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也去过的乌村,急速挑战也作为取景地的乌村,到底有多好玩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知知的叫个不停......

这首《童年》是我们那代人,几乎人人会哼唱的歌曲。童年的快乐是做了大人之后更容易怀念的事情,想念爷爷家种的甘蔗、想念奶奶亲手煮的绿豆汤,还有很多小伙伴们在田埂奔跑玩耍的情景。现在还有这样的地方吗?当然有,那就是乌村

交通

火车:上海到桐乡站,下车换K282到乌镇汽车站,再乘坐K350到乌镇景区。

汽车:上海客运总站直接到西栅景区出口处,打车去乌村大概10分钟左右,也是最便捷的。

乌村地址

乌村位于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北侧500米,紧依京杭大运河而立,占地450亩。

乌村特点

乌村还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他们是以一价全包的形式,在上海周边也是首创。住在村子里,去吃小吃、用下午茶、夜宵,都是免费的。泥塘捞鱼、射箭、骑行、烘焙、采摘、手磨豆花等等也都是免费的。

房型

共有七大组团,分别为桃园、米仓、渔家、竹屋、磨坊、酒巷,知青年代。

乌村是一个高端乡村旅游度假区,就如其名,它是一个村子,乌村保留了村子原有的外表,进行了内部装修,硬件和软件都是酒店标准,所以不用担心去农村玩,条件会不会有点艰苦。带上宝贝,带上行李,我们出发!

下午一点顺利到达乌村门口,有CCO接待了我们,乘坐电瓶车去村委会办理入住,在这里,村委会就是前台,办理入住退房,咨询的功能。

品小吃

在乌村里,有多家一价全包包含在内的餐饮点,村头茶室、磨坊小吃铺、桃园甜品店、米仓和麦田餐厅。我们住的是桃园组团,旁边就是桃园甜品店,想去吃随时随地,特别方便。

桃园甜品店有各种糕团、南瓜露,我最喜欢的是野菜团子,拌有麻油的馅料味道特别好。

出示手环就好

粉色格子的桌布,坐在窗边享用,真有在自己家里的感觉。

鸡头米、焦糖年糕和南瓜露值得推荐。

磨坊小吃铺里的小馄饨宝贝特别喜欢,第一次来就吃了两碗,绿豆汤、豆腐花、豆浆也都是当天做,材质的新鲜,味道才会好。

一进入就有很清凉的感觉,还有笑脸盈盈的阿姨接待我们,这里的服务员也是本地阿姨为主,笑容非常亲切,为我们一一端上了我们点的小吃,全部是免费的。

老式收音机我以为只出现在我们的童年,没想到乌村还保留了这样的老古董。

村头茶室的门口,农村的感觉更明显了,给人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在上海这样的钢筋森林中,这里真是难觅的一处好地方啊,进去尝尝村头美食吧。

这里的小吃种类也多,晚上还可以过来喝喝茶,聊聊天。非住宿客人想要品尝也是可以的,单独付费即可。

米仓是晚上才有的,作为夜宵可以吃的很满足,但是估计会增肥。主推的就是煲仔饭,我点了一份腊肠煲仔饭,米道(味道)哈嗲,排骨煲仔饭也很入味,好吃。

每天的早餐,中晚餐都是来麦田餐厅刷脸来吃的,现在真方便,不用刷房卡,刷脸即可。

中西式、日式、海鲜,还有儿童餐台,各种各样可爱的点心让人爱不释手。

每天的各种蒸菜也是味道鲜美,在村子里就是空气好,吃的也健康。因为我们吃的菜和大部分水果都是村子里自己种的,农药也用的很少,因为村子里养猪、鸭等等,天然肥料就已经足够灌溉菜地了。所以带孩子来这里,吃是绝对可以放心的,大人孩子们都能吃的健康又美味。

何为一小时蔬菜?就是从采摘到上桌只有一个小时,所以炒出来的菜特别鲜嫩,我每天都会来一碗品鲜,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哦。

新鲜的蔬果是我吃的最多的,因为回家就吃不到了。

每到饭点,儿童餐台总会聚集了孩子,连大人看着都很喜欢,就差恨不得多长一个胃了。

这就是村委会,每天接待很多客人来咨询、办理入住、退房等事宜。

这个暑假乌村还会有三款不同主题的四个夏令营,互联网(网联世界)、5G来了,戏剧、亲子的举办,听着名字就很好玩。乌村就是一个既适合年龄小的孩子,也适合大孩子的玩乐度假区。

村委会还展示了一些蝴蝶、虫类的标本,孩子们都看的津津有味,这都是一些大师的作品。一直到8月30日,来自美国的艺术品牌Christopher Marley的艺术家Christopher Marley携带100余幅作品于乌镇西栅蔡家厅和乌村村委会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展览。

竹子与木头的材质,古朴的才是最好的,远离都市的浮躁,我们也需要一个可以修身养性的场所,这才是真正的度假方式。

组团就是以前的生产队,七个组团各有特色。这样的住宿,让大家又回到了以前相邻间的友谊了,小时候就是喜欢端着饭碗跑到邻居家串门,夏天大家都拿着蒲扇一起聊家常,又能回归这样的生活真好。

打开门,我以为这里就是房间了,其实这是公共客厅,忽然就有了温馨的家的感觉。

我们的房间还带了个小院子,可以在傍晚乘凉,喝茶。

乡村田野

走在乌村,心情也会变得很好,绿意满满,鸟儿在飞,虫儿在鸣叫,这就是我们的童年美好时光。我也想把我的童年美好带给我的孩子,现在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大自然,暑假就该多出来看看,感受这清凉的绿意。

现在乌村还有夏令营,有CCO带着孩子们采摘、喂养小动物、攀岩,玩游戏,泳池派对,这个暑假我们要嗨起来,不要总留在空调房。

《极限挑战》节目组也来这里取景,这里也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很多人会来此处拍照留念。

指示牌很清晰,不会迷路。

远处粉色大鱼和有名的大黄鸭的设计者同为一人。

村子里还有树屋,引得孩子们纷纷上去合影,树屋需要提前预定才能入住。

你可以在林间漫步,也可以在稻田泳池畅游,或者跟着印度瑜伽老师学习一段适合你的瑜伽。

孩子们都喜欢动手,所以还有童玩馆、烘焙,纸艺大师课堂等着大家。纸艺手作大师课堂是一趟孩子们不容错过的指尖“魔法”之旅。一直到8月29日,还有国内外知名的多组艺术家/工作室将先后来到乌村教学。

穿过精品店就是童玩馆了

这里有一个乐高积木世界,滑滑梯、海洋球、攀岩、趣味绘图本、电动游戏等。

我家这个成迷于海洋球中,好像孩子不管多大,都喜欢海洋球。

烘焙制作的是酥皮蛋挞,还是挺特别的,酥皮不好做,宝贝在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解如何制作。

制作完成了,味道棒棒的,亲手做的才更有意义。

小飞机有大学问,来到乌村我才知道原来纸飞机有世界级比赛。

第一节的折纸飞机课是由来自台湾的老师授课,小小纸飞机学问却很大,宝贝领悟的不错,学了没多久,有三次,她折的纸飞机可以转圈并用手接住。

这是有版权的折纸飞机的纸,老师是子承父业,也参加了很多国际性的比赛。

凭手环免费乘坐游览车,2分钟即可抵达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和西栅,住宿乌村的客人可以无限次进出西栅景区。清晨和夜晚的西栅非常的美,可以不限次数的进出实在太棒了。

江南的秀美在西栅就能找到,每次来乌镇我都会去西栅,拍夜景的好地方。

乌镇大剧院一直非常美,我这次从乌村去大剧院走了一条以前没有去过的路,游客又少,适合拍照。

但这次我没有留在西栅拍夜景,而回了乌村。乌村就像是乌镇的孩子,她乖巧又有些调皮,她的可爱和美让人心动,我们会把这最美的一刻永远留在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