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6.23

游万亩山水苍海湖,赏生态梧州园博会

玩法:摄影,人文,自驾,省钱,周末游

发表于 2015-06-23 02:34

万亩苍海湖山水相依、景色怡人

梧州园特别的展现名人、民俗、文化的展示廊

苍海新区授权970女主播代言

很喜欢柳州园这个轮胎盆景回廊

游万亩山水苍海湖,赏生态梧州园博会 图文:刘国雄

6月20日上午,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的“生态园博·山水苍海”系列活动在梧州苍海湖畔华丽启幕,苍海新区携手广西970女主播电台共同开展为期5天的全民互动系列活动,为来到梧州园博园游玩的市民与游客奉献了一场“绿色、健康、欢乐、和谐”的盛夏狂欢。

当天上午8点40,我们来到梧州市园博园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有很游客前来游玩了,苍海新区苍海展示中心广场上一个有15米、5层楼那么高的大白特别醒目,让众多游客忍不住驻足合影。在这里举办的苍海山水节广场汇演更是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由970女主播电台策划、承办的系列活动又名“苍海山水节”,广场汇演的演出既有律动感十足的街舞、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也有模特秀、魔术以及诙谐滑稽的小丑表演等,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市民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即便是炎热是天气下,他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广西970女主播电台雪梨女主播文杰、椰子女主播清元主持了当天的汇演,深受广西听众喜欢的、清新靓丽的女主播从幕后来到台前,让人眼前一亮。梧州市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伟致辞时说,970女主播的清晰温暖的气质和绿色生态的苍海很相配,希望大家象爱970女主播一样爱苍海。970女主播电台副总监宋扬表示,苍海不仅是梧州的苍海,更是中国的苍海,世界的苍海,970女主播电台将多渠道宣传苍海项目。随后,现场举行了970女主播倾情代言山水·苍海项目授权仪式,这预示着,靓丽的女主播们将以代言人的身份为苍海新区的打造发力,这也开创了广西城市新区宣传新模式。

苍海新区是广西重点发展的四大新区之一,是广西全面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南宁、到广州都是2个小时左右;作为苍海新区的核心,苍海项目规划总面积39平方公里,规划人口35万,这里有华南最大的万亩城市生态调蓄湖、近万亩的广西最大的城市滨湖森林公园,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山湖景观,将打造具有岭南山水特色的“假日休闲旅游目的地”和配套完善的“养生养老产业基地”,苍海将成为粤港澳的“后花园”和不可多得的投资热土。

我们从苍海展示中心看完广场汇演和参观中心的展示厅之后,坐上园区的观光车,来到游船码头,坐古色古香的木游船到对面的园博会园区参观。远远看到对岸的梧州园博园主展馆和970女主播电台为此次专门设立的直播室。下船后看到很多游客、听众围着玻璃透明的直播室前,看菠萝女主播项阳和葡萄女主播黄瑶的直播,这次970女主播电台少有的派出4位当家女主播亲临现场,为大家播报园博资讯并亲密互动,开展有奖竞猜等活动,新颖的宣传模式吸引了多粉丝高高的举起了相机和手机不停拍照,他们希望能留住这美好的时刻!970女主播电台副总监宋扬说,这个透明直播室将一直保留在园博会,将成为园区一景。

看完直播室,我们开始坐观光车游览整个梧州园博园,梧州园博园坐落在苍海湖南面,是2015年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整体景观结构为“一轴九片区,三廊多节点”。这里的万顷湖山与园林景观可谓完美融合,打造了骑楼广场、绿岛广场、飘逸栈桥、游船码头、花溪谷等十多个特色景观节点及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等14个城市展园区,“苍海山水节”将园博艺术精华、苍海山水景观与端午节庆文化有机结合,围绕园博游赏和水上表演主题展开,十多项丰富多彩的欢乐体验活动根本停不下来。

6月20日、21日的园博园还开展了园博乐游寻宝、卡通巡游、爱心图书换绿植等活动,在“爱心图书换绿植”公益活动点,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其中,捐赠的书籍也早已堆满了桌面。来捐书的黄霜仪小朋友说:“我觉得书肯定是要捐给一些没有书的小朋友,我就想帮助他们,希望他们多看书,长多一些知识,为国家做一些有益的事。”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第六届广西园博会山水苍海系列活动将举行为期5天,随后,水上表演、低碳绿色骑行、欢乐彩虹跑等多项娱乐活动也将在园博园陆续开展。

5层楼高的大白很瞩目

中心广场一早就很多人来准备看演出啦

苍海中心广场湖边的这艘游艇成为游客拍照的目标

极具特色的锣鼓队表演

椰子女主播清元(左),雪梨女主播文洁(右)主持第六届园博会山水苍海系列活动。

梧州市苍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刘伟致辞

970女主播电台副总监宋扬表示,很高兴女主播成为苍海项目代言人

970女主播代言梧州苍海项目授权仪式,葡萄女主播黄瑶(左二)、菠萝女主播项阳(左三)到场出席

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

即便是炎热是天气下,游客们也看得津津有味

后面蓝天白云里的大白特别炫目

模特秀

魔术表演变钱

热舞

媒体团成员到苍海项目沙盘参观

苍海新区的声像展示很新颖

我拍的全景图,新相机拍的,不知道为什么色彩会这样

苍海湖的漂亮景观,亲水平台和两座桥

在展示中心看风起云涌

万亩苍海湖的湖光山色

苍海展示中心是以花为主造型的,这是其中一片“花瓣”

站在“花瓣”下看云朵,流线造型映照在玻璃墙壁,时尚、自然。

园博会吉祥物“宝宝”吸引游客留影,宝宝是以第六届广西园博会的举办地梧州市市花——宝巾花为原型来进行创作,宝巾花又俗称三角梅、毛宝巾,代表梧州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

我们从苍海展示中心出来,坐观光车去码头,一路上看到很多游客在湖边树下看风景

这个湖边的观景台有5层楼高

如果不想走桥,可以坐游船到对面的园博会主会场

在湖上看宝石馆

FM970女主播电台在梧州园博园现场设立的直播室引得游人驻足

.葡萄女主播黄瑶(左)、菠萝女主播项阳(右)在梧州苍海园博园直播室进行直播。

项阳跟外面的游客出题目,发奖品

作为此次园博会的东道主,梧州园的设计主题为“山环水绕、岭南新韵”。

梧州园展示墙利用生蚝壳作为装饰,既美观又环保。

梧州园设计围绕梧州山水景观和岭南园林特点

梧州园面积最大,将城市三江汇流独特的地理环境进行抽象概括,将城市文化置入场地空间。

柳州馆突出汽车工业,这是轮胎做的盆景长廊

轮胎盆景

汽车、轮胎在柳州园很醒目

南宁园突出古朴和民族元素

湖边

北海园突出海洋元素

防城港园以“民族风情、自然风光、边关风貌”为园区主线,游客可以通过京族的斗笠、独弦琴以及反映京族人民生活场景的浮雕景墙来了解防城港市的历史和民族文化。

漂亮的广场和远处的花海

湖边的造型很有新意哦

坐在观光车拍的,广场这些巨大的花台很大气

古钱币的铸造是梧州的特色

盆景园

在20日下午举行媒体交流会上,苍海新区领导认真回答记者提问

梧州市苍海项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帆介绍梧州市的概括

梧州市苍海项目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凌峰表示,将苍海项目规划成为集生态、易居、休闲、养生、旅游于一体的新城区。

970菠萝女主播项阳出席媒体见面会

时尚平衡车是970女主播电台带到园博会的新玩意,美女没开着它们在园区里游走,引发围观。

女主播黄瑶、项阳玩起了时尚平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