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厦门之旅

天数:4 天 时间:10 月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省钱,摄影,美食,四日游

发表于 2013-11-03 22:40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趟厦门鼓浪屿之旅就成为我和老公的愿望了,从年初就开始寻找攻略,到年中6、7人同行的泡汤,莫名其妙的就在某一天开始计划,于是一周之后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厦门鼓浪屿之旅了。

准备篇

鉴于这么悠闲的地方我们更倾向于自由行,于是在确定了大概时间后,就开始在网上订各种的机票酒店,门票以及中间一天的永定土楼一日游,所有的预订都在一个周末里顺利的完成了,最后确定了几乎是完整的四天的厦门之旅,下面就是开始我们的美丽之旅了~~~~~~~

预定篇

第一天

天津 → 厦门

2013年10月17日

时长:2H30M

07:35
滨海国际机场--10:05高崎国际机场

总金额:RMB 1780(2人)

第一天住宿:厦门鼓浪屿湾景旅馆

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17号(靠近英国领事馆旧址)

入住日期:2013-10-17离店日期:2013-10-18

房型:金海螺双床房

总金额:¥258.00

第二、三、四天住宿:如家快捷酒店(厦门厦大南普陀寺店)

地址:思明区演武路顶澳仔47号(近厦大)厦大西门对面 打车可提绿晶酒店

入住日期:2013-10-18离店日期:2013-10-20

房 间 数:1间房型:商务大床房

总金额:¥474.00

第三天:永定土楼一日游(跟团)总金额:260元(2人)

第四天

2013-10-20

18:35 厦门高崎21:05 天津滨海

总金额:¥1840.00(2人)

行程篇

DAY1:

航班很给力,几乎没怎么晚点,上午十点多准时到达了厦门机场,果然厦门的气候好,空气湿润,比天津要暖和很多。不愧是旅游城市,在机场去坐大巴的路上就有很多免费的地图领取站,后来感觉地图还是蛮有用的,尤其是每个地方的详细地图。

从机场坐专门去码头的大巴车,每人10快钱,直接送到码头对面马路(如果不用拖着行李过马路就更好了),还好不是公众假期,但游客还是不少,售票处排队买去鼓浪屿的船票,买往返的就好,但千万要保存好船票哦,样子还真像天津的地铁票呢。十分钟一趟的船很方便,没有座位也还好啦,反正5、6分钟就到了对岸的鼓浪屿了,好开心。

到达鼓浪屿直接入住酒店放行李了,寻找酒店的过程有点艰辛,实在应该先打出来酒店具体位置的地图就不会走这么多冤枉路了。不过,真的是要赞一下我的英明预订,更要赞一下湾景酒店的位置,实在是太完美了。鼓浪屿上离码头最近的酒店应该是娜娜家了,装潢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啦,很著名,当然也是比较贵一点,预订的人也比较多啦,感觉略有一点喧闹。但湾景不同,虽然比娜娜家远了大概50米,并且需要上十几阶的台阶,但上面别有一番景色,而且闹中有静,环境优雅,是我钟情的风格,悠闲中略带小资,虽然离码头远了一点点,但是距离各个店铺的小吃街更近,旅馆住宿环境还是蛮温馨的,干净整洁,交通生活都很便利,实在是完美的不得了!!!

放好行李的我们就开始了在鼓浪屿吃吃喝喝,走走看看,真的是过着一种悠闲自得,心无旁骛的生活,只看得到眼前的各种特色小店,只尝的到各种美味的特色小吃,只闻得到没有丝毫污染的清新空气,身边也只有彼此的依靠。

鼓浪屿上没有交通工具,只有环岛的电瓶车,个人觉得去景点或从景点返回旅馆坐坐还可以,想吃吃喝喝的享受美味美景还是走走停停的好。

由于出门前基本把岛上的美食做足了功课,所以著名的几乎一个没有落下,当然,不必太刻意,那样就失去了这种随性生活的体验了,你完全可以随性的逛逛,随性的吃喝,只要跟着各家排队的去一起,应该就不会落下任何一家著名小吃了。

康家龙头,实在是太火爆,火爆到招牌的三种小吃要到不同的分店去排队才能吃得到,海蛎煎,爆浆鱿鱼,还有鱿鱼豆腐,不过个人还是更喜欢后两种,虽然海蛎煎是最正宗最著名的,但总觉得味道怪怪的。

起司马铃薯,据说只有台湾和鼓浪屿才有哦,对于超爱土豆的我来说,是一定不能错过哦,味道不错,没让我失望。

虾扯蛋,名字好诡异,但有虾我一定不会错过的,撒上酱汁味道还不错,就算中规中矩啦。

鱼丸在香港吃过很多次了,很喜欢香港鱼丸QQ的感觉,这里的鱼丸有丸有汤,鱼丸有皮有馅,汤味道还是很鲜美的

潘小莲的芒果酸奶和张三疯的奶茶真的是强烈推荐的,料足味浓,香气迷人,口感润滑,要不是因为岛上的东西每个都是20左右的,有一点小贵,否则我肯定会买上它们几杯喝个够的。

走在鼓浪屿的街道上,突然有种感觉,这里的邮政一定比银行抢手,好像与天津相反吧,在这样美丽的小岛给自己和家人好友寄上一张明信片,也是好温暖浪漫的事情哦,我也来凑个热闹啦。

肠粉,南方特色小吃,说不出什么味道,就这样吧,不吃总感觉遗憾。

怕怕奶茶,奶茶味道不亚于张三疯,上面还有一大盘的爆米花,拿在手里回头率很高哦。

马拉桑,白话文解释就是现榨的水果果汁,要的杨桃橙子的,只有两个字,好喝!!

吃吃喝喝的差不多了,开始往里面的景点溜达了,一路走到了海滩,有很多人在石头里找螃蟹,我试了试,无果,还是放弃了,远远的看看郑成功雕像,据说是按照郑成功的10:1比例建造的了,

继续往前走,反正时间还早,呵呵,反正我们也没有一定要多么深度的去观赏什么日光岩什么的,天黑一点也没关系,走到哪里算哪里吧,毓园,为了纪念伟大的妇产科医生林巧稚而建造的,她为了事业一生未嫁,但却把自己的所有都献给了孩子。
虽然我们只住了小小旅馆,但看看这岛上唯一的五星级酒店也是好的。
菽庄花园应该算是岛上较远的景点了,著名的园林景观,由于到达时时间已经晚上5点半了,里面的钢琴博物馆关掉了,不过也意外的每人省了15元的门票,灰常开心哦。

菽庄花园真的不太需要很长的时间,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就奢侈的坐上电瓶车了,正好在旅馆门口有一站,下车就去了旅馆门口的红地毯趣味蜡像馆,门票在网上提前订好了,便宜了很多,两个人才96,里面不大,就当做是晚间小活动了。

结束了第一天的岛上生活,除了美味就是悠闲,真的一点都不累,太适合来放松了,睡个好觉,明天起来继续,明天还要搬家喽。

DAY2

轻轻松松的睡到了自然醒,用遛早的感觉和心情去给岛上美食查缺补漏,春卷和土笋冻,很好吃,值得一试,尤其是土笋冻,原来以为里面的是种叫做土笋的植物,后来才这道是一种动物,难怪有种海鲜的味道。

带着一肚子的好吃的和满满的不舍,中午就要退房离开了,依旧从码头坐船,到对岸直接打车,10几块钱就到了预定的如家,还被司机师傅赞美功课做得足,好开心哦。更开心的就是这个如家的位置真是名不虚传的好,走路3分钟就是公交站,5分钟就是厦大西门,十分钟就是南普陀寺,周围还有很多吃海鲜的大排档,而且因为建成时间晚,里面非常干净,真的是太满意了。

办好了入住,就要去品尝著名的姜母鸭做午饭了,还好只有两站地

吃饱喝足就不能浪费大好时光啦,更不能浪费这么优越的地理位置,必须要去环岛路、白沙滩、还有曾厝垵转转。

晚上自然是去著名的中山路,必须要尝尝八婆婆烧仙草,便宜又好吃哦。

DAY3

第三天是最省心的一天了,但也是需要起最早的一天了,提前报名了永定土楼一日游的小旅游团,早上7:30就要在门口的厦大西门上车,开始3个小时的车程了,参观时间只需要2个小时,还好有车接车送,否则还真有点头疼呢。

守着海鲜大排档不去那就是犯罪啊,所以土楼回来的晚上就安排了海鲜排档和绵绵冰甜品,值得一提的是绵绵冰比平常天津天天排队的某著名店铺好吃太多了。

DAY4

第四天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是晚上6点多的航班,所以这一天时间也还算充实。早点起床去吃人气超高的鸭肉粥做早餐,之后就是南普陀寺和厦大了,真是托了如家地理位置的福,才让我们的最后一天如此的充实和方便。

真的是太喜欢厦大了,不愧是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里有树有湖,不失浪漫,有教学楼有纪念馆,不失文化底蕴,有咖啡屋有芙蓉隧道的涂鸦,不失青春,在任何一个角落驻足都不会失望。当然,来大学食堂品尝一下著名的手撕鸡面也是很不错的哦。

结束了,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四天的厦门之旅,享受,充实,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呼吸这新鲜的空气,享用这悠闲的生活,厦门,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