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探险 勇者漂流,海南五指山红峡谷最精彩刺激的地方,值得打卡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周末游,美食林
五指山
五指山翡翠山
红峡谷漂流

一群旅游体验师打卡五指山红峡谷。趁着周末,我们一丛人坐上大巴,早上8点30准时从海口出发。一路沿海岸线走,海风习习,大家心情都格外愉快舒畅。

▲旅游体验师

▲五指山翡翠山城

差不多三小时这样吧,我们抵达本趟旅程的目的地——五指山红峡谷旅游区。同行的友友们一下车便欢呼雀跃,自拍杆举起,咔咔来几张自拍。

▲苗家宴

正是午餐时间,当然先是去品尝当地的美食啦,这边有非常正宗的特色菜——苗家宴,不仅仅是一份美食,它还是黎苗文化的象征。十多种菜式,红白黄三色相间,荤素搭配恰好。

▲水果拼盘

▲文昌鸡

▲五指山野菜

苗家宴菜十分可口,菜肴更是口感各异。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五指山野菜,吃起来很鲜嫩。我们所说的五指山野菜,并不是单指某一种菜,而是一个系列,是生长在五指山区野菜的统称。百花菜、树仔菜、鹿舌菜、山蒌叶……都是五指山野菜你有吃过吗?

望向窗外,山峦连绵,空气清爽透亮,一缕阳光折射进来,映照地菜品熠熠生光,少数民族的特色风味便带出来了。

饱食一顿美食后,红峡谷栈道漫步一会,然后开启红峡谷漂流,开启一趟刺激旅程。

▲五指山红峡谷漂流

红峡谷漂流项目共计有26道关卡,峡谷岩壁险峻奇特,河流多岩滩激流,沿岸是茂密的原始热带雨林,蜿蜒漂流时,常有山泉瀑布自上而落,这趟刺激的项目全程3.8公里,青山峡谷间,一抬头便可领略到大自然鬼斧神雕,低头可见浪涛激流,这边落差很大,自高处滑降,心胆提着,刺激非凡!

我们这群人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玩了大约150分钟!在我们的气垫船缓缓地驶向平缓带时,不知是谁,从背后往我们身上滋水qiang,于是乎,挑起一场“大战”,我们纷纷举起手中“wu qi”,互滋水枪!我们几个女伙伴们躲在男伙伴身后,然而还是被水花侵地浑身湿透,但仍然意犹未尽,相互叫嚣挑衅着,笑声传遍了整个红峡谷。

玩得尽兴后,到了夜晚,天气转凉,赶快洗刷!景区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晚上为我们搭好帐篷,晚上就露营啦!

▲篝火晚会

准备今晚的下半场狂欢——篝火晚会!点燃堆砌的火把,火苗瞬间往空中窜腾,树枝烧得噼里啪啦,大伙儿举起手中啤酒,空中举杯庆贺!“喔~”男伙伴发出“狼嚎声”,气氛瞬间点燃,我们一伙儿围着篝火。

某伙伴咳了两声,首先清了清嗓子一吆喝,大伙便纷纷跟着拔起调子高歌起来,高潮之处,站起身来,牵起手儿,转圈跳起了舞,忽闪忽闪的火光映衬着每个人的笑脸,这是属于我们最好的时光,喝酒撸串唱歌跳舞,人生须得尽欢。

深夜,下起了小雨,我们把搭起帐篷移到室内,就地为床,天为被,伴着漫天繁星,闻着泥草芳香,听着河水哗啦啦的响,以为下起大雨......投入大自然母亲怀抱里酣睡。

第二天白天一睁眼,我们就在满心欢喜地等待今天的探险旅程——红峡谷勇者探险之路!勇者之路全程1公里,共设有8个关卡,单个关卡有近20米高,在神秘雨林中穿梭,可不是一句惊险便可形容的!

走完全程我们用来2个半小时左右,每一项关卡都在考验你的极限!挑战高空;挑战平衡感,还有挑战你的嗓子!一路尖叫声不断,我闯完关除了觉得肾上腺素激升外,还有大半天说不出话来,嗓子全喊哑了!水流落差以及和瀑布撞击产生的冲击快感,感觉自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冒险旅程告一段落,我们依依不舍回到聚集地,打算回府休养生息,看向那远方,清澈湛蓝的天空上,飘着零星几朵云。清风徐来,我伸手拥抱这迎面来的碧水青山。很感谢别样海南、五指山红峡谷旅游区安排的旅程,让我们心灵得到了一次彻底的舒展和恣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