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绝美日落,与厦门七尚来个亲密接触

玩法:美食,自由行,小资,奢侈
厦门
鼓浪屿

其实2020的开端,于我而言是相当不错的,我去了想去的城市,住了心心心念念的酒店,逛了期冀中的街区,倒是真值得纪念一下。

厦门真的来过很多次,小资,清新,文艺,似乎早就成了这里的代名词,确实,这些词再恰当不过了。

而现在,2020都已经过去了一半,在家待着守着,越发想念起在七尚的日子。

吹海风,看日落,品美食,放松身心,感受厦门的宁静祥和。

这里如诗如画,就说那三角梅,

“只要阳光长年有

春夏秋冬

都是你的花期

呵,抬头是你

低头是你

闭上眼睛还是你”。

真真是个极清静,极养人的地界。

那次来入住的是厦门七尚酒店 Lohkah Hotel & Spa。

酒店现名Lohkah的灵感源自梵语Loka,意为吾之灵悦世界,这正是七尚酒店的追求,专注疗愈、重焕与探索真我的灵感升华,而作为主打的The Spa at Lohkah 年初去的时候恰巧是初初开业,来度假的话,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酒店位于五缘湾,去机场简直近在咫尺,所以如果省去了赶飞机的这点时间,而去各大景点,比如码头,中山路,沙坡尾,都只有半小时以内的车程,交通也是很便利的。

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是着米色的西装套装配小白鞋,度假休闲的感觉,没有压力,大堂很是宽敞,细看的话,能看出很多门道哦。

刚进门,门楼低矮,却曲径通幽,不张扬中透着对福建本土文化的回味,门口就是七只狼的木雕垂下,光与影的轮舞中,似乎能看到七匹狼的往昔峥嵘岁月。木、石、水的设计巧妙,还有天然麻丝玻璃和超长超宽的天然石井锈石相得益彰,选材都是相当考究的。

大堂有长吧,也有能吃下午茶的地方,谈天说地更是不在话下。

热情的工作人员,拖着我的箱子,带我去了房间,这里四通八达,头一回来,还真是需要人带路才行。

这一路可以看出酒店的各种类型房间,其实无论是园景还是港湾房,都是各有特色的。

还可以自己试试,能哪边走比较近哦。

连廊有一种禅味,走廊似乎无尽延伸了。

我住的是经典港湾大床房,一楼临水,贴近自然,高楼层可观日落。

都是各有好处,临水的话,在阳台吃个下午茶,拍人像是极好的。

若是住在高层,更是可以登高望远,日落看的更是清晰了,外面就是游艇码头,无遮挡设计更显奢华。

房间宽阔,有75平米,都赶上普通小户型家庭的住房面积了。

mini吧里酒水品种比较丰富,选择困难症患者估计会头疼,每天都会补充一次,依云水,巴黎水,碳酸饮料和啤酒这些都有,这些当然都是免费的,求加点零度可乐这些无糖饮料,这样减肥的人,也能有东西喝了调剂下咯,哈哈。

当然还有茶具,胶囊咖啡机,选择面很广了。

当然迎宾糕点也是有的哦。

双人洗漱台和超大浴缸真的是爱了爱了,我这种常年带娃出门的人,早上就不会因为洗漱问题闹矛盾咯。

天冷不出去游泳的话,房间里大浴缸泡澡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备品是Culti。

因为无遮挡,所以光线真是超级好,冬日坐在沙发上晒晒太阳,马上就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夏日海风拂面,正是清凉。

还有很多摆设,细节设计做得很好了。

大床正对窗外,窗帘遮阳帘都是全自动的,自己按下按键就好,尤其天气热的时候。

阳台门打开以后,房内空调就会自动关闭,所以一定要记得关上阳台门。

电视机是Loewe,这点让我震惊了!奢品!当然电视如果大一些就更好啦。

我最爱的就是在阳台观景了,外面就是游艇码头,视野宽阔。

而且这里就是欣赏日落最好的地方,真的是不想出门的节奏,度假就要这种享受这样慵懒的感觉。

出去略溜达了一圈,果然是个宝藏酒店啊,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也有很多适合欣赏日落的地点。

这里有一片2200平米的连廊,连接着酒店所有的功能分区,材质的改良避免了台风季节的破坏,手工打磨的超长屏风在光影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果然设计还需要符合城市的需求。

有室外泳池,风光很好,而泳池边的躺椅区,就是欣赏日落最好的区域了。

不过我的房间自带日落效果,还是回房间吃吃东西,躺在沙发上看看书最好了。

挑好角度的话,能看到太阳从两幢楼中间落下哦。

这里有中餐厅,有西餐厅,也可以尝试下中西合璧。

晚饭先来顿中西合璧的。

红酒,西班牙火腿,海参,鱼子酱,龙虾,蟹宝....

好看加上好吃,真的赞爆了。

最爱的是西班牙火腿,记得去欧洲的时候,几乎天天在吃,到现在都没吃腻,我算是能理解老外对火腿的那种爱了,有的火腿甚至带着黑醋栗,还有橡子的清香,伊比利亚黑猪的口感,果然不一般呢。

甜点更是美到炸裂,胖是什么,不存在的。

妥妥的艺术品啊。

吃好晚饭,可以去健身房做做运动的,消消食,也可以在酒店里散散步,吹吹风。

或者去大堂的长吧喝一杯。

中庭也许会有惊喜哦。

回房间呢,还有马卡龙和水果等着我呀。

还要夸一下房间的枕头和床,真的超舒服!

从酒店名字其实就能知道主打是什么了,那就是spa,spa就在小房子里哦。

记得预约课程,有的课程建议空腹做,比如我那天约的清晨的声音疗愈,就是需要空腹的,所以要早一点起床去哦。

这里用的产品全是进口的,设备很是齐全了,按摩浴缸也是非常惹人喜爱的。

像冥想一类的课程当然都是有的,我个人超哎休息区的大理石躺椅,温热的触感,让人飘飘欲仙,躺在上面翻翻书,让身心彻底放松下来,当然不要忘记补水哦。

接着当然是早餐咯,映虹西餐厅位于酒店的中轴线上,连接着大堂、连廊、中餐厅,餐厅的户外连廊酒店泳池,日转星移,海风徐来、树影婆娑,美不胜收。

觉得如果单纯为了早餐来住这里也是值得的,这种事我不是没有做过,去年去克罗地亚,在斯普利特某家酒店,就是因为早餐咖啡和火腿,鱼子酱非常出色,就果断续住了两日,这次七尚也是同感。

夏天的话,可以送早餐去泳池边吃哦。

我当然建议在室外吃,品种很丰富,是自助+点单结合的半自助模式,其实很爱这种类型的。

单点的话,就有10几种,可以选择西式,也可以选中式,中式的话,会有海蛎煎,厦门薄饼,面线糊,沙茶面一类的厦门小吃,有福建特色了,如果小伙伴一起的话,还可以多试几种口味,因为每种都很好吃,如果多住几天的话,就可以吃到爽了。

早餐时间会到11点,所以起床晚的人,可以直接当午饭吃了。

西式的话,班尼蛋和可丽饼很推荐,班尼蛋很嫩,咖啡的话,也可以选哦。

自助的话,沙拉面包水果品种都是极度多的,果汁是鲜榨的,当然还有特别的蜂蜜!果然是西班牙餐厅哦,自己去割一块蜂巢吃吃,甜甜蜜蜜一整天呢。

还有我爱的火腿!我的天,早餐那么丰富,午饭还吃得下吗!

当然午餐还是吃下了!

中餐厅的格局有闽南特色,古风扑面。

中餐厅是粤菜,闽菜,川菜都有,那点单就可以合璧一下了,挑合自己口味的就行,粤菜一类做得好,我觉得在厦门的酒店不足为奇,但是川菜合口味就很厉害了,这里的水煮牛肉居然和我在成都吃的不相上下,必须表扬呢。

像菠萝咕咾肉,樟茶鸭,都是我喜欢的。

到厦门当然还要出去玩一圈咯。

鼓浪屿百逛不厌,沙坡尾倒是第一次来打卡,文艺感实足,怀旧一把,追忆往昔岁月吧。

来厦门,就是要享受下轻奢度假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