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

4天3夜 重庆—厦门游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背景交代:本次行程安排,住宿及机票自理,到了厦门行程及美食都由好朋友MAX全心全力照顾。

DAY1:  重庆——厦门PN6291   早班机到厦门,因为疫情期间登机前需要提前准备好”i 厦门“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示:搭乘小的航空公司——西部航空请注意,登机随身行李的尺寸。20寸的箱子居然被收取了托运费 ,也规矩也是没谁了。

希尔顿欢朋——观音山——观音寺——SM广场

刚到厦门打车到住宿酒店花费25元左右,抵达希尔顿欢朋酒店,这几天都住这边默认每天起点都是小东山附近

约450元左右一晚。

放下行李后,在朋友的带领下去了,上午去了观音山。当天的天气很好,在沙滩上耍得很开心。

中午在酒店旁边的餐厅(非酒店的餐厅),好吃了很好吃的招牌小牛排,味道很好,就是厨师太着急,没煮熟,啃不动,再次在锅里回了一次锅。中午的菜味道很好。忘记拍照片了。

下午去了著名的观音寺。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寺庙没有开。但是还是会有虔诚的信徒。去参拜。

厦门的公共建设很好,健康步道是专门给热爱健身的厦门人量身定制。一般清晨及傍晚很多人在走。

晚上在SM广场,吃了日本料理。约258一位。种类太多只拍了部分菜品。

DAY2:早餐——中山公园——眺望鼓浪屿——八市(海鲜市场)——白鹭洲公园——磐基中心附近的夜市

因为第二天是周六,厦门周六及周日的公共交通(公交、地铁、BRT)全部都是免费的

早餐没有吃酒店的早餐,体验了厦门本地的早餐,草本汤:扁食(小馄饨)、拌面、猪肚养生汤。

厦门出现频率最高的早餐车——早龙(主要是面包牛奶的那种)2公里约有6家。

中山公园很多本地人休闲,公园内的河,里面的鱼密度非常高。去玩的朋友可以带一些馒头喂鱼别有一番滋味。

逛完中山公园,就打车去了八市,旁边就是渡轮,可以搭船去鼓浪屿。远景眺望鼓浪屿,也别有一番滋味。

八市是厦门有名的海鲜市场,食材新鲜便宜。买海鲜的时候,可以让其代为加工,方便游客。我们是买回去自己加工。食材新鲜,简单的料理一下味道非常甜美。一下子吃了很多。

晚上去逛了白鹭洲公园。水雾表演每周六及周日表演,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暂时没有开放。

但是公园的夜景色很好,很多人沿着河海边的跑到跑步。厦门人真是喜欢锻炼呀!

看完夜景,去了磐基中心附近的夜市,很热闹。大概是晚上最热闹的地方。各种大排档应有尽有。

DAY3: 早餐——厦门大学——观景台——世贸——沙滩——猫街——中山路步行街

照例不吃酒店的早餐。尝了丽芳沙茶面,味道很不错。味道浓郁可以自选需要添加的食材。

厦门大学疫情期间。目前只允许师生进去,游客禁止入内。

附近的南普陀也是这个原因,暂不接待游客。

去了观景台。看海景。旁边也有共享自行车。

骑着单车,吹着海风。非常的惬意。

厦大西村附近有个猫主题街。不大。属于厦大的好吃街一种。吃了很多,忘记拍照。

这种开橘色花的树是厦门的市树——凤凰木非常美丽,随处可见。

下午还有点时间,去了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的老牌商业街。系列的骑楼建筑物看起来非常舒服。

晚餐依旧到磐基中心附近的——生蚝荟饱餐一顿作为完美的ending。

DAY4:  厦门——重庆SC2137   早班机到重庆,因为疫情期间登机前需要提前准备好重庆的渝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打车去上班,顺便拍了网红景点,排队的出租车。

本次行程愉快结束,非常感谢好朋友max的盛情款待,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