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节除夕情人节、元宵节出游接种新冠疫苗更放心无锡最新惠山名胜区、南长街、太湖鼋头渚旅游攻略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

时至春节,一家人一年之中的欢聚时刻,平常工作很忙,难得家人在一块团圆。以前,过年期间都是在家过,也是忙忙碌碌。马上立春了今年小年决定带着家人出去游玩散散心寻找不一样的年味,既是犒劳忙碌工作一年的自己,也是增加家人相处的时间。经过在网上的一番搜索,全家人商量后决定前往江苏无锡

无锡,简称“锡”,古称梁溪、金匮,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江苏南部,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

无锡之美,美在太湖,太湖之美,美在鼋头渚。春观烟雨江南,夏赏碧波荷花,在旅行时为自己留一份时间和空间,去感受无锡的自然脉搏。

佛音缭绕的灵山,京杭大运河畔的南长街南禅寺,惊叹于无锡的历史古建筑,还有那年轻人扎堆的小清新咖啡馆,无锡的人文荟萃深深吸引到了我们。把玩一手宜兴的紫砂壶,试着听一场无锡的锡剧,再品尝可口的无锡排骨和小笼包,这样的无锡,回味无穷。

---推荐住宿点

惠山风景区附近

这次住宿我们选择的是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这个品牌全国连锁,在山东出差时住过,服务很棒;这次无锡之旅发现有蓝海酒店就果断选择,服务确实很周到。我们本来订的是大床房,到店之后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是一家五口主动给我升级到了亲子房,价格实惠房间很大还送来了时令水果,亲子房间内还配套了图书跟玩具,小朋友也很开心,值得推荐!

酒店餐饮种类也很丰富,在网上看到他家还有室外温泉泳池,SPA、汗蒸,不过近期除汗蒸外其他区域正在改造中预计要3月份才能营业,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年后来体验一下。

-Day1-

全家从酒店吃完早餐后(早餐不错哟,品种丰富),开始一天游玩,锡惠公园西边惠山脚下的名胜区是游客主要游览的景区,包含寄畅园惠山寺天下第二泉等著名景点。名胜区东边是映山湖,再东边是锡山,相传周秦时盛产锡矿,到了汉代锡被挖光了——无锡了,无锡的城名正来源于此。

10元钱的休闲区观光票指的是锡山区域,不含名胜区。若只去公园爬爬锡山不去名胜区的话,买10元钱的门票就行了。70元的全票既可以游览名胜区,也可以游览10元观光票所包含的区域。

公园附近有一家土特产商店,出售的特色美食惠山油酥饼比较正宗。门口的一亩三分田吃苏式面很赞,红汤里加入芝麻,香喷喷的。惠山古镇上也有些餐馆,情人节可以带着另一半,告别喧闹的都市,压压古镇马路,尝尝无锡特色美食,无锡小笼、无锡排骨等。(无锡菜的口味偏甜,可能外地游客会吃不惯。)

寄畅园位于无锡惠山东麓、锡惠公园之内,是无锡最著名的古典园林。布置相当别致。与南京瞻园、苏州拙政园和留园并称为“江南四大名园”。

下午我们又前往惠山古镇,惠山古镇可与锡惠公园一并游览,有许多祠堂,还有中国泥人博物馆。在镇上的小商铺里买点无锡泥人自己留作纪念或送人,都是极好的。

-Day2-

蠡园原名五里湖,是太湖东北处的一个内湖,伸入蠡湖的蠡园是无锡的老牌公园,具有江南园林风格,以水景见长,细细窄窄的长提、小桥、长廊架于水上,现在是冬天景色要差一点,到了3、4月份桃花盛开,6-9月荷花盛开,宛如一座水上花园。

来到无锡怎么能不去鼋头渚呢,蠡园与西边的鼋头渚离得较近,所以我们把鼋头渚与蠡园安排在一天游览。

“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鼋头渚三面环水,既有山长水阔、帆影点点的自然美景,又有小桥流水的山乡田园风光,是太湖山水景色大美之处,随处可见的历代名人雅士游踪、石刻、书画等遗存,也是游鼋头渚的一大乐趣。

无锡之旅还有非常多好玩的好吃的,就不一一例举了,喜欢江南风景和吴越文化的现在已经立春了天气逐渐回暖,疫情期间上班比较晚的也可以元宵节前后来逛一逛。世界之大出去走走,既可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又可以多长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