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广西自驾游(梧州,荔浦,柳州,巴马,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防城港,钦州)

小得子

发表于 2019-03-11 14:54

随着旅游APP的增多,传统网站的游记点击量几乎约零了,但十几年来养成了习惯,还是忠实的在携程客户,留下个记录吧,以后自己翻翻也好。

(我们一大家子人约了一年了,今年春节广州出发一拨,重庆出发一拨,分两个车,8大2小,加一个半大不小的小姑娘,绕广西游了一圈。)

(能约齐不容易,重庆往返广西十几个小时不容易,在柳州吃年夜饭也是不容易)

广州出发第一站:梧州

梧州是古城(叫什么州的都是古城),汉朝就建都了,称苍梧。是离广东最近的广西城市了。

(在路边看到梧州的宣传语: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呵呵,定位还挺准确)

(其实地图上能看到梧州被几条水系穿城而过,下了高速进入城区,一直沿水而行,西江、浔江、桂江,水质清彻,风景很美,不失人杰地灵的古城风貌

(水质很清)

(到梧州,一定要登上白云山,从上往下看看梧州城区)

(登上云峰亭)

(坐着吹吹风,看看在城区转弯而去的西江、桂江)

(傻儿子在亭上蹦蹦)

(就算没白来梧州了)

(当然,要先在山脚下找冰泉豆浆的老店,确实是自磨的豆浆,我只是觉得太甜,豆子味道还是很香。对了,下午2点前要到,要不卖完就关门了)

(下山来就是龙母庙

(龙母塑像应该算梧州的地标了)

(敢称中国龙母第一庙,可不是乱来滴。。龙母是广东广西地区特有的,尤以广西梧州龙母庙和广东德庆龙母庙为祖庭。)

(接着去了中国骑楼城

(敢冠名中国二字,也可见其规模之大,确实还住着人,现在是梧州步行街,商业最繁华之地)

(我们下午五点就守在肯德鸡楼上,守望着对面那家老店:粤友餐厅的晚餐时间)

(看网上评论很好,我们吃不惯,味道怪,有点象广州的海宴楼。可能就有人喜欢这个味道)

(晚上住在国龙大酒店,条件很好,回想着白天的游玩,好好睡了一觉)

第二站:荔浦

(梧州开车三个小时到荔浦。春节的高速上几乎一辆车都没有,路边已呈现喀斯特地貌。此后一路也多见。尤其柳州、巴马大新一路,风景极美)

(酒店的电梯望出去,就是一幅天然画卷。)

(荔浦2018年刚刚撤县改市,规模比起梧州还是小的多。荔浦河两岸是县城繁华地)

(沿河布置的花船,也是一种不错的宣传。后面就是我们住的金凤凰酒店)

(偕老扶幼的春节游,我们只去了荔江湾)

(一派小桂林风貌)

(到了才想走走这个玻璃栈道,但昨天在网上买票不能退,玩栈道还要重买票,浪费,就算了)

(荔江湾乘船浏览,可见江边的鸭子)

广西景点常有的鱼鹰表演)

(游客自己划船比赛,我爸击鼓--)

(玩的不亦乐乎,关键人不多,大家的心情也很放松)

(景点不大,下了船,再逛逛天宫岩,此处主要看水中倒影,相映成趣)

(祖孙俩难得亲近)

(去往荔江湾的路上途经一家米粉鼻祖店,一两5元,二两6元,三两7元,路边旁的大排档,生意超好。同桌子的人说,老板赚了好多钱了。。。)

(还行,比较鲜)

(路上还买了本地老农自产的芋头,正宗荔浦芋头,确实不错)

(晚上在大众点评找了家鼎锅饭,看上去脏脏的,不过是柴火熏的,饭还挺香)

第三站:年三十,柳州

(到了柳州才发现,我原来太小看它了。且不说早些年出名的双面针,柳工,城市里有这么一条宽广清彻的柳江,无敌啊)

(无敌柳江,在市中心转了个大弯)

(年三十,阴天,模糊了点,要是出太阳,风景很好)

(这三位勇士,我家的二老一小,即将踏上柳州地王大厦76层,距地面303米高的空中玻璃栈道。。。我们剩下的一堆中年人个个看的心惊胆跳)

(三人一组,一个教练,保护措施是没问题的)

(沿楼一圈,等于沿柳江一圈)

(滑行)

(POSS)

(往下看一定是最恐怖的)

(柳州菜文化博物馆,在这里吃年夜饭)

(一大桌子菜,没吃完,有点浪费了。不过过年嘛,难得五湖四海来相聚)

第四站:年初一 巴马

柳州到巴马,开始一路风景如画。。。

(越走天越晴,高速无车,但下了乡道,路窄,又逢前面撞车,还有往前乱挤的车,很塞很塞车)

(决定先到最远的百魔洞,洞口跳舞的,唱歌的,个个都很欢乐,染过头发,精心打扮,但个个都是癌症患者)

(都是来打活水的人,据说此处地磁高于地球平均值一倍多,水分子团仍保持在70-80Hz之间,属于小分子团水。一小瓶巴马丽琅卖6块钱)

(有种清咧感)

(巴马完全就是在大山里的一个小村落,守着美丽的盘阳河

(巴马三宝:火麻,香猪,油鱼)

(长寿村,盘阳河,确实风景优美。周围楼盘广告多,路边也有摆牌,买一套使用权的房子,10-15万,大多外地人都是一年来住几个月)

(吃了晚饭,赶到赐福湖酒店已经很晚了,路况不好,也无路灯,不过酒店条件在当地就很好了。这是早餐后远远拍了张赐福湖

第五站:德天瀑布,夜宿明仕田园

(一路继续风景如画)

崇左这边有很长的边境线)

(红色的就是边境线,德天瀑布的卖点也是跨境)

(车窗外拍出去的归春河,很美)

(越南那边也是一派田园风光)

(进入景区,远远的就能看见瀑布了)

(这边是越南国境,听来过的人说,这边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了,原来连路都不怎么有,前两年有了土路,这两年也修起公路了)

(坐船的距离其实不远,只是可以近距离感受下瀑布)

(瀑布不大,但自然天成)

(蓝天白云,天气晴朗)

(越南的小商贩,女的戴尖顶帽子)

(卖些白虎膏之类的小东西,十元一个,也不贵)

(景点不大,下了船,沿路上去有清国界碑)

(不过听说这两年跟越南的关系不好,目前不得参观)

第五站继续:明仕田园

德天瀑布出来已经下午5点了,往明仕田园的路上也是风景优美,途径黑水河等,实在是没时间了,留给下次再探寻吧。晚上住在沐岩客栈的观星房。姥姥说看见了两个流星。确实只有在这种地方才能看见满天繁星了。。

(第二天一早排队游览明仕河。景点小,接待能力极有限。排队买票、在这个码头等上船等了一个多小时,大太阳)

(看到了路边的烤猪。。)

(好在上了船有了风,有吃有喝)

(不过确实风景优美,花千古的出生地)

(象一个大佛的后背)

(此张为九曲桥网红打卡照。。)

第六站:防城港

为了赶去与提前一天到达防城港的另辆车亲友相聚,游完明仕河抓紧上路,从大新县开到防城港有点远,开了六个小时,到时已经傍晚了。

(抓紧去了金滩,人太多了。。。我把这几个字认成了海甲鸟蛋。。。)

(住在萨维尔渡假酒店,酒店的海滩是银滩,可能不如金滩,但几乎没人,真不用去金滩挤。。)

(酒店房间)

(这边天气开始转凉,早晨有雾)

(晚上吃了顿海鲜,第二天去钦州。没怎么逛防城港,不过路上可见城市建设规划的还蛮好。大路都挺宽阔笔直)

第七站:钦州

(到了钦州第一站先去看古龙窑,古龙窑是指古代用于用柴草、松枝烧制陶瓷的龙形土窑,国内目前仅存三座还在烧制的,一处是福建莆田仙游的“陶客古龙窑”,一处是广东佛山石湾的“南风古灶”,另一处就是宜兴的“前墅古龙窑”。钦州这里已经荒废了)

(古龙窑靠江,江边是一段待开发的一江两岸绿化带。杂草丛生,原始中略带荒凉。)

(接着去了钦州市博物馆,也就是刘永福故居)

(刘永福是抗法英雄,早年参加天地会,后组织黑旗军,与法国侵略者抗击,并帮助越南抗法,被越南王封为三宣提督,其故居也称三宣堂。)

(快乐起跳)

(七十泾,100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参差错落地散布在纵横10公里的钦州湾海面上,站在码头上看看,也能看到红树林和一个个小岛。岛上还有居民,游轮是给本地人开的。想想也不容易,这些住在岛上的居民也难得出来一次吧)

(和谐塔,钦州市一个新的地标性建筑物)

第七站:临时动意,开到韶关

本来在钦州就分手了,各回各家,但时间还有,而且另家人也对韶关感兴趣,临时决定一起往韶关开,中间在恩平温泉过夜,休整一下。

(经过十几个小时在春运返粤大潮的路上停停开开的锻炼,终于下午四点半到达丹霞山

(可惜时间不够,下雨,气温骤降,大家都把箱子里的厚衣服拿出来穿上,选择乘船游丹霞)

(雨太大了,看不见太多风景,不过。。)

(此船长乃极品,于波澜不惊中逗的全船人爆笑)

(听船长介绍,才知道丹霞山盛产红豆,留念一串)

(不到韶关不知道,此粤北重镇古称韶州,明清之际,得名于丹霞的名山韶石山,素有“三省通衢”之称,市内有浈江、武江、北江三条江水穿水而过,人杰地灵)

(吃完晚饭,去风采楼百年东街看看浈江和老韶关夜景)

(风采楼西望武水,东临浈江,是明代宏治年间建,明代学者陈白沙所书“风采楼”)

(百年东街是新开发的商业步行街,以有百年历史的南洋骑楼为建筑风格)

(韶关夜景也很美)

(第二天,重庆来的人要去广州坐飞机回去了,早上抓紧去了南华寺

(南华寺是当之无愧的南粤第一古寺,不但得名于六祖惠能,且曹溪温泉、卓锡泉水也十分难得)

(这么多排队的人,都为了尝一口泉水)

(寺内古树参天)

(游完南华寺,旅行也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