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2012@厦门&鼓浪屿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骑行,小资,人文,美食,海滨,摄影

发表于 2014-02-23 21:45

我觉得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一种想走就走的勇气和一个随时可以回的家,现在我就拥有这样的幸福。杭城春节期间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让人都不想出门,有阳光的日子数数一只手掌都不用,等初八表哥婚事一完,就约了同学一起去厦门看猫看狗吃小吃晒太阳去。来回四天,火车上就两天,建议赶时间的童鞋还是坐灰机吧。D1: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天还是黑的,6点半出门,谁叫我离萧山南站这么远呢,早到总比迟到好吧,来回的火车票我们都是网上预订的,9点35就到了,火车是11点50分开,等了好久,坐了7个半小时动车终于到了厦门站,然后坐了两辆公交车(厦门的公交车都是一元,走了几个城市,还是杭州最贵,厦门也喜欢用纸币,公交车前方有字幕,会显示这站是什么,下站是什么,每到斑马线会用喇叭提醒前方斑马线,请减速慢行)到我们住的曾厝垵,家庭旅馆的掌柜就骑着自行车来接我们了(淘宝上定的,掌柜还是我们其中一个人的校友呢)。到了以后就放下行李,附近逛逛,吃小吃,还租了三辆自行车,明天可以骑车游厦门。逛到很晚,看完宫2睡觉。

苏若然,听说是曾厝垵较大较好的酒吧

1956年的结婚证像奖状吧

海蛎煎&花生汤&韭菜盒

灿烂的墙绘,春天来啦

这么古朴的,小心翼翼走进去原来是一家旅馆

小时候就是看连环画长大的

D2:七点起床,骑车至厦大白城校门游厦大,出厦大原化工厂校门就是南普陀,再穿过厦大白城校门出至胡里山炮台,沿环岛南路,不知道有木有骑到环岛东路,四点半之前要去还车。骑了一整天,晚上又去中山路逛夜市,排队吃叶氏麻糍一个小时,腿真的好酸啊!厦大南普陀基本都是我一个人逛了,另外两位童鞋去退还火车票了,明天要去土楼,俺还是按原计划办事。

骑行在美丽的厦大校园,第一天很热,衣服穿多了,有初夏的感觉,可能也和自己在运动有关(环保&自由,多好呀)

一二三来排队

厦大图书馆,很漂亮

来世我愿做一棵树,不悲不喜,静静地看着世界

杭州下雨,厦门阳光灿烂,给自己的影子来一张

厦门大学原化工厂校门口

骑车上坡,草丛中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突然窜出两只猫,吓我一跳

两只猫的时光

无处不在的鲁迅爷爷,一开始误认为是陈嘉庚了

淡定猫,估计这种场面看惯了,很享受这种卡擦卡擦的上镜感

终于来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操场,楚雨荨被罚跑淋雨的地方,很壮观,有点古罗马的感觉,坐在这里的草坪上就不想走了,真想躺下来晒太阳,却不敢太张扬,流连在此,懒懒的,不愿离开,发微博晒幸福。

软软的假草坪坐上去真的很舒服,不像真草坪这么刺

有一路公交车就是经过操场外面的,坐在公交车上可以看到整个操场

我的小坐骑

这个宿舍楼,很老的感觉
天鹅湖里的天鹅

参天的假槟榔,很有热带的风情

很可爱的井盖,哈哈

鸡蛋花都没有开,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

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假槟榔

芙蓉隧道两边都是厦大学生手绘的画,长长的一条隧道成了厦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厦大原化工厂校门出口就是南普陀了,香火挺盛的,不用门票,还赠一枝香

有木有泰国的感觉

蜜蜂来了,厦门的水仙开得这么闹,可是家里的水仙还木有开,这次回家总算开了两朵,水仙微毒,不能放在房间里,也不能凑近闻

这是观音吗?求解

南普陀寺后面的小山,可以爬一爬,听说不是很高

这么大的大伞树(因为看起来像一把大伞,我就自命名了),相机都拍不全,超大的

来了一个小孩,后面还有好多小孩

骑车到胡里山炮台

累啊,歇一歇

发射啦

我终于抓住榕树的树根了

好像不太道德哦!

环岛路,哼,把后面的人儿遮住

骑车旅行多美多自由,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停,所以我下了一个决定,下次一定要去台湾环岛!

这是勇敢者的游戏,和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晚饭:沙茶面

晚上又出动了,去中山路吃小吃,一群吃货

可爱的风狮爷

有点残忍哦,虽然他们不会叫

土笋冻,不好吃,其实里面是虫

金包银,很q,很好吃

看看这队伍,一个多小时啊

扁食,其实就是馄饨

这个非常推荐,释迦,名字也很特别吧,口感很好,很甜,还带了两个回家

莲雾

D3:她们去永定土楼了,我就自个去鼓浪屿逛了,买什么手绘地图,有了地图也照旧迷路,其实迷失鼓浪屿这种感觉挺好的,我一个人就这样随便乱逛,走到哪里算哪里。

笑嘻嘻的猪

到处都是猫,难怪鼓浪屿又被称为猫岛了,每进一家店我就拍,除了那些不让拍的

五元钱两杯的烧仙草很美味

号外画猫,喝完奶茶送你杯子,你就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画猫了,一定要自己画,成品不卖的

三角梅还有炮仗花与薰衣草

小岛上应有尽有,真是一座生活着的小岛屿

还有各种各样有趣的玩意儿

晚上,找了一家咖啡店给远方的朋友和亲人写明信片,出门在外,他们是我最深的牵挂!

D4:启程回航,坐了八小时的动车到城站已经是六点半了吧,回到家,门口走廊上的灯也亮着,门也没有锁,他们都在等我回来,奶奶、爸爸、弟弟都躺在床上了,忽然鼻子一酸,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回家真好,有家人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