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

梦里徽欣

有人说,旅行是另一种修行!当我们踏过千山万水,走过灯红酒绿,尝过食不知味,试过夜不能寐,最后,我们又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我们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山不厌高,海不厌深,教会我们容人之量;入乡随俗,教会我们随遇而安。我们将每一个旅途中的环节都细细品味,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旅行不在目的地,而在路上。

【行程】

1D.太平湖

2D.篁岭

3D.篁岭→溪头村→石城

4D.石城→江湾→汪口月亮湾

“山川自古多奇气,故留佳景画中诗”,婺源自古文风鼎盛,人杰地灵,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天文学家、文学家、音乐家、画家、书法家、篆刻家、中医学家、科学家、翻译家、企业家,犹如群星灿烂,四处生辉。自宋至清,全县考取进士552,仕宦2665人,历史文人留下3100多部著作,其中175部计1487卷被选入《四库全书》。婺源多医家。医家著作竟达120余部。不愧为名副其实的“书乡”。徽文化是婺源的灵魂,特殊的地理环境,聚族而居的习俗,铸就了婺源文化与徽州其它五县的同源性。境内古建筑村落保存完整,独具徽派风格的古建文化精美绝伦遍布乡野。理坑汪口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全县拥有12个全国民俗文化村,11个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傩舞、徽剧、三雕、歙砚手工制作技艺四项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甲路抬阁、江湾豆腐架、婺源灯彩、婺源茶艺四个项目又申报了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县还有三处十三个点被列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县级第一馆”婺源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万余件,著名的“俞氏宗祠”“百柱祠堂”气势恢宏,工艺精巧有被誉为“艺术殿堂”。江湾、理坑、李坑、汪口、晓起、考水、思溪延村、清华等古村落,由于婺源徽商的崛起,留下的文化遗产深厚独特世界闻名,怪不得的学者发出感叹:泰山归来不看岳,婺源归来不看村。

1.太平湖

2.篁岭

3.石城

4. 江湾

5.汪口

6. 月亮湾

有一种思念叫“魂萦梦绕”;有一种触动叫“灵魂出窍”;有一种感觉叫“百感交集”……!离别,只是短暂的落幕;重聚,注定是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