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21

唤醒 私密海湾间的Lohkah

天数:2 天
玩法:小资,奢侈,周末游
厦门

漫长的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了,怀念年初的那趟厦门之行。每次来到大海之边的厦门,总是能够被它弥漫在视野之间那无处不在的文艺气息所折服,无论是徘徊在老街小巷里,还是漫步在海湾的碧波之间,一草一木,忽明忽暗的霓虹闪烁,亦或是情人们牵手在路灯下长长的身影,都像极了一首首温柔的诗,一幕幕未完的画,就这样无声的流淌在厦门这座城市里,等着你去慢慢的感受。

这是属于这座城市独有的气息,她很独特的,让厦门成为文艺和艺术的代名词,我也很享受这气息弥漫的厦门带给我的那份心灵的舒缓。

我很早就知道这座位于厦门岛东侧五缘湾畔的七尚酒店(Lohkah Hotel & Spa),当初,第一眼看到Lohkah七尚酒店的照片,就瞬间被这间酒店的设计感吸引。

酒店距离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不远,出了机场,坐上出租车,沿着环岛东路一路向南,车窗外是艳阳下碧蓝的大海,迎着南国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酒店,这并不是一座传统意义上身形高大的,满是玻璃幕墙的酒店。

进入酒店的大门,道路两侧是随风摇曳的翠竹构建的极具闽南风格的静怡,酒店大堂的入口,是典型的闽南庭院式的构造,穹顶下的天井经过设计师们的匠心妙笔,呈现出具有现代气息的氛围,酒店前台大厅延续闽南古建的对称设计,灯光装饰的廊柱搭配着透明的玻璃幕墙,巨大的空间感跃然眼前,在前台服务人员的热情的介绍里,我终于知道了“Lohkah”这个词的含义,它是源自自梵文 Loka,意为吾之灵悦世界,引领宾客专注于疗愈、重焕与探索真我的灵感升华。

酒店的整体设计来自全球著名的Lanya兰砚设计团队,这是一座极具现代设计感,又不失闽南庭院风格的酒店,而当晚的艺术秀之夜就在这间酒店大堂外的庭院举行。

在服务人员的引领下,我穿过巨大水池的庭院,在阳光的掩映之下,水池倒影着客房主体建筑,像极了印象派画家笔下色彩艳丽的画面,酒店170 间极具中式风格的客房,每一间客房都配有一个巨大的开放式的阳光露台,翠绿的庭院或海湾景致无死角的呈现在住客的视线之内,开放式的庭院设计,让住客有一种极致的放松感。

我这次的房间位于酒店的一层,推开房间大门,视线穿过阳台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宁静的池水,和五缘湾前正在跳跃的夕阳,房间面积很大,铺着洁白床单的大床,正对着阳台迷人的风光,隐藏式的酒柜里是各种酒水饮料,卫生间同样面积很大,独立的浴缸,巨大的玻璃梳妆台,和分体的淋浴间,构成了舒适的空间,房间内是恒温的中央换气系统,26.5度的恒温,不会让你感受到南国冬日的寒冷,也不会让你在正午艳阳里感受到南国的炎热。

当然,对于我而言最难忘的是当晚那场名为“AWAKENING 唤醒”的艺术秀了。

我准时来到酒店中央水景池边的表演主舞台旁,主舞台将光、影、园林设计与艺术完美融合。今晚秀的主题是以焕活灵悦、探寻本真为概念,汇聚众多知名艺术大师创想,为来宾倾献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同时,酒店奢华水疗空间——Tha Spa at Lohkah首度亮相,并将于近期全面开放,为注重与钟爱身、心、灵探索的宾客提供360°全方位的健康水疗服务。

随着,夜色的降临,表演逐渐拉开了序幕,原创主秀《Lohkah 世间》,由知名旅澳艺术家,艺术疗愈教育家——武麟老师,曾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与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试表演舞蹈家、原创艺术舞蹈开创者——龍江老师共同创作和演绎的。在现场绝美灯光的掩映之下,呈现一幕幕出极具东方禅意的视听画面,月光皎洁,舞台中央烟雾缭绕,舞者不时地甩起白色的水袖,在雾气间,若影若现的身影,构成了一幕幕迷人的画卷,舞者身形柔美,乐者阴阳顿挫,在音符的高低起伏之间,呈现出东方独有的禅意弥漫,也构建出古时宫廷繁华的片段。

还有美国指挥家作曲家Randolph Alexander和他的乐光四重奏合唱团还为来宾呈现用阿卡贝拉的方式演唱了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法国作曲家Claude Le Jeune 的曲目——《Je ne me plain》。从创意策划、古典与现代音乐交融、声光电艺术编排到舞台与视觉空间的呈现,这一艺术秀皆由艺术创意者——志强及师从英国HARRODS百货首席设计师SHAUN ARMSTRONG的视觉创意者——James lai携手打造。

时间,就这样在曼妙之间静静地流淌着,耳边舒缓的器乐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遁入了空灵的境界,而舞者让这份空灵得到了无限的升华。

艺术秀的最后还发布了这次的SPA新品,即将开业的360°全方位健康奢享空间——The Spa at Lohkah,古老的宫廷沐浴礼仪和疗愈艺术给酒店带来了满满的灵气,重新定义了前所未有的现代奢华热力水疗体验,还有热石躺椅休憩区,以及符合国际奥利匹克标准的户外泳池及可见港湾景致的按摩浴池。

有水疗疗程、健身运动、瑜伽冥想、声音疗愈、有机草本净化疗法以滋养及呵护肌肤、男士专业护理以及传统中医和阿育吠陀疗法,这些都是将古法理念与尖端科技结合,并提供细腻的服务,为宾客提供量身定制的护理体验,倡导以自然健康的方式抵御时光,焕活新生。第二天早上,我还去体验了一场音疗瑜伽,在大大小小的颂钵发出的声音里,整个身心都有治愈放松的感觉。

必须要夸赞一下这个高级感爆棚的酒店的餐饮,这一次我分别体验了酒店的西餐厅和中餐厅,西餐厅有室内室外区域,室外区域靠近泳池和绿植,阳光尚好的早上,在这里吃一顿丰富美味的早餐,早餐是半自助的,自助台上有面包、沙拉、果汁、麦片和水果等等,然后可以点主食,像是班尼迪克蛋、煎蛋、小管、松饼等等。

对了!早餐可以任选一个餐厅用餐,也是可以随时用餐并且可以选择在客房享用早餐哦!另外,酒店也是24小时随时可以退房的。

午餐我选择的是气派的中餐厅“XIA”,一进入中餐厅就有种非常高贵神秘的感觉,穿过一个一个小包间,来到了大厅,人气很旺,我们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一桌子的美食,每一道都好看又好吃,摆盘及其精致,从闽南菜到粤菜再到湘菜,彷佛没有大厨搞不定的,天南海北的都很正宗。

好一个奇妙的体验,在Lohkah七尚酒店的美妙空间里,在厦门这座只属于文艺气息的城市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