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厦门 冬日之约 经济游玩 去这几个地方就够啦!~

天数:4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厦门真的是一个可以治愈身心的地方~

首先旅行前问特地问了下身边去过的朋友,主要就是下面这些景点: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沙坡尾、厦门大学环岛南路、植物园等。基本上和我在网上看到的攻略所提的景点差不多。(厦门大学中的景点主要是一条隧道里,两边都是画,因为朋友说不是很推荐,再加上个人原因,就不在此次计划里了)此次旅行总计4天包含往返交通当天,人均估算是2000封顶的。属于经济性的旅游玩法,但是必去的地方我们都有逛到哦。我们的行程比较赶,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得不提前回上海。

旅行前的准备

旅行时间:1.22-1.25

人数:4人

交通:去程高铁467RMB,回程飞机450RMB  (往返的接送专车我们都提前叫,人均约80RMB)总计约:997RMB/人

住宿:厦大公寓附件的民宿(最好提前订哦,临近时间房费可能会涨。这边的民宿不提供餐食,因为附近就是吃的、药店、超市都一应俱全)300RMB/人

推荐鼓浪屿上住一晚,不仅可以看夜景,同时时间也会充裕些

微信群:XC向导(这个真的很好,交通酒店我都是通过XC,临近出发日期,携程会推荐一个向导群,群里都是差不多时间出发去厦门的人,有问题可以在群里问,会有专业人回答,同时景点最新政策的情况,群里也会及时告知。就比如这次因为疫情原因有些景点不接待游客了,还好我们及时收到信息,不然就白跑了)

门票:鼓浪屿往返船票、鼓浪屿景点联票、厦门大学预约(这个我们没有去,如果要去的话需要提前三天预约哦)约170RMB/人

建议:虽然是1月份去的,但是亲身经验告诉你们还是备件短袖比较好,晴朗的厦门真的很热~~也可以带双拖鞋哦   海边城市带着去海滩的时候可以穿穿。

DAY1:入住民宿-厦大公寓小吃街

我们乘坐早上8点多的高铁从上海-厦门北,到达厦门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半左右。提前叫好的专车师傅,在高铁快进站的时候就来电联系了。说到滴车师傅,我个人觉得厦门人个个都很热情啊,莫名的就让人很喜欢这个地方。师傅接到我们的以后给我们这些“外来人”介绍了一路厦门,白白的蹭了个导游讲解?(^?^●)?。到达民宿是3点左右,我们稍作休息。

我们的民宿是在携程上预定的,(这个最好提前订,临近日期的房价比较高)位于厦大公寓那,当初选择这里也是考虑它这个民宿出门有个小吃街,方便觅食。这边的民宿很多,基本都是挨着的,一户连着一户,装修风格也差不多,住宿体验一般般,比较适合经济出游的游客。不是临海的,从民宿到达海边走过去需要20分钟左右哦。第一天没有别的安排,就附近随便逛逛,做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2:鼓浪屿

在昨天的充分休息后,今天我们准备进击鼓浪屿啦~~

鼓浪屿的门票推荐事先关注公众号:厦门鼓浪屿票务中心,里面可以预订鼓浪屿的往返船票以及厦门大学的预约。我们是在这上面购买了个套票,然后又再景区里单独买了联票。网上预先购买,真的会方便很多。购买好的船票一定要注意好码头以及登船时间,不要走错码头,也不要错过登船时间,否则船票就作废了。其次是要注意带好身份证,上船是刷证件的哦。

关于码头的选择,购买前可以先问下入住的店家,离酒店较近的码头是哪里,这样会方便很多。我们选择的是厦鼓码头登船,船行使大概30分钟左右。鼓浪屿是真的很大,如果你要细看的话,没个三天基本上你是没办法品味的。可在鼓浪屿里购买联票(在下面的景点售票处有卖联票),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还是值得看看的。购买一本盖章的小册子,鼓浪屿内许多店家都有印刻的地方,可以进行盖章,留作纪念,喜欢的话可以去收集。这种册子里,不但包含鼓浪屿的景点盖章,也有曾厝垵、中山步行街等厦门热门地的打卡盖章点。不过如果不是很喜欢不太建议去购买,买了之后打卡没两家店就不想去弄了,因为一直在找店盖章是件很麻烦的事,也很影响行程速度。往往有的店还要给你推销一波~~,所以看个人喜好。

因为我们需要当天离开岛上所以时间比较紧,只是大致的逛了下岛,我感觉我就走了1/9,而且还是在岛的外围,就走的我都快瘫了。岛上吃的也很多,价格都还是比较合理的,没有什么景区抬价这种。

鼓浪屿总结小TIP:

1提前买好船票,当天很难买

2关注好码头,以及时间(去程回程都要关注,一般5:30之后就没船了。切记!这很重要)

3推荐入住岛上一晚

4带好身份证件,刷证登船(这非常重要)

5三丘田码头附近就是中山大街,可以将这两段行程做前后

鼓浪屿网红打卡地:

(我自己没去这边,主要是来不及,不然我也想去拍拍  (┬_┬) )

1最美转角

三丘田码头出口,从右边上去一直走

2晴天

在最美转角的右手边一直走

3小黄屋

港仔后沙滩

DAY3:环岛路-曾厝垵-沙坡尾

睡到自然醒大概是9点左右,我们准备散步去环岛路看看,路上也正好有早餐店可以解决早餐。从民宿出门步行20分钟左右,也可考虑租车,民宿周边也有租车的店,电瓶车是30/天,当天归还就可以了。环岛南路边也有租车,不过价格比较贵,而且有时间限制。

沿着环岛南路向东走,就可到达曾厝垵,大约步行也是20分钟左右,会看到一个天桥,过了天桥就是曾厝垵,这里简直是美食天地了。

推荐:蘑菇传奇、章鱼烧

踩雷:蒸膏蟹、芝士棒

曾厝垵出门我们选择打的至沙坡尾,约25元左右。沙坡尾有个文化艺术区,属于网红打卡点,里面有些服装及饰品店,装修风格很有个性。(从电梯上二楼,也有些比较好的取景哦,很少人上去)除了这个文化区,就是临河两边的店铺可以逛逛哦。

DAY4:中山路步行街-回程

中山路步行街就在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对面,所以推荐鼓浪屿返程选登三丘田码头。之前在各个景点看到的一些网红店,基本上这里也都有。所以不用担心什么特产啊,这里都有的,而且非常多。对了我就是因为太热,晚上特地在这买了件短袖换上。

逛完这里,这次的厦门之行就结束了,正好也是夜晚,这短暂的相遇让我对这个温暖且可爱的城市充满了留恋,指尖还留有余温,海浪的声音经久不息,这次只是匆匆一见,便都让我如此欢喜,如果可以,我还想再多认识你。收拾好行李,准备去机场,在夜里默默和你说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