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无锡

我们坐火车从抚顺出发,经过26小时在2019年7月18日下午三点左右到了无锡,这是此行的第一站。下了火车这里温度大约在38度左右,热得我们有些不适应,身体很不舒服,汗流满面,再加上两个行李箱让人有些喘不上气来,还行多亏在家早已把住的地方定好了不然还要操心找住处。我用手机高德地图查了一下离我们有多远往哪个方向走,还行离火车站不远,走了大约十分钟就到了。住宿大约是85元一宿在携程上定了三天,叫盐府旅店,到了旅店条件一般,离京杭运河近,交通方便价钱不贵,空调淋浴都有,房间有30平方米,这是我们选择最好的理由。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我们7月19日去的鼋头渚。早上乘坐1路车从火车站始发,上车2元钱有空调,到终点鼋头渚一路上欣赏无锡的风景,市区非常干净,城市很美,人称无锡小上海,这里高楼林立、繁华,坐在车上人很文明。

经过半个多小时到鼋头渚站下车了,我们自己扫码买了门票走进园区,人不多,大门口有游览图,我们先查看了一下做到心中有数,咨询了门口的工作人员问往哪个方向走。不远引入眼帘的就是这荷花池,每一朵有每一朵的姿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还是花骨朵,荷叶非常茂盛,挨挨挤挤,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顺着园区往里走一个多小时,如果怕累就选择坐游览车15元。我们来到正门,再往里走不远我们到了码头,游船人很多,这是一艘条件一般的游船,坐在船山游览着湖光山色,湖面宽广,湖水翠绿,太湖特别大,一眼望不到边,波光潋滟,小船若隐若现,水清澈见底,湖水很深。往远处眺望,无锡的建筑高楼大厦镶嵌太湖的周围,看上去那么渺小。用诗句形容:“湖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坐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下了船,来到了早已梦寐以求的太湖鼋头渚,整个岛像一个乌龟的身体,起名叫鼋头渚,岛不是特别大,我们在岛上看了一会马戏,又来到水边照了几张相,欣赏湖光山色,体验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在岛上玩了大约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原路返回,回来路上遇到1路大公交车,我俩才知道用门票可以免费坐车。到家大约下午两点。

此行感受到了太湖的湖光山色美丽和壮大,有海纳百川之感,令人们心旷神怡,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