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绍兴3日2天穷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78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美食,省钱,穷游
诸暨
西施殿
五泄
浙江百瑞五泄度假村

发表于 2015-10-04 21:09

诸暨,绍兴3日2天穷游记

D1:上海出发到诸暨火车站下来,出站就是公交停车站,乘57路公交,但是注意57路的方向,一路 是往西施殿,一路是往五泄风景区,上车问一下售票员或者看车前的标志。大概40分钟的路程, 到了终点站(五泄风景区)下来,订了《浙江百瑞五泄度假村》,就在风景区边上,不用爬好 山,急吼吼的赶往市区。中午放下行李,吃中饭,去了一家叫《雁蕩老揚土菜館》,里面的菜超 贵,又不好吃,等会儿介绍一家,便宜的农家菜。吃好饭,老人用身份证,学生用学生证买票优 惠,成人票网上订的65元,现场买80元,进门要爬一段长长的紫藤长廊。大概是300米左右,来 到五泄湖,乘船,看看外面的风景不错,15分钟到达五泄的进口,有抬轿子的,不推介,走走5 分钟左右,来到乘电瓶车区域,强烈推介买双程的,留下力气爬山。要是不乘电瓶车,走走30分 钟。来到真正的五泄风景区,先看到五泄寺,在走几分钟可以到达五泄之中的五泄,只有这里人 可以进入水池,所以也是人最多的,爬山过程不说了,还好边上有扶手,走不动也可以借助扶手 爬上山,和侄女爬到一泄处,只用了半小时,不去西源了,没时间,然后原路返回五泄处,乘电 瓶车,回码头,出景区,到度假村,住在边上是好,爬累了,可以休息,晚上,重新找了一家农家 乐叫《洩峰瀑土菜馆》,上海人吃的人蛮多的。老板娘热情,味道不错,大概他们那里吃口咸,所 以,吃口淡的,可以点菜时说一下,叫厨师烧的淡点,7个菜260元,本来是265元,叫老板娘把零 钱拉掉,老板娘很爽气,就拉掉了,问了一下早上有没有早饭,说有的,10元一位。

D2:在《洩峰瀑土菜馆》吃早餐,老板娘没想到我们会来,因为她以为我们晚上回诸暨市的,早饭, 鸡蛋,淡馒头,菜包,肉包,腐乳,酱萝卜,咸菜,一大碗粥,6个人吃了两大碗粥,2个淡馒头 换肉包,那里的肉包好好吃,得到全家人的一致认同,还问他们要肉包,最后老板娘说,肉包做 的少,又给了两个肉包和菜包,鸡蛋可以随便吃,邻桌的也要加肉包,但是,老板娘就说没有 了,就给他加了两个菜包。菜包里面是咸菜的。吃完乘57路到草塔中学换138路到诸暨客运站, 不知道可以问售票员,好巧,来回都是做的同一辆车,同样的驾驶员和售票员,缘分真是妙不可 言。路程50分钟。

买到绍兴客运站(西站),到绍兴都是在那里。22元成人票。路程50分钟。

到达绍兴客运站(西站)打的是17元,不要上黑车,载人超厉害。绍兴出租车起步价7元,再加1 元燃油附加费。来到稽山宾馆,稽山宾馆老酒店,有旧和新两幢楼选择,选了旧楼住,新楼刚装 修好,有点味道,新楼给一楼的不要,所以选旧楼给4楼,房间偏小,电视机还是老式电视机,大 概资金都投入到新楼去了。房间还算蛮干净的。地理环境不错。放下行李,带着全家人吃中饭, 出宾馆,走到投醪河口街,右拐就是绍兴最有名的银泰城,里面很大,四楼有著名寻宝记半俸菜 和大方传统菜,超市有永森超市和沃尔玛,但是永森超市环境好,里面人超多,肯德基,哈根达 斯,西北菜,很多口味。因为大方传统菜排队了人超多,就到隔壁的寻宝记半俸菜。

吃完中饭1点多,出银泰城,穿过马路叫车,碰到一个当地的人问他到东湖打车过去多少钱,他 说,很远的,过去100元,(后来,才知道他是开黑车的),叫我们乘车子过去,要转车的,太烦 了,但是我想想我在百度地图上搜说过去18元,最后,还是决定打车,叫了两辆,打车过去17 元,但是,注意打车过去,晚上在4点左右出来,门口出租车等着回市区的,要不然那里出租车就 叫不到了,4点半交接班,就没车了,那只能做公交回来,或者是滴滴打车,就是开出租车司机传 授的经验,因为,和司机闲聊时,司机说,黑车很黑,叫滴滴打车稍微好点,但是,最安全的还 是打出租车。强烈要求做出租车打表,要是不知道多少钱,用百度地图搜,上面说的价钱,一般都 是这个价。

到了东湖,老人用身份证,学生用学生证买票优惠。乘乌篷船不一定要在1号码头,那里人超 多,可以到3号(临时码头),或者2号码头,其实是,1号码头上船,2号码头下船,3号(临时码头)上船,2号码头下船,2号码头上船,3号(临时码头)下船,3号(临时码头)就在1号码头后面一点点,因为是国庆,1号码头人超多,工作人员劝说到3号和2号码头做,因为,不知道,所以傻傻的等了45分钟,后来,听工作人员说后面也可以做的,景色一样,就是倒着看3个洞的顺序,果断走到2号码头,等了20分钟,上船,原来1号码头和2号码头的区别就是,先舒服后走路,2号码头到1号码头,是先走路后舒服,走的线路一模一样。要是有力气可以爬爬对面的山。先不要乘船。爬山是从1号码头附近上山,2号码头对面下山,有摆渡的船到2号码头附近。出门差不多4点左右,运气超好正好看到好几辆出租车,都是等乘客会市区的,回去正好交接。

要是要买火车票就到鲁迅中路那里有个火车票代售点,就是有一个很大很大鲁迅头像的对过,走进去100米左右,右手边。

从稽山宾馆到鲁迅故居建议游客还是打车8元,吃了王老汉臭豆腐,外脆里嫩,两种调料,一种甜蜜酱一种腐乳味,不错,吃好吃当地有名的奶油小攀,就在王老汉一条街上,只是在他的对面街口,走进去100米,不要在第一家买,不正宗,,因为,看她也蛮古色古香的,就买了一个尝尝,最正宗的是高老太正宗奶油小攀,有旗子的,因为是晚上去的,没注意,先吃了第一家,后来,不死心,又走进去一点点,看到了高老太的旗子,又买了两个,给侄女吃,让她评评哪一家好吃,她说高老太的好吃,因为,第一家的上面一层里面还吃到糖粒,下面一层蛋黄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高老太的上面一层蛋白是一圈圈的,下面的蛋黄也很好吃,外面一层是烤出来的,高老太会教你怎么吃的。咸亨酒店人超多,没吃,菜超贵,就是气氛蛮好的。夜游好,打的回宾馆,在银泰城超市买点火车上吃的食品。

D3:吃好早饭,要是买的是高铁或动车火车票,那么是到绍兴北站乘,打的50几元,出门叫出租 车,跟司机说到最近的BRT,8元出租车,BRT车票一人4元,直接到绍兴北站,全程50分钟。 愉快的旅程结束回上海。

费用:全部4600左右(6个人)三成人,两位老人,一位13岁小朋友。

国庆期间,房价超贵,浙江百瑞五泄度假村:338元一间,订了两间676元,平常,没这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