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19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西北自驾的几条线路

玩法: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

发表于 2015-10-17 23:20

酝酿了一年多到自驾西北终于赶上今年中秋国庆连休假期,带上爱人开上爱车一路向西。准备工作和整个过程不再详述,仅就自驾的一些感受和几条区域线路和大家分享。

感受:

一是做好心理准备,“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自驾游经常会到一些大部分人很少去过的地方,有些地偏远,路况差,因此除了物质和身体方面,心理也要做好准备,主要是对可能出现到各种困难要有准备,敢于面对,同伴互相鼓励,不互相埋怨。这样,一路收获的就不只是美景美食更收获了成熟平和的心态和彼此间深厚的情感。一路上爱人的理解与宽容以及遇事不慌的从容使整个行程温暖而快乐。

二是在时间和天气都允许的情况下,可多选择一些国道和省道,我们不止要奔向目的地,也更在乎沿途的风景,这正是自驾的优势体现,下高速,即可观景购物,又可尽享美食,熟悉当地风土人情,驾驶员也可得到充分休整。

三是百度地图的路线指导准确度较高,可作为主要参考。从河北邢台到山西左权一段到高速G2516从百度地图上显示已通车,百度查询也是通的,但实际在2015年9月25日,山西段未通,我们被迫绕行省道S202,S322和S318经山西和顺上天黎高速到达左权,整整多用了3个多小时。事后看百度地图的路线指导,确实给出到是绕行的路线,说明百度地图的路线指导已考虑到近期路况。

几条区域线路:

一、新疆哈密东天山:连霍G30哈密北出口立交转省S303经天山乡,白石头乡,寒气沟开始一路展开东天山的美景(附图),往返约150公里,路况很好。

二、青海黄南到甘肃甘南:出西宁向东在平安区转平阿高速,到群科镇后上S203,沿清清的黄河上游经尖扎县到黄南州同仁县保安镇,再经同夏公路到达甘南夏河县。一路欣赏绿色黄河、高原牧场,路况不错,目前同夏公路夏河段30几公里正在铺设沥青,会有管制时间。

三、甘南夏河机场路转国道G213若尔盖方向:夏河拉卜楞寺沿S312南行到桑科草原,经夏河机场路到国道G213再一路南下,行驶在美丽的若尔盖草原,路况好但限速低,景色极美,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