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让我们奔赴厦门,打卡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星同款地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骑行,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开篇

当我们越来越注重深度游体验的同时,我们也越来越厌烦“人从众”的打卡景点,特别想择一处独特的风景,用心去感受真实而又美好的度假时光。很多人都希望能拥有这样一个美好的生活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

厦门是一座宜居、精致、秀美的城市,仿佛一帕散发着奶香的襁褓,随意地泊在浪花间,走入到你我的内心。

在这个严寒的冬天,我从寒冷的北方逃离到南方的厦门,想过一个不一样的暖冬。走过很多城市,去过很多景点,慢慢的喜欢上了另一种旅行方式:深度旅居酒店,择一处面朝大海的风景,开启自己喜欢的度假模式。经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了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来开启属于我的暖冬慢时光。

(一)【交通便利】:
1.距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4航站楼直线距离3公里,约10分钟车程

2.距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T3航站楼 6公里/ 约16分钟车程

3.距离厦门站 17.8公里/ 约28分钟车程

4.距离厦门北站 17公里/ 约22分钟车程

5.距离五通客运码头 3.4公里/约5分钟车程

(二)【住房礼遇】
(1)酒店宾客可免费使用位于16层的健身房,全景落地窗,无敌海景,健身撸铁面对这片湛蓝的大海,心情会更加无比愉悦。

户外无边际游泳池,最佳拍照点

(2)房间内配备茶具,在慵懒的下午时光,铭记闽南那让人难以忘怀的茶香。

(3)客房内配备迷你吧,轻松度过午后或夜间休闲时光。

(4)每间客房都配备了浴缸,为您清扫旅途中的疲惫,面海傍湾,湾海风尚生活新体验。

这个暖冬,邂逅金鸡明星同款网红酒店

选择该酒店有三个重要原因:第一该酒店位于厦门五缘湾核心区域,紧靠五缘湾大桥,毗邻环岛路,距机场仅3公里,面海傍湾,交通非常便利。

第二个原因,酒店设计奢华现代,90%的客房拥有壮观海景或湾景;这意味着几乎所有客房,拉开窗帘就是面朝大海,想想得让人多激动啊。

最后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11月下旬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盛大开幕,众多红毯嘉宾明星齐聚鹭岛:厦门,而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瞬间成为:杨幂、刘诗诗、迪丽热巴、胡兵、鹿晗、张一山等众多明星“金鸡”期间下榻的酒店,众多明星在酒店内开启了一波拍照打卡模式,为千万粉丝种草了酒店独特的明星魅力气息,瞬间把我吸引住了。于是二话不说的选择入住明星同款酒店和网红拍照点。

远观酒店外观就像是一艘乘风破浪前行的白色“巨轮”,屹立五缘湾口,特别气派非凡。成为厦门环岛东路景观主轴线上重要的城市空间节点。酒店结合了闽南当地的特色,营造出了画中游的空间意境。酒店其实是由两幢连体高层海景主楼、19幢独栋式豪华套房组成,面海傍湾的酒店景观资源得天独厚,白天可观海面帆船点点,夜晚可见鹭岛灯火阑珊。

酒店离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仅10公里,拥有400间宽敞舒适的客房,4个不同风格的餐厅酒吧,及10个面积不等的宴会厅及多功能厅。

走进酒店,仰望即可看到成千上万只蓝色海洋鱼从堂顶垂挂下来,形成巨大的浪花旋涡,而两根高达11.4米的琉璃柱,镶嵌上千块琉璃,内置全彩LED屏,流光溢彩、晶莹剔透。酒店部分客房内,更以“闽南花砖”、“漆雕”等元素进行墙面装饰,步入房间,浓厚的闽南文化即会涌入眼帘。

话说酒店房型囊括:豪华房、精选房、行政房、套房(6种各具风格的套房:1.豪华城景套房2.俯瞰270度海景的行政海景套房 3.温馨舒适的家庭湾景套房 4-5.特色温德姆湾景套房及禹洲湾景套房6.总统套房(280㎡))及独一无二的公寓客房及公寓套房。

此次选择入住了鹿晗同款行政海景套房:俯瞰270度海景的行政海景套房,进入到房间,被房间独特空间跟设计惊艳到了。

客房坐拥宝藏级海景,装修风格现代且不失奢华,打开270度行政海景套房房门,需要连开三个门才能逛完整个套房,真的是大到会迷路。

行政海景套房配备了全套沙发、贵妃椅、豪华大屏液晶电视、迷你吧、全自动一键窗帘控制、USB电源插座、独具特色的闽南茶具,充满仪式感的体验等,各类功能齐全的高档配套设施。
连开第二个房门,进入主卧室,空间巨大,配备一张两米超大床、贵妃躺椅、办公书桌、保险柜、衣橱等。环境奢华大气,设计让人心动不已。

进入第三个门是洗漱间,两个巨大的洗漱台,配备了淋浴分离区,淋浴跟洗手间独立分开。配有国际知名洗漱用品欧舒丹,提供优质的身体护理、香氛洗发露、护手霜、沐浴露、身体乳等等产品。

不得不说的就是眼前这个大浴缸,超大面积落地窗,拉开窗帘就能望到大海,五缘湾大桥、千帆竞发一览无余。

不管是早晨醒来还是傍晚,一键开启窗帘,眼前就是最美的五缘湾海景,躺在浴缸内真的能从欣赏日出夕阳从海边升起又落下,面对着眼前这一片海景,让人心旷神怡。

漫步酒店内道路两旁绿草茵茵,鲜花盛开。远处五缘湾海水五光十色,瑰丽无比。从酒店出发可来到周边景点:五缘湾栈道/五缘湾沙滩等。

从酒店徒步五分钟就来到了五缘湾栈道,长长的栈道沿着海岸线顺延而建,已成为了这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有很多人在此慢跑、骑行、钓鱼、游泳,当然,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邂逅那不计其数的白鹭及远处千帆竞发的风景。

晨跑的运动爱好者。

游泳

五缘湾度假沙滩距酒店仅1公里,沿着木栈道及骑行道步行即可到达。这里聚集了很多游客在打卡拍照,还有可爱的孩子在铲沙玩耍,这小小的乐趣,几乎可以让小孩玩上一整天了。还有这处沙滩也是网红打卡地,著名演员刘诗诗就在这里打卡拍照。

入住酒店的人可免费向酒店礼宾部借用儿童挖沙工具,让您留下难忘的亲子互动时光。

蜿蜒的海岸线,绵长的海滩,壮阔的海面,细软的沙滩沿着无缘湾,划出漂亮的弧线。这已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柔软细腻的沙滩。

海水卷起温和的浪花,爬上沙滩,留下细碎的白色贝壳。目之所及,皆是蓝天白云,远处的帆船构成了一幅幅美丽动人的风景。

第二个景点:五缘湾游艇码头。从酒店出发车程5分钟即可到达五缘湾帆船港:包含帆船,皮划艇等丰富的水上项目适合各种团建活动,入住酒店的人,还可享受超值优惠价格,轻松感受非凡体验。

每到傍晚,霞光满天,数十几鹭鸟归来,在空中盘旋不已,与远处的帆船形成了一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好画卷。

10分钟车程至五缘湾湿地公园,占地85公顷,被喻为厦门的城市绿肺,也是最大的湿地生态园区。适合赏荷花、亲子游玩。每年的3月,大批的白鹭会在此筑巢,繁殖,也是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驿站。

从酒店驱车10分钟可达梦幻海岸度假区,景区包含有“梦幻水世界”和“梦幻陆世界”两大超级主题乐园,梦幻水世界集系列时尚水运动、水疗健身、惊险水上娱乐项目于一体还引进了国内外最新最火爆的水上项目,同时还设有10泳道泳池及美容SPA、健身、水疗等项目,在欢乐之余,还可享受滨海美景中的养生乐趣。

触动舌尖上的味蕾

来一座城,寻一城美味,古人“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精致的餐饮不仅能够果腹,更能满足精神上的享受。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四大餐厅不同风格的料理盛宴,真的是可以带领我走进厨师们的“匠心世界”。

酒店有四大餐厅可供选择,入住的这几天,我都一一体验品尝:
推荐1.星璨全日制自助餐厅 地址:酒店A座一楼
营业时间:早餐:06:30 - 10:00(平日) 06:30 - 10:30(周末)
午餐:11:30 - 14:00
晚餐:17:30 - 21:00
零点时间:06:30 - 21:00
提供餐饮:
自助早、午、晚餐及西餐零点

星璨全日制自助餐厅采用开放式风格,是休憩,约会,聚餐的不二之选。一进入餐厅,就被餐厅环境自然所吸引住,就像它的名字一般满天装饰的“星璨”让人眼球一亮。

座位设计时尚大方舒适,位置很多且非常宽敞,从各式鲜活海鲜,西式浓香烧烤,意式暖心Pizza&意面,精致日式寿司,现煮面档,港式烧味,到沁心健康饮品和美味甜品,每个区域都区分出来,每个区域都是一个特色区域。

在众多美食区域中,我最爱的还是海鲜区域,这里供应精选花蟹,熟虾,青口、扇贝、翡翠螺等应季海鲜,最大程度上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

最爱的皮皮虾。

诱人的三文鱼

合理的分区让客人拿取食物的时候很方便,各种美食分区摆放,超大幅的落地窗衬托着优雅安逸的用餐氛围,吃自助就要来这样雅致有格调的地方。

因为临近圣诞了,酒店餐厅装饰特别有圣诞气氛,各种食物装饰的圣诞食物,让人垂涎三尺,带来的是视觉、味觉双重体验。因为酒店提供的自助餐厅的便利,从而解决了到自由点餐时众口难调的问题。 无论你喜欢吃热菜,冷菜,火锅,星璨全日制自助餐厅内总有合你胃口的菜肴。

不得不说自助波士顿龙虾小火锅的设立,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选用当日新鲜采购的食材,最后再刷一波鱼糕、菌菇、娃娃菜…一口香浓海鲜汤底,驱散冬日寒风。

餐厅设有多个开放式厨房,技艺精湛的厨师团队在餐厅为食客们献上精彩的厨艺展示,以及逾百款品类繁多、常变常新的地道美食,选取优质应季美味食材,巧妙烹饪唤醒你的味蕾。

甜品/寿司无疑是小孩跟少女最爱,来过的客人几乎都对他家甜品赞不绝口,各种花式蛋糕、泡芙、慕斯杯……口味绵密而层次分明,我想女生都会无从下手挑选哪一款甜品,吃多了怕胖,不吃真是诱人又美味。这些最棒的存在更是为这一顿美妙的自助餐增添了惊艳的一笔。

各种独特网红饮品

新鲜的蔬果琳琅满目,美味的中餐水准一流,这里最大的优点就是从不断档,无论什么时候去拿都有。无论是休闲或是正式的商务宴请都会给您留下难忘的餐饮体验。

推荐2.禹品轩 中餐厅 地址:酒店B座一楼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提供餐饮:自助午茶、闽粤菜围桌宴、零点服务等
一走进禹品轩中餐厅,就被它奢华的装修风格所吸引,13间挑高4.5米的雅致私人包间,真的是私享良好的用餐体验。

必须推荐必点:虾饺,个人非常喜爱。

中餐厅专注于烹饪各式精致粤菜与闽南特色菜肴。精选上等新鲜食材,通过厨师精湛而又不乏大胆创新的厨艺,不仅色香味俱全,更具赏心悦目之感的中华美食魅力。

可爱诱人的粤式甜点,让人不忍心下口。

瞧瞧这一大桌粤式美食,味道原汁原味,特别正宗,从叉烧包到榴莲包,从虾饺到风爪,真的是让人爱不释手。不管是汤品、点心再到主食,每一道都令人欲罢不能。

推荐3.禹膳房日餐厅 地址:酒店B座二楼
提供餐饮:河豚料理、怀石料理、定食套餐等

浓郁的日式装修环境,充满日式风情的就餐环境让你全身心沉浸在传统正宗的日式美食中。以日本进口食材和精心细致的烹调,呈现纯正自然的日式美馔。

独具韵味的日式格调。

鲜美的河豚料理,鱼的选择比较讲究,禹膳房日本餐厅选用的是左口鱼、加吉鱼和胡椒鲷鱼来作为主料。再搭配鳌虾、三文鱼、赤贝、黑濑鰤鱼等海鲜美食。最后装入精美大盘内,给你第一口的新鲜。

地道的日式铁板烧以及本港的活鱼料理,足以让您品尝美食的同时身临其境。

技艺娴熟的寿司/铁板烧师傅现场制作鲜美寿司跟铁板烧,日式料理的刺身品种众多,品质特别好。每一口都新鲜独特。

自助式的任点任食,不容错过的:铁板鳗鱼炒饭、三文鱼、甜虾、铁板鹅肝等都必须品尝,保证让你的饕餮盛宴拥有更加惊喜的味蕾体验

推荐4.遊廊大堂吧 酒店一楼
自然采光的法式落地窗,拥有开阔视野与空间的遊廊大堂吧,既能充分享受美好时光,还可品尝玲珑美点,享受优雅精致的下午茶时光。

伴随着现场钢琴演奏的美妙音乐,可以与客户约一场完美下午茶,或与朋友小酌畅聊。

1.果语缤纷双人下午茶包含:

圣诞坚果饼干 x2
自制热巧克力2杯或咖啡西式茶两杯任选

打卡酒店最美拍照点

接下来不得不介绍酒店最具明星气息的拍照打卡点。这些地方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即视感。一起观摩一下,赶紧在这里拍下明星同款靓照。

1.杨幂 摄于酒店一楼户外

【附上明星拍照攻略】
构图技巧
1超显腿长的坐姿拍照
四六分构图,脚底贴边,头顶留白占四
身体微侧,两条腿弯曲交叉,一条伸向前,手抓抓头发
2.与天空的合影
人像模式仰拍,镜头位置在肩部以下镜头仰起,头
顶留白
3.酒店栏杄拍照法
利用栏杄当前景,镜头的位置标出来啦
4.四六分站姿拍照
脚底贴边,头顶留白占四,这个构图真的很万能
5.横屏五五分拍摄人与大景
这个时候人与需要拍到比较大的景时用
横屏不适合拍全身,半身,人位于中间,身体微侧
6.对角线构图
也是一个很显高的构图,人与地面45度
7.三分之一构图随性抓拍
人在这个构图上随意动着连拍,总能选到好看的照片呀
8.栏杆透视大法
栏杆线与边缘线形成一个三角的透视关系
9.三分之一构图拍意境
很文艺的一个构图,人位于三分之一交点位置

圣诞点灯丨麋鹿狂想曲

越来越临近圣诞季了,酒店推出了点灯仪式是迎接圣诞来临不可或缺的神圣仪式,圣诞点灯的习俗由来已久,相传16世纪德国传教士马丁·路德把烛放在树林中的枞树枝上点燃使它看起来像是引导人们到伯利恒的星光,如同二千年前的东方三博士依照天上的星星找到耶稣一般。

岁末姗姗而来,唤醒内心一波触动,微醺的灯光缓缓亮起,唱诗班传来节日的颂歌
和蔼的圣诞老人传送着圣诞祝福,今夜灯光璀璨,踏上圣诞雪橇,赴一场麋鹿狂想曲!

斑斓的鸡尾酒,笼罩在欢腾的气氛中
精巧可人的蛋糕,映射圣诞的烂漫

欢快的音乐中,有一群芭蕾精灵在跳动
缤纷圣诞日,舞者用舞蹈秀来感染宾客
觥筹交错时,有专业的乐队的演奏
点灯之夜,歌舞之间,迎接亮灯时刻!

浓厚的节日气氛,以细节的装饰最打动人心
奔跑的小火车、盛装而立的圣诞树、昂首麋鹿!在合唱歌声,表达我们的爱意。

如今,圣诞点灯仪式意味着圣诞的开始,类似于中国的“小年”。此时冬季来临,人们点亮圣诞树并邀上亲朋好友,一同享受传统圣诞美食,畅谈一年的生活感受与惊喜。因此点灯仪式是迎接圣诞来临不可或缺的传统仪式,也成为了最温情和美好的时刻之一。

结尾篇

南方的冬天,总是来的要迟一些。即便冬天真的来了,阳光也是暖暖的,俨然换了季节似的,哪有一点冬日凛冽的气势。

这个冬天,不妨收拾行囊,到厦门来一场旅居酒店深度之旅,在这处宜人的厦门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风景线上,享受温暖、自由,以及无尽的海浪声,寻觅到安放心灵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