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乌镇 | 时间静止大法 阿丽拉的逃逸之旅

天数:2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极简风格

相对静止的水面,棱角分明的白色墙体,

阿丽拉用凝练的建筑语言诉说大道至简的哲学。

走进这扇木门,外在世界的繁复一并被隔绝,安静、 平和 ,给内心世界极大的留白。

但是,一把简朴的竹制钥匙,又把我从梦境拉回现实,从远方带回家。

我对阿丽拉的喜爱,从多年前在 巴厘岛 第一次遇见它开始,它像一个骄傲的流浪诗人,不屑于哗众取宠,也不刻意标榜自己的特别,遗世而独立。无论是 东南亚 的悬崖边,还是 江南 水乡的古城里,它都完美的用自己极简的现代风格融入当地。

许多酒店都会花大手笔装饰门面,忽略了真正的入住体验,未免有些本末倒置。

大堂

门口就是一个巨大的水池一进来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设计感与独特的空间感。一般酒店都会把大堂放在视野可见的地方,可是阿丽拉偏偏在大门处设计了一堵像屏风一样的墙,把大堂放在侧面,配上了这里巨大的落地玻璃窗。这样的设计,给了我一种惊喜感。

房间

水舍/云舍是ALILA的基本房型,面积100+,前后有两个独立院落。卧室的空间很大,床头两侧有充电接口,灯光和窗帘的控制台,还有睡眠喷雾、蓝牙音箱,睡眠一定是我在整个旅途当中最在意的部分。别墅房型的亮点就在于扩大了花园的面积,从一张小沙发,变成可以躺下的露天大沙发。

房间的洗护用品都来自ALILALIVING,不过大瓶装虽然环保,但是让我这个喜欢带走酒店旅行套装的经济适用女有些不开心。

SPA

我想每一个女生都不太想错过度假酒店的水疗中心吧,相对于城市里的SPA会更加静谧和私密。

ALILA水疗中心的房间,应该算是我多年住酒店经验以来,蛮大的一家了,除了有做足浴的沙发,两张SPA床,还有一个超级大的按摩浴缸,香槟、水果,满足一切少女心的幻想。

这次我预约了 巴厘岛 按摩,算是他们最推荐的项目了,沿用了 巴厘岛 古法按摩的手法,配合ALILALIVING的精油,有一种穿越到 巴厘岛 的感觉。价格也非常美丽,另外ALILALIVING的洗护我也很喜欢,是很大自然的草本味,如果去了阿丽拉不妨带些作为伴手礼。

似水中餐厅

似水中餐厅在现代建筑中,融入了古典中式风格,把竹林带进餐厅,吃饭的时候,就像流连在乡间村舍。

包厢更像是皇室宫廷,挑高的空间加入了卯榫结构的横梁,圆桌边环绕着宫灯。

多做的是当地的家常菜,食材也源自当地的村民家,在一家酒店的餐厅,却能吃到家的味道,属实难得。

推荐菜品

油爆虾作为江浙沪地区的名菜,各个地区会有自己不同的做法,以甜口为主要基调,再加之鲜味。似水中餐厅,油爆虾作为他们的秋季主推菜,确实有值得主推的理由。相较于传统的做法,这道油爆虾更强调于通过油爆的方式激发出 太湖 白虾的鲜味,甜味成了辅助味道。其他的菜品也非常出色,就算不来住酒店,来似水中餐厅吃饭也是不错的选择,价格也算亲民。

水市口西餐

这家早餐厅,装修风格中规中矩,不过这边有一面超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白鹭湿地,这片湿地是阿丽拉唯一的自然水系,在这里吃一顿早餐,一整天的好心情就从现在开始了~

早餐是自助式的,中式西式都有,我偏爱西式的早餐一点。我最推荐的是西式燕麦酸奶,配上自己喜欢的水果和一两片烤好吐司,看着窗外的湿地,让早起变成了一种享受。

三白酒吧

如果问我最喜欢阿丽拉的地方,大概就是三白了,一共分了三个区域,闹吧巨大的吧台区域,适合那些酒精爱好者,三白的鸡尾酒融入了很多当地特别,从名字到口味都像是从古镇里舀出来的一瓢春江水,用的基酒也大多取之当地。

三白

牛奶 伏特加 本地米酒

像一位清冷的侠客,入口稍显寡淡,牛奶的味道带着些许甜味,回味绵绵不绝,喝完一杯竟然有些微醺。

江南

蔓越莓汁 杨梅酒 咖啡利口酒

酒如其名,入口的一瞬间,我仿佛就看到了一位回眸一笑百魅生的古装少女,穿着殷红的长裙,轻纱掩面。就像这杯酒,蔓越莓汁里带着些许不着痕迹的酒意,仔细去品一品才能察觉。

静吧和依水而建的拷花亭,适合放空和发呆,在这里小住几天,平静和安宁是我内心中最大的能量。

如果仅仅把阿丽拉 乌镇 ,当作一个拍照打卡的网红酒店,

未免有些过于大材小用了,旅行于我而言最大的作用,

就是给了我一些思考的时间,每一秒的流逝,都在渐渐变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