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 一28年后重游武夷山,你陪我闯荡,我陪你到老!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徒步,小资

相识一对相伴到老的夫妻,从青春正茂到成熟老练,走过的景,看过的路都是青春与爱情的见证。也许从来没说过海誓山盟,甚至从来没把爱说出口,只是切切实实陪你走了一生!这是他们的故事。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天游峰景区

人到中年,常会回忆过去。一天偶尔翻阅相册,看到28年前我们在 武夷山 游玩的照片,不由感慨万千。于是两人想利用2018年的国庆长假再去故地重游,拿着那时相片,找寻当年的印记。对比两次拍摄的照片,感叹岁月的流逝,当年的洋气的姑娘和帅气的小伙都已年过半白,年华易逝,真情犹在。我们相约20多年后,再次重游 武夷山 。

1990年05月武夷宫拍摄,那时我们多年轻,与万物一样生机勃勃。

大王峰

2018年10月武夷宫拍摄,当年的小树巳长高,遮挡住后面的大王峰 。
大王峰不会老去,小树却一定会长大。
大王峰和玉女峰数百年的遥相对望,始终不渝。
我们的如今,岁月逝去,此人不变。

玉女峰

1990年05月武夷宫" 渐入佳境” 拍摄

当年还是那么青涩

一转眼就是20多年,岁月的刀对全身都下了手。

2018年10月武夷宫 "渐入佳境" 拍摄。景区不再是熟悉的样子,发生了一些崭新的变化,为了拍摄此景多方寻找、寻问,最后在景区工作人员陈美中同志的帮助下才寻到此景。

1990年05月夭游峰第一山拍摄

2018年10月第一山拍摄,看过了那么多景,山还是第一。

岩骨花香漫游道

1990年05月鹰嘴岩拍摄,20多年,风景依旧,山路已经修整得较为平坦。

玉女峰

1990年05月玉女峰拍摄,水依旧清,山依旧绿。

岩骨花香漫游道

1990年5月大红袍拍摄,现在名为岩骨花香漫游道,丸子给我们介绍说现在已经成为 武夷山 最贵的一条路了,核心景区的高级茶叶都在这条道上。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天游峰景区

天游峰顶的风光依旧,
踩天地之大气
夺日月之精华
船在水上走
人在天上游
由此得名的天游峰,移步换景,山河依旧壮丽。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天游峰景区

再访 武夷山 ,入住了一缕阳光3号店三秋墅美学馆,客栈布温馨干净,最重要的是难得的人情味,每个人都热情妥帖,帮忙安排讲解行程,听说我们是再访 武夷山 寻找以前的回忆,更是纷纷给我们出谋划策,详细地告诉我们景区里那些地方发生了改变,无比尊崇羡慕我们这样长久相伴,小白、小妖、黎叔、丸子,一群热情有活力的年轻人,像极了我们当初的模样。在这里短短几日,也有了家的感觉!

三秋墅美学馆

暖心详细的手绘地图(此处狠心略过 。。。。)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天游峰景区

最后回顾,此次寻迹寻忆之旅,甚为满意,小家仍在,山河壮丽,祖国兴盛。
即使年华已然逝去,也希望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