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3.13

最爱人间三月天,误入菜花深处——婺源寻梦之旅

天数:5 天 时间:3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
1 三清山风景区
2 婺源风景区 彩虹桥 思溪
3 婺源风景区 大鄣山卧龙谷 上下晓起
4 江岭景区 李坑景区 月亮湾
5 景德镇

显示全部5天 收起

第1天
2009-03-19

3.17日晚10点14分,火车将载着我奔向油菜花田,从去年一直思念到现在的婺源,终于有机会一游了。这次旅行很有挑战,和陌生人一起自助游,住农家乐,到当地去参团,都是之前没有想过也没有做过的事,相信以后也很难有了,这一切,都只为了去赏那最美的花……

三清山住宿:农家民宿
婺源住宿:婺源江岭溪水人家客栈

菜花盛开早春时节
马头墙外夕阳西斜
我穿过那条青石街
梦自在的堆叠
就象一场电影的情节

我们三清山的游览路线是从金沙索道上山,游览南清园景区——西海岸景区——阳光海岸,然后再从金沙索道下,绕了三清山一圈,翻过了好几个山头,走的是高空栈道,整个行程下来不会感觉太辛苦,而且风景秀丽,三清山作为道教名山,确实不凡啊。

仙风道骨—三清山

到了三清山,我们住在当地的一个农家,在金沙索道附近。玉山到三清山景区途中的景致已经很美了,俗话说,自然风景越美的地方人就越穷,许多当地的农家已经放弃了传统的农业,纷纷在公路边上建了旅馆,我们所住的农家也正在新建旅馆,看来三清山的旅游前景还是很好的,旅游业也是发家致富的强有力手段。

三清山上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热情的台南乡亲,有趣的山东大哥,可爱的北京一家人……一同爬山,一同寒暄,虽不相识仍可以自然交流,毕竟能有机会同时爬山,也是很难得的缘分。

第2天
2009-03-20

从去年就一直想念着婺源,心就一直牵挂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今年能有机会到婺源一游,的确称得上是圆梦之旅。我们的时间有限,没有自驾车,也没有做很多的功课,为了方便而又全面地欣赏美景,在当地跟了一个团,团友都是来自祖国各地的网友,在婺源,旅游业发展得挺成熟了,一般的服务设施还是很齐备的,尤其是网络,在婺源,装宽带变成了一种时尚。

婺源实行门票一卡通,到景点不需要另购门票,使用指纹刷卡,很方便

彩虹桥,古时候的人更注重稳扎稳打

村子里的古民居,在这里拍摄过多部电视剧,古朴的房子里还都居住着当地人,虽然徽商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但这些古物的价值依然连城

村子里有很多古民居,在这里拍摄过多部电视剧,古朴的房子里还都居住着当地人,虽然徽商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但这些古物的价值依然连城

第3天
2009-03-21

团队的行程比较固定,虽说有些地方不是特别想去,但去过之后也有些不同的收获~

即使没有油菜花,徽州古建筑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婺源的魅力,远不止此

大鄣山卧龙谷的风景,在身在福建的我看来,景致也就一般般吧

晓起已经完全商业化了,古民居都重新粉饰过,成为小商品一条街,建议大家在前面不要着急买东西,因为越往后走价格越便宜,还有一些小吃也不错,例如萝卜饼和青苹果,都很美味哦。

婺源有很多类似的景点,适合自己慢慢去挖掘,发现其中的不同

第4天
2009-03-22

江岭梯田,种满了油菜花,这里是许多背着高级单反相机的专业摄影师们的最爱

我们早晨到江岭,还是云雾弥漫,但不一会儿雾气就随风而散,阳光随之普照大地

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现实版,嘿嘿,在游客的创意下,这成了江岭沿途常见的景象

江岭景区

江岭是婺源必去的地方,但据说现在很多人都不种油菜花了,现在看到的油菜花是得到政府补助的,专为旅游业开发的。

李坑的油菜花受害比较严重,田里随处可见游人的脚印和倒伏的油菜花,这让靠油菜花籽吃饭的农家无比心痛,但比起油菜花旅游业更算得上是婺源的经济支柱,所以村民的苦也只能往自己的肚里吞了。

绝美的月亮湾,旁边的小山上有个观景台,美景一览无遗啊

婺源县城感觉已经十分现代化了,交通也很方便,虽然有种种山寨版的小店,甚至还有山寨版的好又多,但还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住宿吃饭价格都便宜,这对自助旅行者来说算是一大福音。最主要的是那的人确实很热情,小吃也很好吃,让我们感受到了真实的婺源。

第5天
2009-03-23

第2天早上我们乘小巴到景德镇,婺源到景德镇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小巴途经好多个乡村,公路边全都种满了油菜花,那才是真正的漫山遍野,以至我们从目不暇接到视觉疲劳,从婺源到景德镇,感觉一下从古代回到了现代。

这里不愧是自称中国唯一的瓷都,到哪都有陶瓷制品,虽然没有看到陶瓷做的垃圾桶,但还是看到了陶瓷制作的路灯,还是不同花色的,古意和现代的结合,十分完美。

23号中午,我们登上了回厦门的火车,这趟寻梦之旅真仿若一场梦,在水墨画中徜徉,我们也成了画中人,很享受这种自在的旅游方式,不用受旅行团的约束,自由随意,也不会自助得太辛苦,轻松愉快。这里的环境保护做得也还不错,自然人文在婺源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正是人间三月天,最爱村头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