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6.01

无锡滨湖.五月的花花世界

玩法:摄影,小资,周末游
无锡
鼋头渚
充山隐秀
水景苑
惠山

序: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春天看桃花,夏天看荷花,秋天看桂花,冬天看梅花,做个有情有义的看花人,因此,四季分明。

你说,春光易虚度,不如陌上相逢。是啊 ,对于美好的事物,我向来没有自制力,又因从小生于江南,每年都不曾错过花期。

平日里,我们总想走出去,回归于大自然中,感受天地之气,享用万物之香,那不妨来无锡滨湖,赴一场与花的浪漫约定吧!

一:鼋头渚——花菖蒲

提及鼋头渚,大家都知道这里的樱花,却不知在5月初夏十分,这里还有摇曳多姿的花菖蒲。花菖蒲素有“情花”之称,鼋头渚花菖蒲园遍植此“情花”,也是名至实归的“爱情伊甸园”。

据说鼋头渚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花菖蒲种植基地,每年种植的花菖蒲逾十万株。初夏时花菖蒲开花,主要分布在充山隐秀的脚下,花菖蒲园和水景苑两处地方比较集中,从景区充山大门进入后,步行三四百米就能到达。

如果想要拍人像,建议大家避开游客高峰期,大概下午4点之后游客会大规模减少,这个时候就可以开启连拍模式,白色系的长裙很适合这里。

花菖蒲是一种多年生宿根挺水型水生植物,它的花期在每年初夏的五月至六月份,因为是象征着爱情的花朵,你也可以不用刻意记花期,只要每年5月20日过来,它们一定是盛放期。

花菖蒲喜欢生长在湿地或水岸边上,有黄色、蓝色、紫色、白色等,色彩斑斓而受人追捧,成为沿湖景观带一道绚丽的风景。

行走在华东最大的花菖蒲园,日本式的开放庭园,小桥流水、碎石曲径,唯美浪漫。这几年每到5.20 景区还会举办花菖蒲节,这里也慢慢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相约一场绚烂花事,就像古人说的: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那不妨放慢脚步,感受这当下美好的时刻吧!

二:九龙湾花彩小镇——绣球

我很喜欢绣球,但每年都因为时间不凑巧而错过。正好这次来无锡滨湖赏花,便安排了一站九龙湾花彩小镇,这里的花星球景区里绣球花超多。

45个品种10000多株绣球花,九龙湾的花星球是无锡品种最多的绣球园,走进去就像置身绣球的海洋。它们争奇斗艳,正好我也穿了粉色系的裙子,拍照很搭呢!

徜徉于绣球花海中,收获一个仲夏梦。走累了可以坐下歇息,景区还有小火车,很适合亲子家庭,可以乘坐小火车游览哟,省时又休闲。

沿着绣球花的小径走到头,又有一片别样的天地。在花星球,除了绣球花,还有月季、紫藤、桃花、杏花、睡莲等,一年四季开花的植物有千余种数十万株。

这里是令人流连忘返的花之海洋,景区还将四季赏花、亲子游乐与度假休闲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是周末短途游的绝佳之地。

三:雪浪山——薰衣草

看过《又见一帘幽梦》的小仙女们一定很向往普罗旺斯。因为在普罗旺斯私藏着大片的薰衣草花田,一阵风吹来,空气中还夹杂了淡淡的葡萄酒的香气,这样的地方才能满足我们对浪漫的向往。

你知道吗?其实在无锡滨湖 ,也有这样一处地方。你看,雪浪山连片盛开的紫色薰衣草,构成了一幅风光旖旎、风景迷人的画面。

进入雪浪山景区东大门,左拐约百米,就可见成片的薰衣草田。紫色的薰衣草花海随风起伏,仿佛大地上延展的梦境,处处都笼罩在薰衣草的馥郁芬芳里。

在蓝天白云之下,徜徉在梦幻般的紫色海洋里,处处都弥漫着温馨与浪漫。虽说只是短暂的停留,但一切都融入在爱的色彩里。

除了雪衣草,这里还有月季、虞美人、荷花、马鞭草、樱花、芝樱等花卉,五彩的花海满足了人们对所有美好的想象。

雪浪山薰衣草每年能开两次,初夏的花季是最好看的,5月中旬-6月中旬是最佳赏花期。9、10月还能一睹薰衣草芳容,只是第二季的薰衣草花开得就没有那么茂盛了。

一期一会的花朵,把握最佳观赏期很重要。薰衣草盛开时,雪浪山宛若梦幻般的紫色天堂。原本我就有一个薰衣草的梦想,没想到能在这里实现,真是惊喜万分。

四:拈花湾——梵天花海

拈花湾梵天花海,我们来的时候不太凑巧,正好下大雨,所以拍照有点困难。拈花湾是无锡滨湖很有名的景点了,这里的梵天花海也是景区的高颜值担当。

唐风古韵的拈花湾,很适合穿汉服,徜徉在花海里,享受衣袂飘逸,风雅一身的诗意盎然。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来这里的时候下雨,希望有机会再来拍一次。

五:龙寺生态园——月季玫瑰

龙寺生态园位于军嶂山风景区南麓,青山环抱,绿树成荫,植被丰厚。这里的月季玫瑰花海,绝对称得上是一年中不可错过的花海之一。

走进生态园,小桥流水,眼前的景象仿若绚烂多彩的油画,浓墨重彩的景色让人怦然心动。随便往哪一站,拍照都很好看。

园内不光有月季玫瑰,还有满池的睡莲。它们纯洁得不食人间烟火、纤尘不染,让你瞬间产生怜悯之心。

阳光下,大朵大朵的月季玫瑰花耀眼夺目,蝴蝶在花丛中飞舞。百亩花田,每寸花田都足以令人驻足不前。

树状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南阳大花月季等,或是开得硕大浓烈,或是开得娇小可人,皆不负花中皇后的美誉。

五月是美好的季节,有那么多的花盛放。无锡滨湖三天两晚的行程,满足了我看花的所有需求,不仅收获了这一季最美的花期,也收获了很多自己满意的照片,真是不虚此行。

六:酒店推荐1.樱花山庄

此次行程中两晚,我分别住了两家酒店,都很不错。第一晚因为去鼋头渚看花菖蒲,就住在景区内的樱花山庄。

酒店是中式风格,典雅,大气。入住大堂设有专门的等候区,可以坐下来休息,服务员态度也很热情,我们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

客房主色调是黄色,原木质感,相当温馨。墙面还挂了樱花的装饰画,客房还带有一个小阳台,天气好的时候,在阳台坐坐,喝茶看书也很不错呢!

2.九龙湾花园丽呈酒店

第二晚我们住在了九龙湾花园丽呈酒店。酒店位于花彩小镇旁边,步行5分钟就能到,相当方便。而且酒店周边环境相当好,又是新开的,价格也很划算。

漫步花园,长廊蜿蜒曲折,依山傍水的居住环境,空气清新自然,是度假休闲的不二之选,家人们都很喜欢这里。

走进酒店内部,黑白相间的地面,加上我最欢的墨绿,整个酒店的张修风格独特,时尚而典雅。办理入住时,酒店前台服务员也是超级热情,还帮我们拎行李送我们去客房。

酒店的空间有很多,可以看电影,还有专门的阅读空间,可以静心坐下来,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慢慢享受闲适的下午时光。

我们入住的客房空间很大,十分温馨,床品柔软,洗护用品高端,科勒的智能马桶,超大的液晶电视,随处都彰显着品质。

丽呈的餐厅环境优雅,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午餐,点了些无锡本地特色菜,还有些融合菜,菜品的味道和颜值都很高。

五月正是吃小龙虾的时节,我们要的冰镇龙虾,得到了所有人的好评。龙虾肉紧实饱满,里面相当的入味,那味道,真是一吃难忘,吃了还想吃。

酱椒鱼头王是融合菜,太湖双味虾是当地特色菜,这两道菜一道是我同伴的最爱,因为喜辣,一道是我的最爱,我是典型的江南人,苏锡常菜就是我从小吃到大的味道。

最爱的汤是虫草花养身鸡汤,汤很清谈,却很滋补,鲜美的很,可以在饭前或饭后来上一碗。

杜鹃花松糕,我还是第一次吃,粉色的颜值相当高,配上白色的甜蘸料,一口便上头了,松软酥糯,还有杜鹃花的清香。

珍菌法式鹅肝粒里的鹅肝香香脆脆,惠山筒肠扣小面筋呢,是当地的特色菜,都是值得一尝的。我们这顿饭吃的很满足,相当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