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厦门自驾游】厦门漫步,珍藏了最美好的亲子时光

08年,一个人来厦门,那是记忆中最青涩而懵懂的时光。

这些年来这座城市变化很大,我也是。

我不再独自闯荡,更喜欢自驾的方式一家三口出行。

这次我们驾驶着家里的新成员WEY VV6,一起来探索这座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去最爱的乐园撒欢啦

方特梦幻王国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古城厦门市同安区,离市区稍微有点距离。安全至上,一直是我们亲子出行最看重的。长途驾驶的路上,VV6 IACC智能巡航限速辅助功能,能够实现自动限速,让我们在异地的自驾旅行更加安全。

除了安全性,驾驶时候的舒适性也很重要的对吧~WEY VV6这细腻的Nappa皮座椅,一坐上去就爱上。VV6的L2.5级自动驾驶功能自适应单车道保持巡航功能之后,只要把双手搭在方向盘上,在目视前方精力集中的情况下,VV6可以保持同一车道包括弯道的正常行驶,并且可以在驾驶员自行变道但后方有车辆试图超越时,可以用一种较为舒服而不是生硬的方式把车拉回原车道。而语音唤醒功能控制天窗、使用车内的多媒体、空调和导航等都也很方便呢。

一个半小时的轻松愉快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厦门方特梦幻王国。

入口这城堡造型我们超爱~

这是一个以科技与传统融合的乐园,有方特独有的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园区很大,要把全部项目都玩下来一天可能都不够呢。

刚绕过正门的大喷水池,有惊喜!

我们发现这边刚好有WEY的展台呢,小鹿子眼神特好,远远就看到,展台上的车车跟我们开VV6的是一样的。

小家伙在展台又过了一把开车瘾。他转方向盘、挂挡的熟练动作让现场的哥哥姐姐们都好惊讶呢~那必须的丫,之前爸爸刚拿到VV6在熟悉各项功能的时候,小鹿子也没少在旁边观(捣)摩(乱)的丫。

《双层转马》跟《旋转小蜜蜂》小鹿都好喜欢玩,可惜玩《旋转小蜜蜂》的时候爸爸都只顾着跟我们招手没给我们拍照呢。

园区内随处可见孩子们最爱的熊出没元素,还有全球目前唯一一座以《熊出没之熊熊乐园》为基础打造的全新实景游玩乐园——熊熊乐园。

熊熊乐园非常适合我们小鹿这样低龄的小朋友玩耍。进门又不用排队,室内空间也够大,里面项目也好多,小朋友在里面玩两三个小时都不会腻哇。

这滑梯小鹿子就玩了有个二三十遍了吧~

从方特回岛上有点距离。VV6有个特别人性化的设计,就是当面部识别系统监测到驾驶者的疲劳时,会提示休息,于是我们中途找了个海边停下来溜达休息。

我们一家都是颜值控,VV6无论是内在还是外观都让我们超满意。

方特游玩小tips

1.2米以下小朋友或者胆小小朋友不适合:秦陵历险、魔法王国、逃出恐龙岛、唐古拉雪山?、暴风眼?。

低龄小朋友合适:熊熊乐园、飞越极限、生命之光、丛林故事、熊出没小剧场。

大型中国神话秀:聊斋、决战金山寺,小朋友都是可以的啦。

演出时间表可以参看他们的官网

【WIFI账号】:fangte或fangte_Free;无密码;

【收费停车场】停放时间在30分钟-24小时内的小车20元/次,中巴30元/次,大巴35元/次

【园内代步车】两人:80元/小时,320元/天;三人:100元/小时,400元/天

去海边吹吹风吧

椰风寨坐落于厦门环岛路沿岸海边,是“东环望海”景区中黄厝海滨上的一个点。厦门的白城沙滩也很出名,但是我出发前就做过攻略,白城沙滩国庆期间怕是人太多。果不其然,我们开车经过的时候就发现,这边停车位都没有啦~

白城沙滩椰风寨沙滩这段路就是厦门的环岛路。这条被称为中国最美海景公路,因为怕风大吹到孩子,我们一直没有打开车窗。多得VV6高效空调滤芯,开不开窗车内空气都舒适健康。

椰风寨这边的沙滩,一边是无际大海,一边是最美马拉松跑道。VV6的DVR三视记录仪,行车视频预览可实现前视、内视、流媒体后视镜视频预览和查看,遇到这么漂亮的风景还可以拍摄或者短时间的录像,实时云端发送,把此时的美好分享给朋友家人。BTW,VV6高颜值是外形与这样的美景也很搭嘛。

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时刻,醉着海风,看着孩子在旁边玩沙。

椰风寨游玩tips

傍晚时间过来比较舒服。夏末过来的话,太阳下山之后会比较凉,建议带个外套。

收费停车场停车位比较多,国庆期间过来也是有位置的。如果不玩这边的游乐设施的话,就很随意了,车停哪里就在那附近的海滩玩耍就好。

厦门地标打个卡

双子塔是厦门的新地标,两栋独立的塔楼由裙楼相连,外观形似风帆,并融入了厦门市花“三角梅”的视觉元素。

其中一座作为五星级酒店和顶级写字楼,另一座是SOHO办公楼,而裙楼则建设成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楼。

有时间的话还可以登上55层的云上厦门观景厅,体验360°无敌视野。远眺鼓浪屿,俯瞰整个鹭岛风情

除了白城沙滩可以远观双子塔,演武大桥观景平台近看更加壮观呢~

自驾的话建议过来开一段,演武大桥真的非常美。

不过,虽说桥上风景很美,但是司机还是不能顾着看风景喔。不过好在VV6有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可以通过前摄像头和前毫米波雷达融合实现,在车速限制范围内系统控制车辆完全刹停避免碰撞,更加强有力的保障我们驾车出行的安全。

对啦,在桥上还能看到隔海面对郑成功塑像。也就是因为演武大桥建在古演武池、演武场遗址,西侧隔海面对郑成功塑像,而用与郑成功有关的当地地名“演武”派生命名大桥。

开车经过演武大桥时可以在车上看到双子塔。

演武大桥桥梁外观设计非常独特:上部结构为流线型渔腹式箱梁,下部结构为柱式椭圆型桥墩,大桥紧贴海面,(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离海平面最近的桥梁),与闻名遐迩的鼓浪屿风景区隔海相望,实现了景观和交通的有机结合,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道的组成部分呢。而大桥底下的观景平台就最受游客欢迎啦。观景平台主线长约628米,与演武路海堤堤顶人行道相接。这里是跟双子塔以及演武大桥合影的最佳地点哦。

游玩tips

自驾过来的话,车停在双子塔停车场即可。两小时以内免费,每小时收费5元,一天60元封顶。

傍晚的时间过来看日落更美哦。

猫街撸猫啦

顶澳仔猫街是老城区里一条小小的路,距离厦门大学很近。据说以前这里是通风向阳的小山坡,渔民常晾晒渔网和鱼干的地方,因此引来了大量的猫星人光顾,渔民们没有驱赶它们反而好吃好喝供着,于是猫咪们在这里赖着不走了。

街道不宽,猫元素的装饰随处可见,非常适合拍照。(其实人挺多的,我是运气多好能拍到一张人少的图片~)

大多数是猫咪主题的商铺,里面有各类猫主题的趣味商品,当然还有各种小吃,可以一边逛一边吃。

这里还有据说是海峡两岸唯一的一家猫咪博物馆,有各品种世界名猫共60多只,但是由于空间所限,每次展出的有20多只,不定期轮换或者做专题展览。

这博物馆也是一家猫主题的商店,不过里面的商品还是蛮特别哒。我最喜欢这张仿梵高自画像的猫咪油画啦。

我和小鹿子都非常喜欢猫咪,赖着都不想走啦!

游玩tips

这一带不好停车,建议游玩完双子塔和演武大桥之后步行十来分钟左右就到(猫街周边还有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都是步行距离。体力充沛的话可以尝试爬一下五老峰)。当然也可以打车,但是交通繁忙时段可能有点堵。

后记

厦门的三天时光美好而短暂。

我特别珍惜这些旅途中的亲子时光,我相信宝宝现在所体验到的,都会在他心里埋下种子,至于会长出什么,让我们慢慢期待吧~

感谢一路有最亲爱的家人的陪伴,也感谢一路有VV6的陪伴,让旅程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