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冬的童话-赏巫山红叶,游美丽三峡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发表于 2018-12-02 17:14

序言

三峡 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 三峡 ...
这首耳熟能详的歌唱红了巫山,令它美名远扬全世界。
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在11月到12月之间走进这个美丽的地方,因为那时候的长江 三峡 ,将会被一大片热情似火的红叶占据,万山红遍、气势恢宏!目光所及,惊艳了时光, 峡江 景色美不胜收!

关于交通

从 重庆 到巫山有两种方式

一是从 重庆 站乘坐7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抵达 巫山县 城(耗时7小时),票价140元。
二是先从 重庆 北坐高铁到 万州 ,然后转汽车到 巫山县 城(耗时5小时)票价98+67元
如果想一站直达目的地就选第一种,如果想节约在路上的时间,就选第二种

巫山住宿推荐

舟车劳顿到巫山,已经是下午,建议大家找个舒适的酒店好好休息一晚,保存好体力第二天开始游览景区。我这次入住的是巫山两江假日酒店(原 江山 红叶酒店)非常值得推荐!
地址:巫山宁江路333号 ,近巫峡路,位于长江边。
这是当地最好的一家酒店,五星级配套设施,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步行即可达小 三峡 旅游码头,出行方便,自驾游还可以免费停车。

走进大堂,富丽堂皇,整体偏暖色调,艺术气派,在如此寒冷的冬季,可以给人带来很温暖的感觉。

中间还放置了很多鲜花装饰,在前台办好入住手续就可以步入客房啦。

客房的走廊边挂了很多关于巫山元素的山水壁画,富有格调,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一番。

我和朋友这次预定的是标准间,均价500多一晚。内部设计时尚简约,配套齐全。

房内拥有独立的写字台/无线wifi/,每天还有免费的矿泉水提供,早餐也包含在其中。

洗手间的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应有尽有,大大的浴缸可以在晚上躺进去泡个热水澡。

酒店的位置靠江,拥有一个很长的大露台和花园,站在这里可以将巫山云雨及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一直向前就来到了江边,来巫山旅行真的可以可以考虑入住这一家,性价比很高,适合度假。

柳坪-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在巫山的第一天,我和朋友去了 三峡 云巅神女天路景区,来到这儿宛如人在画中游,那漫山的红叶层林尽染,不同的天气呈现不同的韵味,难怪传说中的神女也会爱上这个地方不舍离去。

该景区地处巫峡之巅和神女溪西岸,平均海拔大概有1200米左右,温度偏冷,建议穿暖和一点再上山,这里是巫山红叶红得最早的地方。通往景区的公路常年云雾缭绕,有着最美乡村公路之称。

我们当时是直接从酒店步行到游客中心购买的门票,分为北环线和南环线,由于当时北环线有塌 方正在抢修,我们就选了南环线,门票价格:190元, 含索道和天梯。

温馨提示:景区游览请穿防滑的鞋子,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游览景区时请手扶栏杆避免滑倒。

大巴车到了以后需要换乘景区观景车从枊坪游客中心之字拐爬行,整条公路全长12公里,沿途设有天盏灯、仙履台、瑶台、山神庙、飞云台等观景台。在7个观景台上近距离观赏群峰绝壁,俯看长江三峽、神女溪,可将美丽的三峽风光一览无余。

我们是11点的车,开到山头已经是12点过了,司机贴心的讲车停在农户卖吃的地方,这里的物价相对其他景区来说,真的很良心。

像这位老奶奶炒的这个土豆,满满的一碗才5元钱。

土豆翻炒出锅巴是最香的,我忍不住吃了一碗又买了一碗,高山土豆带点甜味,味道非常不错。当然,还有售卖其他的, 比如 野生板栗、茶叶蛋、鹌鹑,价格都非常实惠。

吃饱了车子继续往前开,眼前云雾缭绕的景象犹如身处仙境,让我忍不住拿出相机记录下来。

最后我们到了最大的观景台,这里的视野随便一拍都是风景大片,分分钟刷爆朋友圈的节奏。

眼前的美景令人沉醉其中,神清气爽,远处的山峰呈现出不同的造型,不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的神女峰是巫山十二峰之最,又名望霞峰,美人峰,仙女峰,神女天下峰。相传是巫山神女瑶姬居住的地方。

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女。每当云烟缭绕峰顶,那人形 石柱,像披上薄纱似的,更显脉脉含情,妩媚动人。

下山是需要乘坐观光索道的,五颜六色的叶子渲染了整个山峰,一路的心情美美哒,像闯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一样。

另外,这里有一段路是需要步行的,可以近距离欣赏不同品种的红叶,场景很梦幻,是拍照的好地方。

超大的玻璃观景台对于恐高的小伙伴来说心惊胆战,大家可以去挑战一下自己的勇气,上前走走试试。

继续往下就到了神女天梯,这座222米的崖外电梯号称世界悬崖第一高,每秒运行速度4米,每部电梯载重1600千克,一次可以乘坐21人,可以立体观赏 三峡 红叶和 峡江 风景。

下到谷底还需要再坐一次索道才能抵达江边,然后坐船畅游神女溪,仰望神女峰!

长江两岸景色旖旎,湖水泛绿,原始的自然风貌犹如山水画卷呈现在眼前,一路都是美的享受。

溪长15公里,由于水面湍急、溪浅道窄,其中有10公里为人迹罕至的原始山谷。昔日只有少数摄影家知道的奇峰丽景,现在已成为 三峡 游的新亮点。

中华奇观,天下绝景: 小三峡· 小小三峡景区

第二天我们又买了小 三峡 ·小小 三峡 景区的门票,这是一条看红叶最省心的线路,全程坐在船上就好了,大概耗时5个多小时。从酒店出来步行即可到码头坐船。
景点地址:
重庆 市 巫山县 巫峡镇 大宁 河河口
营业时间:
8:00-17:30(16:30停止售票)
门票价格:120元,建议OTA网站购买,可以节约10元

巫山小 三峡 是长江 三峡 段的一大支流—— 大宁 河下游在巫山境内的 龙门 峡、巴雾峡滴翠峡三段峡谷的总称。她一江碧水、奇峰壁立、竹木葱葱、猿声阵阵、饶有野趣,是一处巧夺天工的自然画廊。

建议乘坐早上9点以后的船,清晨山间云雾缭绕,红叶染遍了整片山坡,颇有意境。

在山的远处还能看到一些本地人居住的房子,我想住这里的村民每天都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住在与世无争的世外 桃源 里,心情一定很愉快。

偶尔有船只经过,那种岁月静好,远离城市喧嚣的画面让人感觉好生惬意。

放空身心,回归自然就从这里开始吧!

最喜欢途中的巴雾峡,这是小 三峡 的第二峡,从东坪坝至太平滩,全长10公里。峡内奇峰突起、怪石嶙峋、碧流静淌、钟乳奇特、春秋常有雾气缭绕。

峡内主要景点有:仙女抛绣球、睡美人、观音坐莲台、八戒拜观音、悬棺等。特别是初冬时节满山遍野的红叶格外耀眼,吸引无数游客坐船观赏或专门登岸进入红叶山上,近距离的欣赏或拍照留念。巴雾峡也是小 三峡 猕猴的最佳观赏区。

中途还需要换一次乌篷船进入小小山峡,小小 三峡 在 大宁 河滴翠峡处的支流马渡河上,是长滩峡、秦王峡、三撑峡的总称,全长15公里。

这里也可以看到匪夷所思的悬棺,据导游介绍都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偶尔长江里有几只鸭子从眼前经过,也是蛮有意思的。

所有行程游览完毕就会按原线路返回到码头,这样看巫山的城景别有一番风味,与长江融合在一起了,是名副其实的山水之城。

又是橙黄橘绿时,在曲尺乡采摘新鲜橙子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和朋友们想去感受一下乡村的田园风光,走一走不寻常的小众路线,便自驾来到了曲尺乡,这里盛产纽荷尔脐橙,因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其出产的纽荷尔果粒饱满而多汁,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同时这里也是 巫山县 柑橘种植主要乡镇。进入伍柏村境内,会看到树枝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

硕大而鲜亮的“纽荷尔”实在太吸引人的眼球了!

征得果园里叔叔阿姨的同意后,我们也加入了他们采摘脐橙的队伍,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摘了一箩筐。

采摘的时候可以带上一两片叶子,给人的感觉果实特别新鲜,很有卖相。

据阿姨说每到柑橘成熟时节,各地收购 商都 云集曲尺,在这里采购橙子销售到全国各地。

我们也在现场品尝了一下,口感确实不错,无核少络,酸甜适度,汁多爽口,余味清香。

最后离开时就买了十斤作为伴手礼回去送人,阿姨卖的五块钱一斤,价格很公道。
带着满箱的橙子我们也圆满的结束了这一趟旅行回 重庆 主城了。美丽巫山,下次再会吧!

结语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三峡 红叶,四级云雨,千年古镇。不可错过的秋冬童话,巫山红叶美景等你来。今年也是第十二届 中国 • 重庆 长江 三峡 (巫山)国际红叶节,活动时间将从11月16日持续至12月31日。

巫山美食推荐

饱览巫山美景的同时,不要忘记享受当地的美食了!这里的巫山烤鱼已经有 6000年的历史了,也叫纸包鱼,大街小巷很多店都有做这道菜,是来当地不得不尝的美味。

巫山其他的特色小吃麻辣鲜香,油而不腻,包面也值得一尝,又名混沌、抄手。

翡翠凉粉是中华名小吃,是用“臭黄荆”的叶子导汁,用传统方法加工制作而成,味道爽滑细腻,因其颜色碧绿如玉,被当地人称为“翡翠凉粉”。

对了,还有孔洋芋也超级好吃,巫山脆李也驰名全国,只是现在不在季节。

巫山实用攻略

走进巫山
巫山位于 重庆 市 东北 部, 三峡 库区腹心,素有“渝东门户”之称,地跨长江巫峡两岸。东邻 湖北 省 巴东 县,西接 奉节 县,南与 湖北 省 建始 县毗连,北与 巫溪 县及 神农架 林区接壤。县城位于 大宁 河与长江交汇处,县城距 三峡 大坝124公里,上溯 重庆 480公里,东下 宜昌 167公里。海拔相对高差2606米,县境东西最大距离61.2公里,南北最大距离80.3公里。总面积2,95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0,274公顷。巫山地形十分复杂,南北高中间低,峡谷幽深,岩溶发育,山地面积占百分之九十六,丘陵平坝占百分之四。

景区类型:山峰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在巫山看红叶有很多方式

游船
|| 小 三峡 •小小 三峡
这里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小 三峡 巴雾峡是红叶最集中的景区之一。在这里乘着船观赏两岸红叶风光是最佳游览方式。

巫山看红叶穿什么衣服好?

白天建议穿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等保暖衣服,晚上同样建议穿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等保暖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