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20

幸福——厦一站

玩法:自由行,摄影,小资,火车

发表于 2015-08-20 16:33

这是冬天去厦门的一篇游记,每次出门都会在携程上找很多的攻略,因为几乎每次都是自由行,所以这些攻略给我的帮助很大,希望我的游记也能给各位一点点小小的帮助!

D1南京到厦门,下午5点到

D2厦门一日游,上午南普陀,厦大,中午观音山吃午饭看海骑行,晚上中山路

D3永定土楼一日游

D4鼓浪屿一日游 晚上火车去武夷山

D5到武夷山,下午下梅古村

D6武夷山游览,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大红袍

D7早8:30的竹筏游九曲溪 下午回南京

去厦门是临时决定的,还记得去年的冬天去雪乡的情景,那皑皑的白雪,那绚丽的冰雕,空气中都会凝结成冰的寒冷……

今年的冬天想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厦门确成了不二之选,一张车票,早上你还在自己熟悉的城市,下午却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旅行其实就这么简单,来到厦门,只为感受那冬日的温暖,只为想站在海边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那种意境……

厦门有朋友接待,方便许多,第一天南普陀,厦大,中山路;第二天土楼;第三天鼓浪屿。厦门只不过匆匆的这几天,而我,只希望这几天能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一下高铁,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这就是厦门的冬天,阳光温暖,今年尤其,新年伊始,依然繁花盛开,当我们外出,总喜欢微笑,因为处处都有细致的美,每一段都有独特的风景。美美回忆这一段旅行,心中幸福的味道油然而生……

一早从南普陀出来就看到了厦门大学,全国最美的大学真是名不虚传啊,整个大学就像是一个大大的植物园,这样的冬季漫步在芙蓉湖畔,是多么美好的时光,想必在这所大学里学习的学生,幸福感会满满的!

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只有在电视里看过,,真正的近距离看它,还是让你惊讶,真的可以称为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

我们去参观了4座土楼,有方有圆,在众多的土楼形状中,圆土楼是最为神奇和最有魅力的,因为中国的远古时代,人们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古人以圆和方代表天和地,崇拜有加。尤其认为圆具有无穷的神力,给人带来万事和合、子孙团圆。

圆楼外高内低,楼内有楼,环环相套,最具特色,其通风采光、抗台风地震、防卫功能比方楼好,赢得了许多中外专家学者、文人墨客精彩纷呈的赞颂和比喻:犹如古罗马的城堡,直指云天;犹如黑色飞碟,从天而降;犹如朦胧古月,悬于东方;犹如一座古井,永不干涸。

一座土楼就是一个艺术殿堂。每一座土楼,又如同一个“大家族,小社会”。土楼内,居住在同一屋顶下的几十户几百人同祖同宗同血缘同家族,过着共门户、共厅堂、共楼梯、共庭院、共水井的和睦生活。

邂逅下梅

一夜的光景,已经从厦门到了武夷山,车上,看到那一座座山被云雾拧绕着,感觉如仙境一般,武夷山就在眼前。放下行李,已经下午了,武夷山安排在明天,看到酒店的宣传册里,有一个叫下梅的地方,我们直奔过去,去过那么多的古镇,可是进入下梅古村的一霎那,还是被惊艳到了,一个几乎没怎么开发的小村庄,保持的很完好,少了商业气息,夕阳西下的时分,漫步在下梅古村里,看着依水的廊桥,潺潺的小溪,如此的美景,怎能不让人驻足……

一个下午的时光,就泡在下梅古村里,这样的旅行才是我们向往的,下梅也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收获的一个意外。

水墨武夷

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武夷山了,时隔多年,记忆已经模糊,在火车上看到远远的山被云雾环绕着,就知道那就是武夷山,印象中的武夷山充满了仙气。

错开高峰来到这里,看不到街上汹涌的人群,街道上冷冷清清,这样的季节,这样的时间来到这里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昨天的下梅古村让我惊喜,今天的武夷会在我们的面前展现出怎么的风光呢。刚出酒店的门,外面下起了雨,坐在车上还在不停的抱怨,来到景区门口,换上去仙游峰的观光车,雨停了,空气中淡淡青草的气息,淡淡树叶的气息扑面而来。这样的天气游武夷山真的是太棒了。

爬到天游峰的顶端,再看下面的九曲溪,云雾缭绕,绿水潺潺,武夷山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一天爬了两座山,走了一线天,看了大红袍,又仰视了水帘洞,如此高的效率,只有自由行可以。第二天一早去九曲溪漂流,雨停了,坐在九曲溪的竹筏上有一丝凉意,溪上没有太多的人,水像静止了一般,山被云雾笼罩着,又倒映在水中,如此的仙境,无法表达,只能感受……

开学的前一天我们回来了,厦门的熙熙攘攘,和武夷山的寥寥无几,看来选择错峰出行还是正确的,这次的两地重游,是两种不同的风景,两种不同的感受,更是两种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