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暑假行程 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青海湖、西宁 7天6夜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小资,奢侈

发表于 2015-08-10 15:25

出发前对比了西北进出港航班信息,发现飞兰州的航班选择性多,折扣也大,最后决定选择兰州中川机场进出往返,这样往返机票给的折扣也最多。

提前联系了携程目的地——武威——当地向导——当地达人一栏里介绍的杨师傅,来机场接我们。因为和其他师傅相比,杨师傅对线路安排的最合理,最主要的是车况比较新,一路上全程空调,另外商务车空间大舒适性好,我们带的行李也比较多,一路上舒适性也很重要。

DAY1:兰州中川机场——武威

航班中午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当天住武威,这样第二天一大早就可以开始游河西走廊,中午到张掖了,顺带着把古凉州武威周遍的景点也逛了,的确游的很有效率,当然也是杨师傅出发前帮我们免费行程设计安排的比较合理。

河西走廊 农家庄园地里

中午在路上看到农家乐,进去看了还不错就把午饭定在这里了。西北农家乐,分量比较足,一次不要点太多,否则会剩下。

河西走廊位于黄河之西,东自乌鞘、西至唐代的玉门关,介于南山(祁连山和阿尔金山)和北山(马鬃山、合黎山和龙首山)之间形如走廊的狭长地带,1000公里贯穿了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三郡。

天梯山石窟

武威有着“一马”(铜奔马)、“一碑”(西夏碑)、“一寺”(白塔寺)、“一窟”(天梯山石窟)、‘一塔“(罗什寺塔)、”一庙“(文庙)。

雷台汉墓

目前游客数量少的情况下还被容许进入墓道,进去后有点盗墓笔记的感觉。讲解员讲解的也很详细。

DAY2:武威——张掖

早晨8点30,杨师傅按约好的时间准时来宾馆接上我们,就出发前往张掖了,从武威出发到张掖。一路古长城遗址,不由想起当年匈奴被切断右臂的兴叹:亡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妇女无颜色。这一路上的住宿除了敦煌是我们自己订的,其他的都是司机师傅沿途给我们推荐的,性价比都非常高,很满意,对了,司机师傅的微信是labulengsi,想要了解这条线路行程安排或计划包车全程走这条线路的可以加一下。

继续向西便是张掖,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汉武帝元鼎六年置郡。西魏后改称甘州,因甘泉清洌而名。祁连积雪的融水黑河滋润着这片绿洲。因为张掖地处丝路咽喉河西走廊的中段,又有着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从张骞凿空西域打通丝路起便是兵家必争和商业重镇。

张掖的丹霞地貌,是将天上七彩的云霞直接披到了绵延的山体之上,置身其间,仿佛在大自然的调色盘中进行一趟魔幻的冒险。

DAY3:张掖——嘉峪关

从张掖到酒泉,一路的戈壁有多情的祁连相伴,会路过骆驼城的遗址,当年北凉沮渠蒙逊在这里建都,而后玄奘在这里的高台上晒经,虽然骆驼城后来因为风沙和缺水而被遗弃,但这里现在的县名叫做高台。

酒泉,是汉武帝时期河西四郡中最大的一个郡。当这位胸怀万里的君主得知自己的爱将霍去病取得完胜之后便赐酒三千里外,而这位同样胸怀意气的少年,将酒倒入泉中和全体将士畅饮。那已经是两千年前的故事了,现在西汉胜迹边上的酒泉酒厂的“汉武御”酒却让整条街上都飘着酒香。

从酒泉到嘉峪关,看到那万里的雄关和远处的群山一样的层层叠叠,雄伟的关楼又伸出双臂,牢牢控制处边上天险的河谷与悬臂。塞外的风吹着戈壁的沙尘,不禁浮想那千百年来“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的故事。

武威到酒泉,是河西走廊的精华,是历代丝绸之路上军事性最重要的一段。

DAY4:嘉峪关——玉门——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建议傍晚去比较好,理由就是不晒,沙子光脚踩着也不烫。

DAY5:敦煌——青海湖

DAY6:青海湖——西宁

DAY7:西宁——塔尔寺——兰州中川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