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水一斗笠之水

玩法:自由行,小资,火车
九曲溪
玉女峰
大王峰
宋街
武夷宫
水帘洞

发表于 2014-11-16 15:45

清晨,惊喜地发现今天是个晴好的日子。去昨天早餐的附近一蹓跶,居然发现好几家早餐店,这选择多了也麻烦,我是犹豫不决型,遂把选择权移交Bell。他想吃面条,便进入一家面馆,点了招牌的牛肉面,却不料辣得只好和我的换。

依旧找了个电动小三轮,地方最大的好处就是这种电动三轮车、摩的之类的随处可见,对我这样坐封闭车晕车的人太方便了,我从来不会晕拖拉机、卡车之类的四面透风的车,上辈子估计是骑马赶车的命,绝不是坐轿的。

刚进景区,就听见有人招呼有无去坐竹筏的,赶紧跑过去,正好这班车剩两个座马上发车。一车人都是团队的,下车后就我们俩散客不紧不慢地到处晃荡。我们预定的是9点半的,才刚8点半,不急。结果晃到检票处进去后依然只有我们两个散客,一个竹筏需要6人,只好等会。好在很快进来4人,一对年轻夫妻带着两老人,一说即合,也不用再等待,直接进去,空竹筏一长溜,看来今天人不多。聊了几句,也是北京过来的,还约好了一起给筏工小费,看来这不成文的规定已被大众接受。

筏工是一男一女,女的是主角,站在船头负责解说,每人交了20元作为最低消费,最高的40元是VIP待遇,可以上岸拍照等。解说是“船说”,半真半假,既有生活的讽刺,又有信囗的段子,真应了那句智慧来源于大众。

九曲溪风光不及漓江,玉女峰没看出来婷婷身姿,大王峰也不觉挺拔,倒是正在航拍的小型飞行器,让大家纷纷侧目。

上得岸来,走过宋街的邮局,Bell一时兴起,买了几张明信片写。武夷宫没看出文化底蕴,遂坐车前往大红袍。据说是几百年树龄的三棵母树,繁衍出这遍山的大红袍茶树。我对茶知之不多,平时饮茶就如牛饮,也分不出茶的名贵低贱。Bell也是个没“品味”的,旁边的“天下第一蛋”吃了一个还不够,又吃一个才心满意足。游客至此基本都原路返回,而我们听信了一路的“岩骨花香慢游道”,才刚刚启程。

上山下山,继续朝着水帘洞的方向慢步。初始的山路和北京郊区的山沟无甚差别,到了后来,又有点像南方农村的田野,只是把茶树丛想像成玉米地就可以了。一路上几乎就我们俩人,偶尔对面来几人,看来有闲情逸致而又有时间体力的还是太少。到了水帘洞路口,继续爬山去看无水的水帘洞,到此一游而已,回到水帘洞景区门口,正赶上一辆到景区北门的交通车,再坐6路回到三菇环岛,依然去昨天的小店吃晚饭,特色的武夷熏鹅,三菇汤,竹笋炒肉,其实都是大众菜,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武夷没啥真正当地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