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2.23

带着父母一起旅行是一种幸福

C-A-R-Y

天数:8 天 时间:12 月 人均:4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自由行,人文

发表于 2016-12-23 21:40

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姐妹俩带着高龄父母去了福建沿线游玩,这也是连着2年带着父母旅行,全家一起旅行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满满的幸福感。由于父母已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因此我们的游程遵循休闲看风景、品尝当地美食的原则,尽量安排舒适有特色的住宿。

我们的八天游程:武夷山(3天)——南靖土楼(1天)——鼓浪屿(2天)——厦门市区(2天)

D1 上海虹桥火车站——武夷山 宿 武夷山庄

D2 武夷山 景区 宿 武夷山庄

D3 武夷山高铁——南靖 宿 云来山庄

D4 包车游览:四菜一汤土楼群——云水谣景区

南靖动车——厦门北站 宿 厦门速8酒店

D5 游览:南普陀——胡里炮台——鼓浪屿 宿 鼓浪屿复兴公馆

D6 游览:鼓浪屿 宿 鼓浪屿复兴公馆

D7 鼓浪屿——厦门市区——中山路步行街 宿 厦门速8酒店
D8 游览:厦门园林(万山)植物园

厦门高崎机场——上海虹桥机场

第一天

入住的武夷山庄是一家建于80年代仿宋建筑的国宾馆,曾接待国很多国家领导人。我们住的6号楼刚整修过,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空气非常的好,还配有茶具和茶叶,很适合休闲度假。

酒店早餐品种丰富,口味合适,古筝演奏的背景音乐与雅致的就餐环境使人心情舒畅。

走过弯弯曲曲的廊道来到了中餐厅,餐厅的设计别具一格,与大自然浑然一体。我们2天的就餐都在酒店的中餐厅,但是闽北口味偏江西的咸辣味不太适合我们。

下午游览武夷宫——宋街——晚上观看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

武夷山《印象大红袍》演出剧场是世界最大的茶馆,全球首创360 旋转观众席,为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武夷山印象大红袍以世界双文化遗产胜地武夷山为地域背景,以武夷茶文化为表现主题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巧妙地把自然景观、茶文化及民俗文化融入到一场山水实景演出中,集武夷自然山水、武夷茶文化及中国精英艺术家创作于一体,整场演出华丽璀璨,包罗万象,值得一看。

第二天

今天的游程:天游峰——玉女峰

由于父母年迈去天游峰只能爬到半山亭,感受一下武夷山水风光,然后乘坐景区巴士来到玉女峰。“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这就是玉女峰风采神韵的真实写照。我们静静坐在河边欣赏着两岸苍翠的挂竹随风婆娑起舞,满绿的清溪影随波荡,真希望时光就停留在这一刻。

第三天

今天是我们在武夷山的最后一天,武夷山的包车知司机是当地土生土长的茶农,就想去他家品茶买茶叶,他家的茶叶非常正宗,我们有缘买到了价格公道的好茶叶。

下午我们乘坐高铁奔向闽南地区最为奇特的南靖县书洋乡田螺坑的土楼群。由于南靖距离土楼群有70公里,于是在淘宝上预定了包车,简师傅准时接到了我们,经过1.5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了建在山顶上的云来山庄。在他家还买到了秋季铁观音, 价格便宜质量上乘。

第四天

云来山庄是仿土楼建筑,有50间客房,四周空气清新,云雾妖娆,下山800米就是四菜一汤景区,每天晚上老板会开车带大家去看夜景,这里比较适合自驾游的朋友。

吃过早餐包车简师傅就来接我们了,今天的游程:参观土楼群(四菜一汤、塔下、田螺坑、东倒西歪裕昌楼)——云水谣古镇,因为土楼景点比较分散,推荐包车游土楼群,可以找客栈老板推荐价格更合理。

第五天

今天上午游程:南普陀寺--胡里炮台-

这次是带高龄父母出游,交通基本是高铁、包车和滴滴叫车,轻松方便。

下午叫滴滴到国际邮轮码头乘船去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我们会在岛上的老洋房住上2天,好好享受一下休闲时光。这次订的住宿是最大的亮点,这座位于复兴路3号的鼓浪屿云之晨复兴公馆酒店,是一家民国风情混搭现代设计的高端精品酒店。老板是祖籍鼓浪屿的菲律宾华侨,虽然没有在鼓浪屿出生、长大,但是从祖辈口中听说过很多鼓浪屿的故事,对这个素未谋面的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与其说云之晨复兴公馆酒店是一家精品酒店,不如说他是一位有品位的贵族绅士藏匿于鼓浪屿的私人行馆。主人家考究的室内装潢,温文尔雅的管家,贴心周到的服务,都仿佛置身于一位新潮时髦的民国贵族的宅邸,满满的都是精致舒适和恰到好处又不显生分的尊重。

闲庭漫步在复兴路上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民国时代很怀旧,在这里拍照一定会出大片的,难怪有这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呢。

第六天

今天主要在岛上到处逛逛,一早来到了日光岩,看着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心情无限好。

个人觉得最好在住上一晚,可以慢慢品尝鼓浪屿的美食,感受鼓浪屿迷人的夜晚和宁静的早晨。

第七天

今天上午再享受一下岛上的新鲜空气和冬日温暖的阳光,去卢阿姆的店吃了早茶,下午就要离开鼓浪屿了,还真有点留恋。

晚上来到了中山路步行街逛逛吃吃,感受一下厦门老城区的繁荣。

第八天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安排去了厦门万山植物园,这里也是父亲最喜欢的地方。

厦门植物园如同天然氧吧,可以敞开深呼吸!园子很大很大,可以选择坐大巴车也可以包电瓶车。为了让父母省力我们包车2小时(300元),参观了雨林世界、沙生植物区、藤本区等植物园区,驾驶员兼导游一路讲解使我们了解不少植物知识,有体力有时间的同鞋可以逗留一整天,园中的五老峰可以攀登,背面就可以到达南普陀寺。

至此福建之行结束了,但我和父母的旅行不会结束,期待再一次带着父母远行,和父母一起旅行是最幸福的,祝父母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