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留“厦”过年,我和家人吃年夜饭

天数:3 天 时间:2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今年响应国家号召,不添乱。春节很多人就地过年,我们也是不例外。在厦门过年有很多好处,第一个就是温度---对于生活的北方的我来说,在冬天这个季节里,看到北方朋友穿着厚厚的棉袄,我在暖和的厦门,我就觉得很傲娇。二是可以在休假的这段时间带家人到处玩,看城中百花盛开。三就是与家人吃年夜饭,品尝厦门独特风味的食物。

在厦门过年好玩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可以打卡的地方,想吃厦门特色小吃,可以去沙坡尾、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想看厦门最高地标,可以到双子塔体验下刺激的玻璃栈道,想看晚上海景,可以去观音山附近,可以一边玩,一边吃,幸运的很可以看到风筝展,各色各样的风筝颠覆你对风筝的想象。

沙坡尾:是早期厦港渔区的海岸线是一片宽阔平展的沙滩,有沙坡头和沙坡尾,想感受厦门的历史文化,可以来沙坡尾看闽南人拜拜仪式,吃着降火的烧仙草,感受白海水侵蚀的痕迹。

中山路: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人流旺,商品多,名气大,不论往昔还是如今,人们一提及厦门,就言必中山路,好似 纽约的曼哈顿、 东京的银座、香港的中环、北京的 王府井、上海的 南京路。到厦门,中山路是不能不去的,因为它代表了厦门的繁华,富有和时代韵律。到这里可享受丰富的 物质世界,领略现代风采。中山路是厦门人的骄傲!

中山路的建筑都是骑楼,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大约在鸦片战争后就传入鼓浪屿和厦门。这种建筑有着浓郁的南洋风情,粉红和乳白是主色调,经过岁月的洗礼,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为骑楼增添了几分特有的神韵。

双子塔:厦门双子塔是厦门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厦门双子塔是两个独立的塔楼并由裙房相连,独立塔楼外形像两个巨大的帆船,里面有很多可以娱乐的项目,不过是要收费的哦,成年人120元,儿童是60元,网上预订是更便宜哦。

年夜饭吃什么呢,你绝对想不到的,我们选择了厦门本地非常有名的素食馆,你认为的素食可能就是在寺庙附近吃青菜类的,那我现在吃的这家素食绝对是颠覆你对素食的认知。我们吃的这件素食馆是位于是中心的一家,完全是闹中取静,第一次过来到门口完全是不知道从哪里进去,服务人员引导进来的,整体的风格白墙灰瓦,有点像徽派,但是又很现代,总的来说就是很有感觉的,很幽静很放松的一个地方。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菜品的真的好看又好吃 菜品的真的好看又好吃 菜品的真的好看又好吃。我们4个人吃的是新年特供的套餐,菜品有顺序的上,每一道都很精致,不多说直接看吧

吃的这套餐是368/位的套餐,虽然是有点小贵的,但是真的物有所值,下次再给大家分享其他的美照,