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4

【乌镇】源于艺术,云贝尔之旅

玩法:美食,人文,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乌镇
西栅
北栅
京杭大运河
乌村
东栅

前言

雄鹰虽然是长期生活在江苏北部的徐州,但是一直对江南的水乡有着强烈的期待与憧憬。近日呢,闲来无事,便与朋友结伴到乌镇做客,因此便有了这次旅行。接下来,就由我向大家介绍一番这次旅行的经历吧。

行程目录

以下的路线是雄鹰在这次旅行期间的行程安排,也算是我个人深思熟虑以后的结果,如果对于怎么在当地玩比较迷茫的话,建议可以参考下雄鹰的行程。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留言咨询雄鹰哈。

Day1 南京→桐乡→西栅→北栅,宿云贝尔酒店

Day2 云贝尔→桐乡→南京。

行前准备

出门旅行,比较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的便是做攻略,接下来,雄鹰向大家介绍下雄鹰的方式与方法。 此次活动携带的物品:

1、证件:

①身fen证、这是首位,也是zui重要的,无论是住酒店、乘坐交通都需要有这个。

②yinhangka、其实在网络支付比较便捷的今天,不拿卡也没事,不过建议拿着,有备无huan。

2、摄影器材:

相机:佳能6D2

镜头: 17-40 F4.0(广角)、50 F1.8(定焦) 70-200 F2.8(长焦)

手机:苹果6 (手机虽然画质不好,但便于扫街)

附件:快门线、三脚架、减光镜、备电池、摄影包

3、个人用品:

①服装、如果不讲究,雄鹰认为服装以轻便为主就可以。如果讲究,建议准备应景的服装。

②洗漱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毛巾、护肤品以外,如果用不惯酒店的洗漱用品,还可以拿上使用习惯的洗漱玩意。

③雨伞: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雄鹰出门不带伞,肯ding会下雨。所以呢,建议带上雨伞,雨伞重量很轻,而且实yong性很强。

4、选择性携带的用品:

①笔记本电脑、雄鹰作为一名职业旅行者,笔记本是bibei的。无论是修图、写稿子都需要用上。普通游客的话,雄鹰建议就可以选择不携带了。

②ling钱、出门全cheng打车的话,费用会很高,建议选择准备一些ling钱,以备乘公交的时候使用。

云贝尔,贵zu的殿tang

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江浙沪“jin三角”之间有这么一个小镇,这里距离上海106公里,杭州、苏州60公里,河流纵横交织,京杭大运河依镇而过,它的名字便叫做乌镇。既然选择了到乌镇度假,自然是希望能寻觅一家适合休闲度假的酒店,好好休息一番。而我zui终的选择便是极具艺术设计的奢hua酒店——云贝尔贵zu酒店。

云贝尔位于子夜路上,距离西栅非chang的近。走近云贝尔,便可以发现酒店的外观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民国时期的建筑风貌,拥you非chang强烈的代入感。

室内bu分呢,则充分汲取了意大利米兰复古风情的精髓,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据说呢,这座酒店的大股东曾经是做服装生意的,因此呢,酒店大堂本身就拥you为数众duo的时装元素。

我个人觉得,大堂zui值得一提的,莫过于目测约有5米高的水晶拱门。据说设计ling感来源于香奈儿qijian店的水晶墙,光是建成这座水晶拱门就花了好几个月的功夫。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根据前台小姐姐的介绍,酒店的客房已经加入了智neng化系统,诸如房门人脸识别,以及室内的一些智neng化帮助,都是非常值得体验的智neng生活方式。

另外呢,我入住的这间标间,刚好配备了智能机器人“诺琪”,如果想开窗帘、开灯、询问天气等事情,都可以告诉它,由它来协助帮忙。

讲过房间部分,不妨再来谈一谈开放式的卫生间吧。卫生间采用的是干湿分离的方式,洗漱台上的沐浴套装采用的是澳洲有ji护肤植物品牌APPELLES,单单是档次就比一般酒店要好很多。

搭乘电梯,抵达房间以后,便可以略作休息,再去吃午饭了。这个时候呢,我忍不住打量了一番即jiang陪伴我度过一晚睡眠的房间,房内的装修风格以及元素都颇为时尚,明快的色调非chang适合年轻人。

抵达乌镇以后的午饭便是在酒店品味的风味中餐,传统地道而又色香味俱quan的江浙菜,让品味美食的雄鹰与朋友都食指大动,就连正在减fei的雄鹰,都忍不住多吃了一碗米饭。

待到参观完西栅、乌村以后,天色已经略有些黯淡了,这个时候回到云贝尔,便可以开始欢乐的晚餐环节了。早在还没来酒店之前,便听来过乌镇的朋友讲述,镇子上有一家西餐厅做的非chang正zong,而这家餐厅便是爱乌西餐厅。和朋友略作商议,晚餐是在爱乌西餐厅解决了。

爱乌西餐厅的装潢风格与云贝尔酒店风格基本相得益彰,时髦的西式风情给人以满满的仪式感。至于美食,有不同价位的多种套餐可以任由选择。

我觉得呢,美食确实确实值得称道,菜品的摆盘jing美,口感也很浓郁。与朋友品味过丰盛的美食以后,在吃上一份新鲜的餐后水果,便相约一起到外面摄影、散步。yici悠闲而又快乐的周末便如此度过了。

西栅

对于希望休闲度假的客人而言,来到乌镇以后,位于乌镇西大街,毗邻京杭大运河的西栅是zui不容cuo过的一处胜地。西栅有着中国han有的“观光加休闲体验型”古镇景区,走进西栅,一股浓浓的江南古韵风情便扑面而来,小桥流水人家,以及手工作坊、经dian展馆、民俗风情让游人仿佛穿梭时空,来到了shu百年的明清风貌。

在景区北部区域有着一大片的天然湿地,而这里距离乌村便很近了。可能很多没来过乌村的朋友还不知道,乌村是对原有的自然村乌镇虹桥村整治改建、规划以后重新建设的,既保留了原有村落的淳朴地貌,又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部分设施。

所以呢,乌村是一处用“休闲度假村落”的方法打造的一个高duan乡村旅游度假区。若是有时间的时候,不妨携家人一起,到乌村住上一阵子,在自己的自留地里种植一些瓜果,或是钓鱼、喝茶都是非chang棒的休闲方式。

至于孩子嘛,可以让他们亲jin大自然,也可以让他们去学习一些手工品的制作过程,阖家一起享shou一番悠闲自在的生活,bi然会成为一段难忘的度假岁月。

北栅

游览过乌村以后,喜欢艺术的朋友们,不妨再去北栅丝厂、粮仓逛一逛。说来也巧,从3月31日起,至6月30日为止,这里正主办着一场名为“时间开始了——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

艺术的存在,收拾因为人的存在,随着时代的变革,生活方式的演变。雄鹰认为,活在当下的我们更jia离不开艺术的存在。虽然我不太懂艺术,但并不妨碍我感受着艺术的气息。

对于北栅丝厂、粮仓,我有着太多的褒奖要讲,这种在不改变建筑既有的外部形态,仅jin是改造了nei部便实现了一ding意义上的功能转换,确实称得上是创意空间诞生的一种方式。

关于交通

①火车:到桐乡高铁站,然后火车站乘坐282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乌镇汽车站了。

②大巴:杭州到乌镇有zhi达汽车,杭州客运中xin站到乌镇,每tian da概有16班左右的大巴车。

③自驾:杭州方向,到乌镇全cheng82公里,沿申嘉湖杭高速,在乌镇出口下高速,沿姚太线行驶就到了。

上海方向,到乌镇128公里,沪昆高速,转申嘉湖杭高速ji可。

关于住宿

乌镇云贝尔贵zu酒店

地址:乌镇子夜路118号 ,近西栅。

房型:标准间

价格:以实际价格为准。

关于美食

俗话说,到海边旅行,自然是要品味海鲜,到山中旅行,自然是要品尝ye味,那么到了江南地区,那么,江南菜肴自然是zui不容cuo过的美味佳肴了。接下来呢,我就将这次旅行中品味的美食向大家介绍一番。

关于门票

东西栅联票:150(建议购买联票哦)

注意事项:东栅和西栅之间有接送班车(mian费乘坐),大约10-20分钟一班。

艺术展门票:30元。如果购买了景区门票,则15元ji可。

此外,zhide注yi的是到乌村旅游是需要单独买票的。

故事的最hou,自我介绍

总还是要有的@雄鹰

90后职业旅行家、旅游类duli撰稿人

个人微信:hexinlang8

新浪微博@雄鹰V

擅长:旅游撰稿、酒店试睡、行程策划、旅游体验以及美食品鉴

如果让我自己给自己下一个定义,我呢,算是一个被生活折腾的有些未老先衰的90后,

历史系出生,大学毕业以后,曾在农村基层做了几年大学生cun官,但zui终,还是因为诗和远方的召唤,而选择了辞职旅行。

mei一个故事有开头,必ran也是要有结束的时候,但我想还是会有再次重逢的机会的,咱们下篇游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