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武夷山三天两晚游 不一样的亲子日记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亲子

这几年娃迷上了爬山,于是我们的目标就变成了去搜寻国内好玩的山峰去玩,而今年想去的就是南阳的老界岭和南平的武夷山。撞大运似的,今年公司团建就安排在了武夷山,于是轻轻松松实现了武夷山爬山游。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选的是武夷山旧街五号云起时客栈。这家民宿是当地有名的网红民宿,而且对亲子游十分友好。

小院子里面开着很多花儿,门口一个大的布朗熊超级可爱,这里也成了许多人拍照的地方。

他们有专门布置亲子房。里面有一个滑滑梯。我儿子还邀请了好几个小朋友在房间玩。

为了照顾小朋友,还准备了儿童马桶垫,儿童乳胶枕等等。几乎是大人有的装备,小孩儿也都有一套。

淋浴间的角落都有防护套,特别细心。

就,亲子房不是噱头,而是真得为小朋友做了考虑,还蛮好。

DAY1最美武夷山

行程里的第一天就是武夷山风景区。景区很大,其实包含了好几个小景点。先分享一些我拍的图片。

武夷山的猴子。长得真好看。我儿子第一次在森林里见到猴子,开心坏了。(注意,猴子是会抢东西的,尽量不要用塑料袋提着食物)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特别美的日落,我们还找公司摄影师给拍了几个剪影照片。

九曲溪竹筏漂流,诚意推荐大家体验的一个项目。不光是漂流本身有兴趣,重点是:溪流两盘的景色十分好。

武夷山一日游

早晨起来,我们大部队就去了武夷山风景区。可以坐公交车前往。到了景区,第一站去的就是天游峰。建议是从右手边开始上。

到了天游峰脚下,看到这个台阶,内心开始发怵。但其实还好,只有848个台阶,可以轻松走过去。爬到至高点,往下看风景,碧绿的河流,连绵的山峰,一路辛苦也值得啊。

桃源洞道观的路上,经过了中正公园,我们也没在那里多做停留,直接去了道观。

一路看过好几个小景点,之后到了九曲溪。中间一个景点很有意思-“疑无路”。

之后进入一线天景区。真的特别窄,好像最窄的地方只有30cm。在我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时候,有同事说,这好像是人造景点,好吧。

拍照打卡地玉女峰

玉女峰之前,我们已经经过虎啸岩了。玉女峰是当地网红景点,我们合计了下,应该是早晨拍照更好看一些。

这个盘丝洞可是大有来头。《西游记》就曾经在这里取景,只是后来被改造的有点乱七八糟了。即便如此,每年也有许多人来这里打卡。

民宿亲子活动

相较于旅游,儿子好像对民宿里举办的各种活动更有兴趣。公司里几个小朋友聚集在一起,采摘果实,亲自制茶,对他们而言,都是一些好经历。

带着娃去了果园,开启了不一样的采摘模式。小宝只是采摘过草莓,樱桃之类的,第一次体验火龙果采摘啊,高兴坏了。

雕版印刷。别说儿子是第一次体验了,我都是人生第一次。看着墨汁最后变成了纸上的文字,孩子都兴奋坏了。回来后我想从某宝上买一套这个东西,竟然没找到。

我们第二天还去玩了九曲溪漂流,看了印象大红袍的表演,有时间再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