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2

国庆福建七天游,从南到北,从北到南的汽车暴走。

第1天
2013-09-29

行程没有特别的计划,都是按朋友的邀约时间来排的。

即:  福州 - 泰宁 - 宁化 - 漳州 - 南靖 - 龙岩 - 大田  - 厦门 - 福州 - 长乐 -上海 。

一共8天的时间,郁闷最后一天,因为天气原因,福州飞上海的机票被取消了,害我只能到达南京转回上海,折腾啊。

福州

榕城福州,我已来过很多次福州了,在福州也玩过1个月的时间,近期比较有名的是三坊七巷,鼓山好像是福州人必爬的山。

火车,7个小时,到达福州已经是9点了。

因为某某关系,买了2张到福州的火车票,还退不了,伤心啊。

菲林咖啡

一位爱好咖啡的朋友开的店,从高中开始就对咖啡情有独钟,对待咖啡都是专业,专注,地址在学生街步行街,可以找找菲林咖啡。

很乱的台子

几个男人在聊天

菲林咖啡

我偷偷的给个自拍,说实话,我不是很会自拍的

第2天
2013-09-30
福州

铁路有什么好拍,但这个是向莆铁路,9月26日才开通,我先感受一下,到三明才1个来小时,原来怎么也要2-3个小时,真心觉得这条铁路的价值。

全新的车厢

福州

三明第一的旅游城市,泰宁。2011年8月份泰宁晋级为国家5A级景区,在此之前,泰宁已先后获得多个世界或国家级称号。

泰宁大金湖,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主要景点:水漈瀑布,赤壁丹崖,水上一线天。

泰宁大金湖,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丹霞地貌空间分布:北起龙湖镇的天成岩往西南经上清溪、泰宁城关至读书山、记子顶,后南转至猫儿山、龙王岩、八仙崖(大牙顶)至龙安乡,依次分布有上清溪、金湖、龙王岩、八仙岩四个红色盆地。

后面是丹霞地貌,红色的土。

大金湖

大金湖全景照一张

猫儿山

水上一线天,岩危壁峭,合掌双峰相互挤扎,湖水上涨浸过山腰,形成深绿色的狭长水巷,只容一只小般擦崖而过。

大金湖

抢亲类节目,不推荐去参加,完全是骗钱的

尚书第俗称“五福堂”,在福建省泰宁县城内胜利二街福堂巷,为明朝 兵部尚书兼太子太师 李春烨建于明天启年间(1621~1627年)的府第。

第3天
2013-10-01

客家祖地宁化,是中央红军长征4个起点县之一,宁化是中央苏区县之一,被誉为“苏区乌克兰”,且享受西部地区政策待遇。宁化县石壁是举世瞩目的客家祖地所在地。2011年底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认定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草袋饭清炖店

草袋饭,这块扣肉必须点的,应该是这个店最好吃的了,今天的酸菜炒大肠有点失败了。点评分3星,地址,大医院旁边的草袋饭清炖店。

田螺王夜宵大排档

晚间的大排档,炒的田螺也是一般的,好像是做好了,拿去重炒,比较失望。

第4天
2013-10-02

宁化翠江,宁化的母亲河。

宁化翠江

城隍巷丁赞糕

丁盏糕,在种子公司,城隍巷的路口,这老太太做了好多年了,红薯的丁盏糕值得你尝试。点评分:4星。批量买就要等了。

这个老太太,做了很长时间了。

日月星喇包子店

早餐可以不用豪华,但一定要自已喜欢。喇包子,牛肉兜汤。中。

边贸豆腐脑

豆腐脑,一白一辣,随便放点,辣死我了。

胖子擂茶馆

胖子擂茶馆,全家出动,精品对待每道菜,今天在最高楼吃饭,太有家庭感。擂茶赞分,4星口味,推荐品尝。

这个就是宁化擂茶

客家豆腐,这个是必点的菜品

胖子擂茶馆

第5天
2013-10-03

离开宁化,经历了4个小时的车程 ,来到水果之乡的漳州。

书洋镇

书洋镇是南靖土楼的中心位置,接待也是在这里。

整个土楼的全图。

晚餐的鱼

书洋镇

“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

凯哥来一张。

云水谣古镇

万佳东方大酒店(土楼店)

新开的酒店,从上往下看,和土是一个感觉的。标四星,十一才开业的。

第6天
2013-10-04

田螺坑土楼群,为黄氏家族聚居地。由方形的步云楼和圆形的振昌楼、瑞云楼、和昌楼、椭圆形的文昌楼组成,均保存完好。住户均为黄氏族人。

传说中的四菜一汤

田螺坑土楼群

这个合影不好拍啊。

裕昌楼,建于元末明初(约1368年),是目前已知最古老又最大的圆楼。高5层18.2米,每层54间,共有房270间,占地2289平方米,建筑面积6358.2平方米,土木结构,通廊式圆楼;第一层墙厚1.8米,往上逐层减缩10厘米。楼内墙体均以杉木筑建。坐西朝东,为观音坐莲穴位。

塔下村,是漳州著名的侨乡,也是首批15个中国景观村落之一。被誉为“闽南周庄”,这个村的历史悠久, 建于1426年,现有300多户人家,土楼沿河而建,并非常均匀地分布在两岸,土楼形态丰富,有常见的方形、圆形土楼,还有围裙形、曲尺形土楼,最独特的是还有浙杭水乡模式单院式土木、砖木结构的吊角楼,形成大楼带小楼、高低错落布局的奇妙景观。

表演节目,媒婆,全是闽南话讲的,听懂一点点。

塔下村

书洋镇

没有喝过芭乐汁,来一瓶,还不错。

到达龙岩,为了准备明早去大田的车,有点失误,理论上我应该是厦门的。

游逛一点龙岩,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步行街很长,人也很多。

第7天
2013-10-05
大田

大田主要是参加朋友婚礼,这里是山城,在山之中的小城市,不过人口密度比较高。

大田

第8天
2013-10-06

2来个小时的行程,从大田到厦门,带朋友来这里逛逛,厦门我比较熟,那我也就当导游啦。

同行是漂亮的大头妈妈啦。

巨鹏飞梦幻海岸

沙沙姐

跳一跳的

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总店)

黄则和的花生汤,在厦门比较有名气,因为我是福建人,小时候经常吃,没有这么甜的,可能是我对甜敏感了。

中山街步行街,这是我第一次感受这么少的人,还是在国庆期间,因为台风要来了,大家都跑了吗

厦门小有名气沙茶面,看你的需求加料,喜欢哪吃哪。

路过莆田,拍了这一张,感觉还是有的,这个地方,我比较有怀念

福州

参加朋友的豪宴啊,到他公司看看当下福州。

福州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