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自驾厦门,土楼,东山岛

136****8777

写了十几篇的游记,话不在多而在于精,是否给朋友们提供了有用的价值,我一般决定出游的地点完全考虑了机票的价钱。由于我住在沈阳,去哪里都需要转机,自然机票的价钱是很高的。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确定好方向就要关注机票的浮动。我的经验告诉你必须早定,早定,早定,如果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是否可以一起带上邻近的旅游省份(例如17年暑假买了一份机票走了湖北,湖南,贵州和广西,在长沙租的车自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其它游记)。这样可以省旅行的机票钱,同时为了省劲儿,我建议会开车的朋友到目的地租车,怕不认识路的朋友可以手机下载高德地图,超级方便又好用,这样会省下很多时间和烦恼(假期是旅行的高峰,票不好买)

出去玩衣食住行都要考虑在先,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住,住是旅途的重中之重,还是那句话必须先定,因为旅行高峰时期不缺人的大中国你闲着别人也闲着,有时宾馆是一间难求的,总不能满大街找旅店?现在中国的旅游业特别发达,高中低档的住宿条件都能满足所有客人。我一般都是在网上提前定好,然后顺着高德地图指引的方向直接抵达门口。哈哈!住的地方解决之后才会考虑吃,在百度上可以搜一搜当地特色和网红店,吃什么就不用我告诉大家了吧?记得出酒店之前给自己发个定位,方便回来时可以顺利找到酒店。

穿着因人而异,爱拍照的朋友可以自行选择,给大家的建议是根据景点的环境带衣服,可以多带些丝巾和帽子搭配,出门前要看好当地的气候变化,无论什么天气都建议带一件稍厚一点的外套(天有不测风云,六月飘雪也是有可能的)

其它大家需要准备的是药品,充电宝,防晒霜,眼镜,洗濑用品,雨伞等等

我这次的行程是:

7月25日  海南航空 14:15——17:45 沈阳-厦门 入住鼓浪屿77号别墅

7月26日  鼓浪屿

7月27日  鼓浪屿(取车)——南靖土楼群(云水谣)  入住 云水谣附近的未开发的土楼--福兴楼

7月28日  永定土楼群——东山岛 入住海堤七号

7月29日  东山岛——厦门(还车)  入住 曾厝安 骑士贵族庄园

7月30日 厦门 入住 曾厝安 骑士贵族庄园

7月31日 厦门航空 07:40——11:00 厦门-沈阳

这一段路程是提前一个月购买的,直飞会少了转机的麻烦。没有选择春秋航空也是考虑飞行时间长,行李费用算下来差不多。由此开启我和女儿的厦门之旅

由于女儿非常喜欢鼓浪屿,所以我们下飞机的第一站就到这里,出了机场大门就有班车到码头,这里需要提示的是有两个码头,分别是轮度码头和邮轮中心码头,邮轮中心码头07:10——17:30负责白天往返鼓浪屿,晚上会关闭。如果你的航班是16点之前的,出了机场门口乘坐机场快线东渡线直达邮轮中心码头再到鼓浪屿,行船时间大约20分钟吧。如果你的航班是16:00以后的,建议你乘坐机场快线轮渡线到码头,轮渡码头运营时间是17:50—--06:30,负责夜间游客跟厦门市民公用进出鼓浪屿,行船时间也就5分钟吧。无论哪个机场线都是15元钱。不坐公共交通也可以选择打车,车程15公里,价格40元左右20分钟。由于我是晚上到,又怕下班高峰点堵车所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到码头。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船票必须提前购买!必须提前购买!必须提前购买!往返豪华船票50元,普通船票35元,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从鼓浪屿回来在三丘田码头随时上船即可。购票流程如下:打开支付宝在搜索里写上厦门轮渡,右下角轮渡购票,支付宝购票,继续操作就可以了

暑假的厦门晚上6点左右还是大亮,取完行李已经快7点了,记得在机场取一份厦门地图,

我的船票时间是18;50——23;45,机场快线大约40分钟顺利送到轮渡码头。对面就是鼓浪屿,真的比想象的近很多,近在咫尺。不用再去柜台换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所有的行李都需要安检,因为是提前购票所以不用担心上不去船,几分钟就到对岸了,不用急着抢好位置和坐位(中国人大家都懂),如果不是特别想上二层就不用提着行李费力往上搬了。哈哈

我定的别墅叫77号别墅旅馆,老板服务非常到位,微信发给我他家的地址,如果想知道怎么 买船票及岛上步行路线可以保存http://www.meipian.cn/pyuplcn?from=other&=4.1.0,因为内容太多我就不给大家截图了

就是这家旅馆的大门。

放下行李就去龙头路,这一整条街及邻街都是卖各种小吃的。一些网红店都在排很长的队,如果你们的人很多又都想尝尝就分别去排队会节省很多时间。我住这里离龙头路很近,高德地图步行几分钟就到,我们逛的第一家店就是张三疯奶茶店,一杯35元,二楼,三楼,四楼都装修的很文艺,吸引了不少的游客留影,需要注意的是9点后楼上就关了。听说这家店取名灵感来源于一只猫,它的名字就叫张三疯,它用肥肚子和睡姿,告诉人们,生活本来就可以不要那么累的。呵呵!

出了店门抬头就可以看到另外几家网红店,这些小吃都不便宜

吃完这些小吃就是我美美拍照的时间了,选择了几家很文艺的小店臭美一回

佟小曼手工茶饼坊

苏小糖牛轧糖

赵小姐的茶与馅饼

赵小姐的店

回旅馆的路上我居然走进了一户私宅,被主人及时制止,原来导航见到鼓浪屿的小巷子也蒙了,哈哈哈

7月26日早7点半出门,路上吃了一份面条(没有几条居然25元)几分钟即可抵达日光岩,这里可以单独买门票,也可以买套票,学生和老人都是可以享受半价的,网上便宜几元钱。鼓浪屿套票包含日光岩,钢琴博物馆菽庄花园,刻字博物馆,晧月园共100元,此时旅行社的团队还没有到来,日光岩人很少,等我下来的时候就人山人海了,需要站排,所以经验告诉我们必须错开高峰时段。站在日光岩上可以遇见满眼的鼓浪屿

日光岩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的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出了日光岩的大门,走过一段高墙的路就是琴园

这里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是一个名人的一生展我没有细看,就在门口拍了很多照片,因为天气实在这是太热了,只有这个地方有阴凉。出了琴园门口往回走见路口右转就是去钢琴博物馆菽庄花园,刻字博物馆的方向。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于2000年1月落成,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鼓浪屿景区菽庄花园的“听涛轩”分上下两层,两座管楼,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其中有稀世名贵的镏金钢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钢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钢琴,有古老的手摇钢琴、有产自一百年前的脚踏自动演奏钢琴和八个脚踏的古钢琴等。

钢琴博物馆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有白水洋水景风光,有火山岛之礁石,又有兔耳岭高山草甸之美。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十二洞天等景点。进去逛一圈我就跑出来了,刻字博物馆和晧月园我就没再去,听说也没有什么意思,走出园子回头一看,去往日光岩的顶上已经站满了人。出口处很多人都在树下乘凉,估计都是跟团来的,等着集合呢。大中午38度的高温够他们受的了,我们准备回旅馆趴趴了,哈哈哈,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随性。

女儿躲在空调房里上网,我就在院子里臭美,哈哈哈,度假别墅的小院子可以休闲美拍,坐落于鼓浪屿中华路上,距离龙头路仅一条安静的巷子,出即闹,入即静,一栋拥有80年历史的别墅花园,小坐怡然,半杯茶。跟老板闲聊得知这处宅子是从一位老华侨手里租来的,年租金25万,老华侨在鼓浪屿共有两处这样的别墅,都是主上留下来的,听说当时这里是租界,有好多使馆在此,自然会有很多有钱人在此购置房产,这些别墅都是英国人建筑的,也花了几千两银子吧?后来国内战争他们就举家迁走了,邓小平改革开放他们就带着房产证来认领,自然就被要回去成了他们的私产,哈哈哈。这里的房子有行无市,也有一些只有一间的两层的房子,里面楼梯都没有,直接搭了一个铁梯子,住着一些老人,听说他们都是住习惯了不想回厦门市内,(他们的房子可以在厦门市内换个不错的大房子)幻想我如果有一栋这样的房子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工作挣钱了呢?别想了还是借这宝地臭美吧

太阳下山我们准备吃顿好的,于是网上搜索一家私房菜。团购便宜许多

吃完继续打卡网红店

7月27日早准备出岛,今天的行程安排先去取车然后去南靖土楼群,我定的车应该是下午1点取,头天晚上租车公司通知我车子已经送回,28日8点就可以提前取了,这服务真是一流的。出岛前一定要去看看最美转角。

9点多的码头已经人头攒动了,进岛的人更是接踵摩肩。这次出岛用了20分钟才到对岸,出了码头居然遇到私家车拉活,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类似骗钱的。自然我们不会选择这种交通工具。抬头看到一处公交车站,司机说不到我要去的地方,打听调度员他居然说不知道这个地方,(纯属骗人,不厚道)只好走出公交站遇到了交通协勤得知,正归的出租车是在码头的二楼,那里有警察看守,所以出租车司机不敢拒载。于是我们又转到二楼,看到好长的排,幸亏车子也特别多。按照取车的定位顺利抵达办好手续,钥匙到手准备出发。

想租车的朋友仔细看看租车所需手续
去土楼的路上吃的午餐,具体叫什么面我忘了

出去旅行景点是要看到,但自认为每次路上的经历才是我最好的收获,所以从去年开始就会当地租车,这样可以自由停车,省时省力,免去了到处拉行李的麻烦,特别是暑假天气热,带着女儿方便很多。此次行程不是很远,人不多所以只租了一台经济型轿车。

今天的行程是厦门到云水谣,开车大约三个小时,一边听着歌一边开着车一边欣赏沿路美景,这样的日子没谁了。

小镇买了一些小食品车上吃,顺路买了一些茶叶,因为不是景点,而且是批发茶的地方,自然物美价廉,事实证明我的预见没有错

厦门土楼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有三个,永定高北土楼群(承启楼是土楼王)洪坑土楼群(振成楼是土楼王子)南靖田螺坑土楼群(四菜一汤)和云水谣古镇。据说,最先发现神奇土楼是外国侦察卫星,当卫星拍摄的图片传到某国时,老外百思不解,以为中国在闽西山区建立了新的“军事基地”,他们以旅游者身份潜入中国境内,爬山涉水寻找,最后发现是一座座土楼。此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才意识到,土楼是一项巨大的旅游资源,蕴藏具大的经济效益。 我们今天的目地的是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道),“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一个景区,国家5A级。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

同时云水谣古镇怀远楼(最美的双环楼)和 和贵楼(沼泽地上的诺亚方舟)大约1000米,步行即可抵达。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因为云水谣的古栈道都是鹅卵石铺成的,所以穿高跟鞋不好走,很容易扭到。门票90元。学生、教师、60-69岁老人身份证、1.1-1.4米的小孩均可享受半票,1.1米以下的小朋友、国导证、记者证、省级以上摄影协会证、军官证、残疾证、70岁以上老人身份证均免票,不要想着可以逃票,因为无论进哪个景点都是需要查票的。

这里到处是土楼,有的还没开发,我们今天住的客栈就是未开发的福兴楼,离云水谣步行5分钟吧。为了能住在土楼里我们是提前定的房间,而且跟老板勾通,房间内是有卫生间的。我相信这一点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吧,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 了。

这里刚刚下过雨,路很滑,当我逛完怀远楼时。居然把我的鞋底泡掉了。

怀远楼的名字有三重含义:

1、怀念远方的亲人

2、楼的主人来自河南“怀”地的远方

3、训示简氏的子弟要胸怀远大志向,更上一层楼

还是给大家正经走一段吧,大家别笑弯了腰就行。

和贵楼在怀远楼的反方向,他俩分别处在云水谣的两端。和贵楼是花了几千根松木做基建造在沼泽地上的,由于松木木质的特殊性,和贵楼经历过数次地震仍然不倒,院子中的空地,踩上去软绵绵的,竹竿插进泥土会出水。两口水井一清一浊。有关浊井的来历,据说是当年打井时,一个坐月子的妇女打开了本不应该看的井盖造成的。

景点是不让上楼的,但是等着工作人员下班,居民就会劝你花五元钱上楼拍照

拍着就忘记了时间,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们只能回去了,门口吃了几个小菜,特别强调别吃他们当地的地瓜叶子了,真的不好吃呢。我住的客栈叫云水谣土楼我的家客栈,环境真心不错,跟老板闲聊得知,这个土楼共有大约五十间房。他爷爷留下来的老屋共有十间。爷爷共生了两个儿子,叔叔由于住在海南,所以这十间房都由他自己打理,剩下的四十间都是别人家的,目前全部租给他的堂弟了,全部对外营业,只是环境没有他这十间好,因为毕竟是租的房子,所以没怎么装修。每间屋每年100块共租了15年,想想是不是挣翻了。周围也有好多未开发的土楼却不开客栈 ,我倒是觉得很意外,听老板说都不是一家的,心不齐,自然开不成客栈了,目前都装杂物,不再在这里居住了。上几张客栈的图片跟大家分享,教大家区别这十间房,记住门上有大红纸写的字贴在木门中央。

以下是早上拍的我的家客栈

7月28日 今天 的行程要玩遍两个土楼群,再开车去漳州的东山岛。时间有些紧,早上起床没吃早餐我们就出发了,永定高北土楼是第一站,不知道是我们去的比较早,还这个景点人少,总之门口几乎没人。在门口捡到一个在厦门工作的小妹妹跟我们一起拼讲解。讲解一个景点100元,同时他也是住在土楼里的居民,平时老公在家种茶。高北土楼群大多为江氏后代居住,江氏祖先“江百八郎”与元代中期从今龙岩上杭县迁至高北,明嘉靖年间始建“五云楼”,后因楼内人口过于密集,于明崇祯年间开始建承启楼。十八年后承启楼建设完工。上世纪五十年代建“世泽楼”,后于六十年代又建“侨福楼”等一批土楼。从而形成了今天的高北土楼群。承启楼是土楼之王,据传从明崇祯年间破土奠基,至清康熙年间竣工,历世3代,阅时半个世纪,其规模巨大,造型造型奇特,古色古香,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高四层,楼四圈,上上下下四百间;圆中圆,圈套圈,历经沧桑三百年”,这是对该楼的生动写照。

这个洞就是土匪挖的,

听解说员讲解,建筑这种土楼需要很多年,并且要做到防火,防匪,防盗,兵慌马乱的年代这些措施是一定要有的。所以土楼的建造者甚至会几家合伙一起建筑,必须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整个土楼一楼都是放粮食的,没有窗,二楼堆放杂物,有几个窗,目的是瞭望的作用。而三层才会住人,大一些的土楼里面会建筑学校和祠堂

这张片可是花了十元钱拍的。

承启楼里的水井至今还很清,还在服务于居民

讲解员把我们领到他家,目地卖我们一些茶叶,在此得知我之前买的茶叶品质和价钱都是不错的。

剩下世泽楼,五云楼,侨福楼就没在拍。下一站洪坑土楼群,我们只去了代表的土楼王子振成楼。(洪坑)门票联票价格为90元/人,包括振成楼、奎聚楼、福裕楼如升楼等核心景点。振成楼,是客家土楼中的土楼王子,由洪坑林氏21世林鸿超兄弟等人于民国元年(1912年)建造。俗称八卦楼,以富丽堂皇、内部空间设计精致多变而著称。其局部建筑风格及大门、内墙、祖堂、花墙等所用的颜色,大胆采用了西方建筑美学所强调的多样统一原则,达到了极高的审美境界,堪称中西合璧的生土民居建筑的杰作

最后一站田螺坑土楼群四菜一汤,田螺坑土楼群由1座方形、3座圆形和1座椭圆形共5座土楼组成,居中的方形步云楼和右上方的圆形和昌楼建于清嘉庆元年(1796年),以后又在周边相继建起振昌楼、瑞云楼、文昌楼。

裕昌楼(南靖县现存最古老的土楼也被称为东倒西歪楼)

建于1350年的比萨斜塔闻名世界。它的出名,在于斜而不倒。六百多年来,塔身缓缓向南倾斜,近一个世纪倾斜似有加速之势,尤其是经过1972年大地震后,它的斜度现今已达8度。比萨斜塔的斜,是塔身整体的斜。单从塔体来看,每一处结构还都是横平竖直,中规中矩的。而在中国福建南靖县境内,有一处堪与比萨斜塔叫板的古建筑,它就是号称“东倒西歪楼”的裕昌楼。裕昌楼是一座圆形土楼,建于元末明初,建造年代较比萨斜塔仅晚十几年。裕昌楼共有五层,房室270间,从三层开始,楼内回廊木柱便从左向右倾斜,最大斜度达到15度;而第四层回廊的木柱又以同样斜度反方向从右向左倾斜,两层楼的木柱看上去东倒西歪。歪斜尽管歪斜,可是若把一层至五层的木柱回廊看成一个整体,最底部的木柱和最顶部的木柱却是保持在同一条轴线上的。裕昌楼的斜,是局部结构的斜

裕昌楼的文字介绍。为刘、罗、张、唐、范五姓族人共同建造,因此把整座楼分为间数不等的五大卦,每卦设一部楼梯,每个家族各居一卦。土楼5层结构,每层有54间大小相同的斧状房间,底层为厨房,家家厨房有一口深1米、宽0.5米的水井。

土楼中间的建筑是观音厅,供奉着一尊石雕“男观音”。观音厅在古代的时候为私塾用房,现改为楼内红白喜事用房以及所有22户住户的议事厅。

此时已经12点了,就在中国最美景观村落——“塔下村”吃饭吧。旁边有一家饭店什么名字的忘了,重点是我们吃完饭店主人告诉我们山上的一个景点就从他家院里过去,太巧了吧,哈,他口中的景点就是德远堂

塔下村是漳州著名的侨乡,也是首批15个中国景观村落之一。被誉为“闽南周庄”,这个村的历史悠久, 建于1426年,现有300多户人家,房屋沿小溪建造,也有很多土楼。塔下村是一个中国典型客家村落。两座自南而北的蜿蜒大山,如巨臂揽住一道生机勃勃的峡谷,山中古木参天,溪水碧绿如黛,托出村落恍若蜃楼的起伏檐角。

塔下村的中心位置有一座别致的桥,这个桥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雪英桥”,是一个生活在香港的塔下村人,为完成母亲临终的遗嘱,出资修建此桥,并用他母亲的名字命名。前桥脚靠路一侧有较高的桥洞,方便车辆与行人通行,形成拱桥连平桥。

从后院走不远,沿着后院很窄的上山小路就到了张氏家庙“德远堂”,没有门票,但门口的龙柱倒是有些讲究。张氏家庙《德远堂》已有400多年历史,我国农村的家庙数不胜数,但是在家庙广场前树立这么多的石头旗杆还未见过,数了一下,共有23根石龙柱旗杆,高耸入云,庄严肃穆。这是表彰科举登科的族人,文科顶端是笔,武科顶端是刀。每个旗杆都有一个故事,第一根旗杆是乾隆年间树立的(1772年),最后一根是2004年树立,前后近270年的跨度。

用了一天半天的时间走完了三个土楼群,再看已经视觉疲乏了,总之收获颇多,土楼是客家人生活智慧的结晶。中原地区汉族大量南迁,到了南方,被当地人称为“客”,他们被迫背井离乡,“客”居在这里,是客人,经过几百年的演变,慢慢的有了家,成为“客家人”,在当地人的眼中他们永远是客人。他们要防护,要保护自己及家族的安危,就发明了福建土楼。多么伟大啊!不禁感叹人民的伟大和博大的文化内涵与强大的生命力。

本次行程很宽松,计划去陈嘉庚学院安排一天的行程,后来看到抖音上很火的一个海边叫东山岛,觉得更值得就改道了,这里距离东山岛154公里,开车要3小时24分钟,呵呵,我是女汉子。抵达东山岛已经很晚了,听说这里的“小管”很好吃,一定要尝尝的。我以为'小管"类似于蛏子的一种海鲜,当老板推荐给我这个好吃时我还一直强调我要吃小管,以为他在骗我,哈哈哈。其实就是小墨斗

小管

我定的农家院就在东山岛南门湾的海边上,离东山风动石景区很近。东山岛【南门湾】,电影《左耳》的拍摄地,这里有东海最干净的海水、最美丽的海湾、最原生态的海岛风情、最新鲜的海鲜大餐…一个来一次就让人爱上的地方。左耳电影中许弋和吧啦的约会地,小耳朵哭喊的那个海滩就是南门湾。

7月29日 早上客栈出门左转顺着路抵达【南溟书院】,记得电影中那个屋顶吗,从屋顶上看风景是不是很有feel,这个屋顶就在南溟书院附近,你所看到的就是东山十八景之一的文公座上看天池。这个天池就是南门湾!再往前走就到了风动石景区门口,门票好像是60吧(教师,学生,老人都半价),风动石景区不光只是一块大石头,里面还有木栈道,木栈道横跨在海面上,在礁石与林木里蜿蜒向前,看不到尽头。白天或傍晚,漫步其上,海风拂面,放眼望去尽是风景,棒极了,如果我说这些照片发的都是原图你信吗?此时你必须相信,因为姐姐不会修图,哈哈

东山风动石以奇、险、悬居全国60多块风动石之最,被古代文人誉为"天下第一奇石"载入《世界地理之最》,是东山岛的标志性景观。于是,不少人因为它而奔赴东山,合影证明来过。我当然也要合个影,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风动石在山顶上,整个景区没有找到一个指示牌。必须路过铜山古城。铜山古城建于明朝洪武20年(1387年)间。当时明太祖朱元璋为防倭寇骚扰,派了江夏侯周德兴巡视东南沿海,筑城建寨。就在关帝庙广场左手边的山上,我居然绕了好大一个圈也没找到,最后问了客栈老板。老板让我往山顶上走

唯一个指示牌就在广场上。

逛完这里我们准备回厦门了。这里距离厦门大约165公里,继续开车2个半小时。一路顺利抵达还车地点。打车曾厝安落角点——骑士贵族庄园。这庄园真的很霸道,装修豪华,不说了直接上图

整个下午就在庄园拍照休息了,因为天实在太热了。

直等到太阳落山吃饭。出了曾厝安大门对面就是海边,这里有两个门,一个是前门一个是后门,靠海的是前门。(没有方向感,至于前后门是我自己感受的)门口有很多公交车。 而且厦门的景点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厦门大学等等几乎都在这一条海岸上,俗称环岛路,我们坐122抵达了中山路,就在轮渡码头对面

中山路步行街(英文:AmoiYatSenRoad)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人流旺,商品多,名气大,不论往昔还是如今,人们一提及厦门,就言必中山路,好似纽约的曼哈顿、东京的银座、香港的中环。到厦门,中山路是不能不去的,因为它代表了厦门的繁华,富有和时代韵律。到这里可享受丰富的物质世界,领略现代风采。中山路是厦门人的骄傲!

这里一样有很多熟悉的商铺,跟我在鼓浪屿上见到的大通小异

坐21路车抵达厦门大学

开放时间:周末、法定节假日、周末、学生寒暑假全天正常开放,平常周一到周五实行有限度开放,中午12:00 — 14:00开放1000人进去(其中大南校门700人,西校门300人),晚上17:00后不限人数。记得带好身份证才让进的

厦门大学紧邻南普陀寺,依山傍海,正对大海背靠五老峰,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校园之一”。校园内有芙蓉湖,芙蓉隧道等景点静谧而又浪漫,除了这些厦门大学的建筑也很值得欣赏,这里的建筑被称为“穿西装,带斗笠”,中西结合非常值得一看。

厦门大学对面就是南普陀寺,这里成为了厦门香火最旺的佛教寺院,也是全国的寺庙中口碑最好的。寺院免费进入,每位游客可免费领一根香参拜。由于寺庙不适合拍照因此没有留影,我更信佛主心中坐这个道理,所以即使不要门票也是不进的。厦门大学旁边有一条猫街,由于天热又不喜欢猫,索性不去了(不遗憾)嘀嘀打车回到曾厝安。此时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

吃个冰饮回去睡觉。

7月30日,今天的行程就是厦门植物园,铁路博物馆,双子塔。早起女儿不想起床,于是只有自己坐公交车去了。美团买票会便宜。我目标只有三个景点,一个是热带雨林,一个是仙人掌世界,一个是多肉植物。门口买票的人非常多,并且有优惠。于是现场美团购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入。

厦门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四季都适合旅游,各个景点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致,可以领一张免费的地图,也可以做观光车(等车是个费时间的事),这里几乎还原了热带地区的雨林生态环境,每天定时开启干冰喷雾、营造出仙境般的氛围,如果有阳光洒下来,那真是美哭了,明亮花色衣服,能拍出活泼阳光的少女感,深色素色衣服能拍出杂志范儿的高级感。

仙人掌世界,沿环山公路至半山腰。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主展区含室外展区和展览温室两大部分。室外展区的大型多肉植物和仙人掌类雄伟壮观,提供下图植物园游临览图,这个植物园很大,如果坐车也在三个小时,走路估计得逛一整天。还是选择性看看吧

为了留下这几张影,把我真的热坏了,什么铁路博物馆,什么双子塔,什么胡里炮台,我都不想去了,只想回庄园休息了,晚餐自助不怎么样,只是离得比较近所以就凑合了,饭后走出村口海边逛逛 ,顺路问问明早去机场最早的班车是几点?在曾厝垵村口这边29路公交站台附近的代理点买票,票价是15元(10元车票+5元代理费)

然后拿着行李走过曾厝垵的天桥(靠海的这边),在天桥底下的公交站台等候班车,建议题主先去代理点打听一下机场快线的时间,根据你的航班时间来判断你应该坐机场快线的时间。最早车是7点半,由于 我是31号早上7:40的飞机,所以只能定车,在某网上定了送机居然花了80几,呵呵。

就这天还能逛吗?、哈哈,想来厦门的朋友记得选择好时间

7月31日厦门的天气

总体来说我对厦门的印象不是太好,景色没有广告宣传的好,物价稍高,住宿贵,值得我回忆的地方是我跟女儿这几天的自驾还不错,此篇游记希望可以给朋友们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