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日游,周边游日记

M22****6639

玩法:人文,美食,省钱,周末游,半自由行
海门岛

发表于 2017-06-08 14:29

每个周末休息都磨在家里,要嘛玩电脑手机,要嘛睡觉。就连跟男朋友女朋友出去都不知道去哪里儿。根据朋友介绍的一家关于周边游的,拨打了电话,由于最近工作都是较忙的情况下。都没有空出去玩,不过想到自己平时也很少运动了。是时候召唤自己出去透透气了。

朋友给我介绍的特点是渔家乐。他们的标题是:“吃住都在渔民家,体验渔家风情”。

旅行社的名称:七闽通旅游(本攻略只是表达我的行程,与各位去哪家自行选择)当然如果也想走渔家乐可以私聊我,我给大家发我朋友的号码。

我先介绍一下我前几天去的一个一日游,一个游一篇。

正直端午时节,行程除了粽子意料意外。这次去还有一个杨梅采摘。据我朋友说,他们公司推出的旅游主要都是亲民热线,接近大自然的当然费用也不高。

早上八点半集合出发,差不多35-40分钟就到了。早上大概都是自由活动时间,第一站是参观生态农场,里面有野生的蜂蜜供给大家喝,味道确实不能比我们某宝买的假蜂蜜了。(如果大家要辨别自家买的蜂蜜是否有添加糖精,可以把蜂蜜水加在矿泉水瓶子上,剧烈摇晃,如果有气泡长时间不易消失,才能保证蜂蜜具有营养价值。而市场上的混合糖浆蜂蜜则在剧烈摇晃过程中气泡极快消失)关于鸡蛋,水煮之后就可以和普通的饲养鸡蛋吃出来味道是不一样的。

下一站是导游带着我们去海门岛的红树林&草场。红树林的种类会比岛内的白鹭洲要多的多,期间我还看到了许多农民自己有养虾池还有许多鸟类。跟导游交谈之后,才知道海门岛,现在以捕鱼业为主,养殖业和种植业为辅。另外,海门现有两个村:海平村和海山村。大概自由活动了一下,时间还早。由于吃饭时间还没到,加上最近天气太炎热了,跟导游沟通了一下,导游很热情的帮我们接待到了餐厅,先把我们安排到了喝茶的地方。询问了一下导游,才知道他们公司这条线路是包含两日游的,我们一日游沾了他们的光。还有环岛自行车可以自己选择出去活动。中午吃饭的地方:海门七号餐厅。据后来导游说,这家餐厅也是他们公司开的,场地都是渔民家,自然而然消费性价比显现的也特别的高。

菜单:龙虾蒸粉丝,枸杞蒸黑尔鳗,清蒸黄花鱼,白灼野生海虾,香煎马加鱼,土笋冻,肉末扇贝,蒜蓉蒸生蚝,炒时蔬,香酥地瓜饼,猪肚土鸡汤,紫菜汤,水果拼盘,饮料。

(这个是我和一起的朋友加钱加餐的,朋友们想去可以自己参考下菜单哦)

心里有点过意不去,导游看我们都吃的差不多了才自己过去吃。我们休息差不多了,导游也才刚吃好,接下来我们直接出发去采摘杨梅的。

接下来我们最后的行程,是我们的埭美古村,有着水上皇宫,闽南周庄的美称。只环境和空气特别新鲜。由于当地名声越来越大,所有村里的村民有的也把自己的特产拿出来卖。举个例子:咸鸭蛋10元8个,比我们在菜市场买的好吃多了。便宜又实惠。

个人觉得,自由行/休闲游会比其他的景点游玩好得多。而且又不存在什么购物点,价格也不会贵。所以,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如果有车的朋友们,可以试试自由行,体验更会意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