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上。

特色2:《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壮观很震撼。

·三桥是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从观光电梯入口下到第一座天龙桥桥底,直接就能看到天福官驿。

·游览线路是条单行线,往回走是没有出口的。在景区里徒步比较多,最好穿很舒适的鞋子。

龙水峡地缝票价:115元游览时间:2-3小时

从天生三桥景区前往地缝景区,需在景区出口停车场处坐换乘车统一进出,车程约10 分钟

·由千万年前造山运动而形成,壁陡峡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奇观,在这里可以感受地下穿行的乐趣。

·地缝峡谷长5公里,可游玩路段约2公里,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

·峡谷深200至500米不等,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谷内原始森林茂密,飞瀑溪流不绝、气势磅礴。

·穿过深邃的山洞,乘坐直达电梯下到距地面80米的地下,出电梯视野豁然开朗,瀑布近在眼前。

D4(7.5周五):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宿:武隆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票价:50元游览时间:0.5-1天

·仙女山有南方少有的高山草原风光,有“山城夏宫”的美誉,是重庆地区的休闲避暑胜地。

·素有“东方瑞士”之称,各季皆有特色。春季滑草,夏季避暑,秋季骑马,冬季滑雪。

·景区内提供住宿餐饮服务,有不少农家乐和星级酒店可供选择。

·仙女山顶大概海拔1800多米,有高山草甸,非常适合扎帐篷,晚上要注意保暖。

如果不骑马的话,可以在大草原多玩会,因为这里是最美的地方。

D5(7.6周六):武隆—重庆宿:重庆

天坑寨子景区门票:110元游览时间:1-3小时

令人惊叹的石院天坑——世界上已发现的口部面积最大的天坑,中石院天坑直径达645米。

独一无二的“心形天坑”——大地之心!

与世隔离的世外桃源——坑内云雾缭绕,鸟语花香,阡陌田园,静谧安详,演绎梦幻田园自然画卷。

绝世而居的天坑人家——土家族、苗族原住民依照古法纺织、耕作、延续着数千年的婚嫁习俗,跳着传统的民族舞蹈,唱着古老的山歌,住着特色的吊脚楼建筑,民间习俗保存完好,与喀斯特地貌的鬼斧神工相得益彰。

武隆游客接待中心—较场口(经停南坪国际会展中心)车程:4小时票价:55元

发车时间:18:00

九村烤脑花

D6(7.7周日):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朝天门广场重庆两江夜游宿:重庆

渣滓洞门票:免费游览时间:1小时

特色1:著名的红色景点,关押过革命烈士江竹筠(江姐)。

特色2: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

特色3:三面环山,原为人工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

(从2019年1月1日起,渣滓洞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免费参观。网上预约办法如下:登录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hongyan.info/或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红岩联线”、“红村掌媒”、“红村网”点击“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进入景区参观)

白公馆门票:免费游览时间:1小时

特色1:关押过很多著名烈士的秘密监狱

特色2:原为大军阀白驹的别墅,后为国民党秘密监狱。

特色3:缅怀英烈并为之扼腕叹息的革命遗迹

(从2019年1月1日起,白公馆、松林坡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免费参观。网上预约办法如下:登录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hongyan.info/或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红岩联线”、“红村掌媒”、“红村网”点击“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凭身份证进入景区参观。)

磁器口古镇门票:免费游览时间:1-3小时

特色1:距城区较近的古镇,休闲放松好去处。

特色2:感受当年繁华的水陆码头。

特色3:泡茶馆、听川剧,“老重庆”无处不在。

磁器口古镇距离重庆主城区(渝中区)约14公里,乘坐轨道交通一号线,从市区的解放碑附近到古镇,全程耗时1个小时左右。

朝天门广场

特色1:重庆最古老的码头,城市新地标

重庆两江夜游(交运系列)满江红号游船票 168元

携程代理:148元最晚需在出行当天22:00前购买,凭身份证+携程发送的二维码直接验证入园。朝天门四码头20:00~22:10(22:10开船) 航程延长至18公里,本游轮运行时间大约50分钟左右,中途不停靠,往返为朝天门四码头。

公交路线:112外环、114、120、141、151、224、262、265、268、349、372、382、401、418、461、466等到朝天门下车。

九村烤脑花 晚上12点依然要排队叫号

D7(7.8周一):重庆—北京宿:火车

山城步道

所谓步道,就是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重庆是一个建在山地的城市,许多相邻的地方落差高达几十米,交通只能靠这种爬坡上坎的城市小道。过去一些有名的步道都很繁华,重庆许多老的遗址就在这些步道旁。随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和交通条件的改善,这些步道慢慢地失去了作用,有的已经消失或者荒芜了。周边的一些有名的遗址也慢慢被人们遗忘而消失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

修复完工的第三步道是其中的代表。这条步道地处渝中半岛南向坡面,由北向南,依次经过市中山医院、抗建堂、菩提金刚塔、法国仁爱堂旧址、悬空栈道等,全长1748米,紧凑地串联了一系列传统街区和历史文化遗迹。步道最高点在菩提金刚塔附近,最低点位于山城巷入口处,高差79.5米。是一条颇具重庆城市特色的山城步道。

重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特色1:世界十大最特别自动扶梯,亚洲第二长坡地大扶梯

特色2:坡度陡、落差大、视觉远,挑战胆量,测试勇气

重庆两路口皇冠大扶梯1996年2月18日投入运营,全长112米,高度落差52.7米,上下倾斜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是仅次于朝鲜平壤荣光地铁站的亚洲第二长提升坡地大扶梯。

皇冠大扶梯,是重庆的一个路口大扶梯,连接了两路口和重庆站(又名菜园坝火车站),是重庆特色交通之一。单程票价2元。

交通:乘坐地铁1、3号线到两路口往菜园坝方向下行,地铁直接有一个出口到。

重庆—北京 15:28—10:10 历时18小时42分票价:4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