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乡乌镇,有家环湖的静谧酒店,它叫凯悦嘉轩

玩法:美食,人文,自由行,火车,周末游

巨大的压力让我们把双休当成救赎,

一次不远不贵不累的周末游就刚刚好,

寻寻觅觅许久后找到了离杭州、上海都很近的

桐乡高铁站凯悦嘉轩酒店。

将喧嚣的都市、嘈杂的人群,

全都抛在脑后,

去这个清静的地方,

呆上两三天,

享受一段宁静时光。

今年5月新开张的桐乡高铁站凯悦嘉轩酒店,坐落在浙江桐乡市合悦江南环湖商业圈,地理位置好到没话说,我向来佩服凯悦的眼光,他们选址从不会错的,能让我们吃喝玩乐买样样不愁。

桐乡是上海、杭州、苏州“金三角”的中心,融入了“沪杭苏”一小时经济圈,尤其是2014年固定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之后,桐乡更是激情释放区域红利,让世界从这里看到未来。

这里离杭州近,自驾来的踩脚油门就到了,距上海也不远,还没抽完一根烟就要开车门了。

如果不想自驾,也可乘高铁、动车到桐乡站,我是从杭州去的,10多分钟就到站了,在高铁车上我都不敢去洗手间,而下车后就是酒店,省去了舟车劳顿,一个月来住一次都不过分。

于我而言,每次的跋涉之旅都是回血良方,一个周末的小假,足以化劳累为鸡汤,这便开始了我的凯悦嘉轩十二个时辰的旅程。

合悦·江南环湖商业圈堪称是一处梦里水乡之家,那一所面湖的大宅,便是桐乡凯悦嘉轩酒店。它极富江南韵味,在喧嚣都市中给无数旅客开辟出一片静谧悠闲的赏景度假乐土,无论是休闲度假,还是商旅出行,来此都很适合。要坐高铁的,更应该打卡这家。

无论是清晨、午后,亦或夕阳西下,凯悦嘉轩在十二个时辰都呈现着波光潋影,每时每刻都是悦目的风景。

作为凯悦旗下的酒店品牌,它系出名门,以其高贵典雅的设计、私密性和个性化的服务闻名于世,在业内的评价是“极具设计感的性冷淡风酒店”,据说天后王菲也是他家的忠实拥趸者。

继北京、长沙、张家口之后,桐乡柏悦作为第四家柏悦品牌度假酒店,无疑也是惊艳的。

上海、杭州等地的高端旅客近来相继下榻,从此县城小妹也能撞见众多大佬,人生又多了一个走向巅峰的机会。

尖尖的屋顶是座西式小教堂,实在是太美了,把你们一生中最珍贵的时刻交给凯悦嘉轩吧,他们会给你一个足够浪漫的婚礼。

不光如此,酒店还可为客人举办汽车试驾、私人派对等活动,高端大气上档次,不丢面子。

户外的草坪上,草地绿油油的,小朋友在撒欢玩耍,令人愉悦的一切就在身边,而我此刻想唱一首情歌,约上喜欢的人告白。

随着高达六米的双扇大门徐徐开启,入眼即是庭院和湖景,无边际亲水平台和远处的湖面相互延伸,这里可是不容错过的打卡点。

酒店的每个角落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对细节关注无可挑剔,将中国古典气韵文化演绎的恰到好处。

大堂是现代简约风格,步入其内,轻松优雅的环境给人以舒适感,大堂的一侧是酒廊,咖啡、茶、各种饮品及健康小吃,应有尽有,用来消磨时光正好。

凯悦一贯的品牌亲和力让人倍感温暖,服务周到细致,闲时在这里坐一坐,喝酒品茗,惬意!

一楼还设了大话廊小卖铺,卖着三明治、沙拉、瓶装饮料、烘焙食品和零食,三明治、沙拉、烘焙都是当天的,饮料、零食都是保质期内的,放心吃。

再来看酒店客房,全店拥有127间不同房型的客房,间间住起来都超舒服。

还未进房间,先被走廊的设计迷住了眼,只用三色造景,没有多余的设计语言,却有着满满的高级感。

地毯是很厚的那种,每走一步都像踩在云朵上。

天气有些闷热,一进房间一阵凉爽,足见空调很给力,把行李藏在一角,不是先躺在床上,而是赶紧在糟蹋它之前先拍拍拍,别人在我的朋友圈里总是羡慕嫉妒我又白睡了人家,他们哪知道我其中的辛苦。

透明的大落地玻璃更是房间的一大亮点,自动窗帘缓缓升起,窗外是养眼的湖泊,有的客房是葱绿的园林,总之,目之所及的景都被揽进房内,不用走出房门,便可一览窗外的好风光,入夜又可遥望星星,咋不叫人兴奋。

住进凯悦后便哪里都不想去,月台小酌,疏窗清悟,闲看烟云雨,就足以。

虽说它开张没多日,但室内没闻到一点甲醛味,原来是装修花了好长时间,怪不得酒店控们常常把“住新不住旧”挂在嘴边。

雅致简洁是它始终不变的态度,没有过多的装饰与色彩,简单干净而不冷清,一切看似简单却颇具匠心。

减少,是为了做精。

室内是高级灰色调,或许有的人觉得不鲜艳,住过众多五星酒店的富龙我反倒认为这种色调有助入眠。

柔软的地毯、柔和的灯光,都是细心之作,贴心关怀。

所有的灯控都被隐藏在了床头和墙上的旋转按钮内,只需轻轻一扭,便OK,懒人模式。

以最简洁的生活方式给每一位到店宾客营造时尚、精致、温馨的体验,房间的品质对得起客人的青睐。

墙上的55寸悬空电视,将奢华度假的品质又推上一个层次。

睡觉这么充满着仪式感的事情,需要用诚意来对待,一张舒适的床,是对睡眠最大的尊重。坦白说,这里有一张让人躺下就不想起来的床,床垫符合人体工学,很有爱,很柔软,又很灵活,与它相处时完全不带压力,尽情释放。睡在凯悦专属大软床上,像是在宽阔的海平面上,做起梦来是香甜的。

听服务员介绍,床单、被罩、客房七件套等一天一换,枕芯、床垫等床品定期高温消毒,毛巾、抹布分色管理。

沙发很舒适,我躺在上面翻杂志,懒着真好。

刚安顿好,欢迎水果就端进了门,看似不多,好歹品种有5种,我觉得不少了。

咖啡狗的我,走哪都想喝一杯,这种包装的好,直接泡便是,省了周章。

商旅任务在身的,别担心,工作桌来助你加班加点。

你想要的保险箱、迷你小冰箱,也都有,房间的迷你吧堪称迷你吧界的爱马仕。

洗手台盆很长,仿若一个公共活动空间,即使双人同时洗漱也觉得奢侈,还可以用来摆放化妆品、小物件等等,于细节处可见适用指数。

镜前设计了led灯带,对女生来说加分不少,姑娘们点唇画眉,开启精致生活。

质感满满的卫浴区选用的是时下大热的玻璃隔断设计,每一处地方都发挥出其最大的效能,整洁干净,精致实用。

洗浴用品是KenetMD出品,如此豪气地使用,白天为了生活一路拼杀,晚上洗个热水澡,站在花洒上享受淋浴的一刹那,沐浴露的香味在热气中升腾,感觉人生都升华了,有什么事情是洗个澡不能解决的呢,用不完的浴品还可以打包带回家。

若问这房价多少,一晚才三百出头,便宜到偷笑,是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王”!

全家来的不妨选择入住大床大开间套房,又合算,又像回到了家里,这里配备了厨房,自己买菜施展你的厨艺,烹饪一桌符合口味的大餐。

打开多功能会议厅的门,麦、音响等都蛮先进,也配了无线网络,保证开成圆满的会议,成功的会议。

酒店是商业圈的一部分,生活有多方便,想必不用再赘述了,周边吃喝玩乐齐全得很,商业中心、医院、艺术剧院样样不缺!

酒店外还有依湖连绵排开的独栋宅邸,小桥流水穿插其间,简约的灰墙石瓦与白色的三角屋顶错落起伏,很容易让人想到遥远的欧洲小镇。

环湖还是生态修复工程,坐在湖边休息聊天,或者沿湖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小手牵起来!最重要的是,拍照超上镜!

出了酒店门我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因为周边有4大古镇,濮院、崇福、石门、乌镇,都是我的心头好,最终去了乌镇,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站,k281直通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

有个地方的“镇”比“市”还出名,那必定是乌镇了。乌镇的名气虽很大,但级别很低,它的上司是桐乡,桐乡不知名,桐乡的上级是嘉兴,名气也不大。近些年里,嘉兴的风头仿佛一直都被乌镇抢占了,乌镇明明归属于嘉兴,却总让人记岔,误以为是杭州的或上海的。

虽说嘉兴即使在浙江也坐不到前排的位子,但乌镇在江湖上永远是C位。

青花瓷本是产自景德镇的,然而周杰伦的一首《青花瓷》硬生生地把它说成乌镇,这真是美丽的误会。像这种张冠李戴的事,只有发生在乌镇才对啊。

尽管江南有许多迷人的古镇,但这其中,若数最讨喜的,还是乌镇。随着一年一度的乌镇戏剧节的举办、乌镇乌村的开发经营,又有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的加持,乌镇景区的基础设施、住宿条件以及服务水平,已达到了令人欣喜的地步。

许多人说乌镇过于商业化了,但乌镇,还是那个乌镇,挑个合适的时机前往,会发现乌镇的确美,千百年来,它也在努力地等着那个懂它的人。

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独一无二的乌镇。

京杭大运河以及它的几条支流将乌镇分成了东西南北四个栅,但游人主要看两大部分:东栅西栅,这回我看的是西栅。

人们说,去乌镇,是一种情怀,只在乌镇的街巷上走走,看看歪斜的木栅栏,瞧瞧古老的美人靠,也会心生欢喜。

人总是有着古镇情节

喜欢行走在其中

伴着烟雨朦胧的意境

不念琐事、不想未来

漫步在斑驳的青石板路上,美得让人迷失了方向,这座历经了千年的古镇,随处飘荡着文化的气息,到处充满了岁月的沧桑,白莲塔依稀还能看到往日的风光,西栅老街至今保留着明清建筑,巷子里还住着临水的人家。

家家临水,户户枕河,这不是给湿气“留门”吗,他们会不会得风湿性关节炎?

走在这里,你会发现,这里是水的天堂,无论在何处,都能看见那泛着清波的水,在阳光下起着波澜。

坐上摇橹船,沿河而行,伴着船夫摇橹的划水声和民间小调,从一座座古桥下穿过。

一座小镇的生生不息,融化在桨声灯影里。

那滑过流水的乌篷船,仿佛一直在诉说着时光的缓慢,那平静的水面映着惬意的面孔。

在那里,日子过得简单却不单调,每天慢慢逛,喝喝茶,拍拍花,看日升日落。

在那里,你会爱上烟雨小楼中品茗的闲情,爱上午后阳光下打盹的慵懒,爱上灯火璀璨中相拥的温馨。

慵懒的乌镇美得像人间天堂,不论什么季节,都保留着它独有的水乡气息。

她没有极尽的奢华,没有浓郁的色彩,只有黑白两色的世界,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怀。

梦中的古镇,藏着浓烈的烟火气息,还有难得的清静,此时的乌镇古朴,平静,不张扬,柴米油盐的烟火中,黄发垂髫怡然自得。

乌镇的美自是不必多言,那是心灵极易抵达的一片圣土,很近,触手可及。

这个有着“东方威尼斯”之称的小镇,河道纵横,由此拥有众多的建于各个年代的古桥,一座座古桥横跨河面,石板街两侧是粉墙黛瓦的老房子和林立的店铺。

从清晨到日落,从薄雾浓云到阳光灿烂,它的悠闲和从容,会让每一个过客驻足,继而留恋。

乌镇就像一壶好茶,要慢慢的品,然而尚有任务在身,不敢贪恋乌镇的美色,乌镇之旅不得尽兴,就像刘若英所说的:“乌镇,来过,未曾离开”。

从乌镇回来,乘电梯到酒店8楼,这儿有健身中心,全天免费开放,健身器材是PRECOR,很先进,不是市场上普通的那种,是运动达人的最爱。

有氧器材跑步机以及各种力量器械,让房客随时随刻保持巅峰状态!

不用担心平时健身要走很远,玩了一天回到酒店,来这健个身,满血复活。

练一下八块腹肌、人鱼线,大汗淋漓后收获魔鬼身材。

酒店的隔壁还有家合悦运动中心,它是别人家的,不过酒店正在跟他们洽谈合作,欲为房客谋更多的福利。

酒店助理销售经理许金丽带我来到运动中心,中心是一栋三层楼,健身房、室内游泳池、羽毛球馆、网球场、乒乓球室、桌球室、动感单车室、综合操房等分布在各个楼层,在此挥洒汗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

每个活动房里都备齐了运动器材,选一项,尽情释放旅行活力,燃烧卡路里。

即使懒人如富龙我,都忍不住去玩啦,亮出你的绝招和必杀技来吧。

哈哈,不必论输赢,开心就好。

热浪滚滚也不怕,一言不合……躲进运动中心的一楼泳池就好啦!

就在室内,不用担心被晒黑呢~

超长泳池,水质干净,畅游其中,再也不用羡慕抖音上的网红泳池啦,现在持会员卡、将来凭房卡就可畅游!

运动可是一项消耗极大的体力活,吃才是最急需的活动项目,来个大餐犒劳自已,酒店餐厅就在一楼,叫“大话廊”,名字挺特别的。

一般酒店动辄六、七个餐厅,反倒让人犯起了选择困难症,而凯悦嘉轩仅开设了1家餐厅,体量小,却保持了一级的菜品水准。

厨师掌控着专属领域的各种美味,喝酒吃肉,人生快哉。

晚餐畅点,吃过的食客无不交口称赞,绝对是桐乡数一数二的。

海南鸡饭并不是南国的专利,做出来的不亚于我在海口吃的。

腊味炒饭,很适合我的重口味。

松茸炖鸡汤,特别看重汤中的几片松茸。

鸡蛋粟米羹,原味的粟米,有点甜,果然很浙江。

蒸饺,有点白,有点黄,一口一个,不停顿。

一道道美食陆续上桌,这是一场肉眼看不见的战役,味觉它隐身。时光,落在食物上的,都是不经意的细碎和温暖。

享受了一场舌尖的盛宴,不得不说大厨的厨艺精湛,摆盘精致,几乎每道菜都被我一扫而空,这一餐吃的很落胃。

餐厅的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就算经常来用餐也不会吃腻,吃过七月餐单的人,会因为这一份美好而开始期待八月。

饭后消食,不必走远,就在环湖,吹着风,看看湖景,散散心是真的很棒呀。谁说度假一定要出国,在凯悦也能找到惬意的避世度假生活~

夜晚的合悦江南环湖就像一张神秘的网,包裹着每一个游人的心,越夜越撩人。

不用数着日期过日子,不用在意今天是星期几。

晚上十点步出622房,下楼去大话廊酒吧,吧台上摆放着世界各地的名酒,每款酒都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适合三五知己或独酣静酩,让身心尽情地放松。

小日子慢慢的过,俩个人一个点“玛格丽特”,一个点“大都会”鸡尾酒,畅谈心事,这一刻,其他的都不再重要。

一杯下肚,微醺有度,有滋有味,世界和自己立刻可爱起来。

喝下去的是酒,回味的是桐乡记忆。

在微醺中入睡,也可以做爱做的事。全世界晚安。

一觉好梦,阳光从窗台爬到床角,伸个懒腰,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清晨。

让味蕾唤醒沉睡的大脑!生命中最大的修行,就是饥来食倦来眠,食物知道灵魂的去处。

只要是住店客人,都可以享受免费的自助早餐,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的早餐怎么少得了西式糕点、面包、色拉水果、沙拉,还有即煮面档、鸡蛋、火腿香肠,饮品则有牛奶、豆浆、果汁、茶、咖啡等,种类特别丰富,涵盖中西。

餐桌背后是大大的落地窗,大片清新的绿意透进窗来,落座于此,就着景色,食欲大好。

悦人、悦已、悦生活,有着这种初衷的凯悦酒店让每一个来入住的客人都有归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